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开国际马拉松周日开跑 怎么跑?服务指南来啦!

2018年03月22日07:3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记者王小娟

  本周日,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就要在郑州鸣枪开跑,4.9万名跑友将一起跑进这个春天。今年郑开国际马拉松已新晋为“金牌赛事”,跻身国内顶级马拉松的行列。为了给跑友提供全方位服务,让参赛运动员跑得舒心,让各位“看官”看得激情澎湃,大河报特推出2018郑开马拉松参赛宝典,助力各位跑友与“看官”。

  小马线路有调整!

  记者从郑开马拉松组委会了解到,5公里小马路线将做部分调整。今年起点在商务内环与商务西六街交叉口,沿商务内环外道向前到商务内环平安大道折返,沿商务内环内道向前到商务内环会展路,沿会展路到会展中心停车场C口到达终点。请参加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的跑友

  仔细查看线路图,以免跑错。郑开马拉松

  全程、半程赛起点均设在白沙服务区,路线不变。

  

  不堵车,乘地铁!

  今年,郑开马拉松组委会将大巴乘车点设在地铁1号线市体育中心站,免费接送运动员的大巴候车时间为:3月25日6:00~7:30,全程、半程的运动员凭号码布可乘坐大巴车到达郑开大道的比赛起点处。参加小马拉松的跑友们可乘坐地铁1号线到会展中心站下车,再步行至起点处。请跑友们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环保不堵车。

  穿

  穿旧运动鞋!

  对于初次参赛的跑友来说,做好准备工作相当重要。郑开马拉松特约教练支招:备战秘籍中最重要一条就是——遮阳帽、透气衣、避震鞋一个都不能少。“要选择带避震的跑鞋,且要选择舒适合脚的旧鞋参赛。”

  比赛当天的赛前补糖非常重要,否则比赛时就会出现能量不足的状况。最好的补糖方式是赛前两小时吃早饭,或在赛前30分钟内补充能量棒或能量胶。

  重点推荐

  如果当天你不是跑者,只是去现场看热闹,那你就幸福了。大河报携手赛事组委会独家推出两项以少年为主题的重磅活动,一个是大河报小记者方阵,组成一个200人的跑团,堪称赛事当天最有气势的少年方阵。届时他们除了跑马之外,还要现场采访、记录,用自己清澈的双眼发现马拉松的美好,用自己稚嫩的笔端记录下马拉松的热情。如果你在现场遇到了这些可爱的小记者,一定要全力配合他们的采访工作哟!

  另一个重磅活动就是“大河少年生日趴”。今年郑开马拉松“12岁”了,大河报联合赛事组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了12名在3月25日正好满12周岁的少年,比赛当天,开跑之前,组委会将在小马比赛现场的主席台举办一个盛大的生日大party,这幸运的12名少年将和数万名跑友一起,共唱生日快乐歌,切开大蛋糕,度过一个终生难忘的生日!想蹭蛋糕吃吗?那就赶快来现场吧!

  查询全、半程成绩的方式

  1.微信查询,关注“郑开马拉松”官微输入参赛号码查询。

  2.跑友在正常完赛约30分钟后会接收到个人成绩短信通知。

  3.扫描号码布背后二维码进行成绩查询。

  半程、全程马拉松:8:30鸣枪小马拉松:9:30鸣枪

  天气:

  郑州8℃~22℃开封13℃~22℃微风,晴间多云。

文章关键词:郑开;开跑;国际马拉松赛;跑团;内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月24日起郑开郑机郑焦城铁调图

    记者昨日从郑州东站获悉,3月24日零时起,途经郑州东站的郑开、郑机、郑焦城际列车将启用新的运行图,城铁预售期调整为10天。此次调图后,在郑州东站停靠的城际列车将增加至64列。

  • 获颁金牌赛事服务全面升级 今年“郑开”有啥不同

    从第一届5600人参赛到2017年的近5万人参赛,历经12年时间洗礼,郑开马拉松已经成为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马拉松赛事。这块“神行宝鉴”也是对每位跑友的期待和祝福——愿你在郑开大道上疾行如传说中的“神行太保”。

  • 郑开大道明年开始大修3年 马拉松仍正常举行

    郑开大道2006年通车,是郑州市东部连接开封的一条城际快速路。至2020年(含2016年已实施的10万平方米铣刨复浇),将完成郑开大道三分之二车行道更新为SMA道路面层。

  • 康桥义工用心服务共创 11年来最好郑开

    郑开国际马拉松是河南省唯一常设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作为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全程马拉松赛事,它是国际郑的焦点事件。除了细致入微的服务,康桥地产与组委会通力合作,进行了多项创新和努力,为跑友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也为赛事带来更美好的体验。

  • 又一条大道连通郑开 开封东京大道要通郑州北三环

    本报开封讯3月27日上午,开封市2017年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东京大道西延工程现场举行,备受关注的开封新东京大道,年底有望呈现。目前开封市东京大道沿线两侧已有河南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封大学以及职教园区内的20多所高等院校和职业技术学校,而与东京大道相对应的郑州市的范围内是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

  • 又一条大道连通郑开 开封东京大道西延工程开工

    本报开封讯3月27日上午,开封市2017年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东京大道西延工程现场举行,备受关注的开封新东京大道,年底有望呈现。目前开封市东京大道沿线两侧已有河南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封大学以及职教园区内的20多所高等院校和职业技术学校,而与东京大道相对应的郑州市的范围内是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

  • 郑开马拉松今日开跑 参与者达5万人

    2017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今日上午在郑开大道鸣枪开跑,春天里,这道“一条跑道连接两座古城”的壮观风景将如期再现。据介绍,今年的外籍专业选手中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长跑强国的选手依然占据了极大比例,其中就包括2013年郑开马拉松男子全程冠军、肯尼亚人克莱。

  • 速来围观!带你了解郑开马拉松《跑友公约》发布大会!

    郑开马拉松作为河南省唯一常设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参赛人员纷至沓来,光报名人数已逾十万。本次公布仪式邀请了马拉松竞赛部部长刘旭东、康桥地产品牌负责人许艳和跑团跑友代表一同参与公约活动。

  • 第11届郑开马拉松&康桥跑友健康论坛圆满落幕

    当天省内20多个跑团近500位跑友到场,见证了康桥地产&郑开马拉松“跑友公约”征集仪式,一起倡导文明起跑,绿色马拉松。

  • 突发!郑开大道城际铁路沿线工地塌方 两名工人遭埋压

    11月11日,郑开大道与万三路交叉口西南,正在施工的城际铁路沿线工地突发塌方事故,两名正在作业的工人遭埋压。工友称,两名工人一人40多岁,一人50多岁,发生事故的基坑深度在4米左右,塌方发生后工地曾组织自救,遗憾未能挽回两人生命。

  • 神秘大腕空降郑开马拉松 他们究竟是谁?

    一场吸引来自全球32个国家,共计4.9万余人的城市狂欢——郑开马拉松,终在昨日落下帷幕。这场目前为止在郑州,参与度最高,曝光量最大的城市公关行为,虽然经过一天的沉淀,但热度依旧不减。

  • 郑开马拉松赛报名截止 参赛规模达5万人

    3月14日,记者从郑开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获悉,本届郑开马拉松赛5公里项目已报满,报名人数为34000人。今年将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5公里小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

  • 南阳百余人参赛郑开国际马拉松

    昨天上午8时30分,2015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比赛在郑开大道上开跑。我市黎明脚步队员、部分长跑爱好者共104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4.9万名马拉松参赛选手一起,似海浪一般,一波接着一波,从郑州出发,向开封奔涌。

  • 郑开马拉松开赛 CBD部分区域周日禁行

    2015年3月29日早8时至下午1时,对郑东新区众意路(黄河东路至商务内环)、商务内环(众意西路至九如东路内侧道路)、商务外环(众意西路至九如东路)及以内的会展路(众意路口至九如东路)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2015郑开马拉松摄影大赛征集

    比赛当天在郑开马拉松赛组委会交费要求拍摄全、半程马拉松的摄影爱好者请到组委会指定地点坐车赴马拉松比赛起点,所有参赛者作品由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处理,参赛照片和作者资料恕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