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奋斗,让梦想在新时代照进现实

2018年03月23日15: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铿锵有力,激情洋溢,信心满满,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0日发表的重要讲话,激荡在亿万人民的脑海,扎根在无数奋斗者的心田。(3月22日,人民日报)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知道“天下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想在新时代,绽放自己的个性,活出自己的精彩,拥抱自己的幸福,实现自己的梦想,根还应该扎在奋斗的土壤之中。“要幸福就要奋斗”,也唯有奋斗,才能让每个人的梦想在新时代照进现实。当亿万华夏儿女的梦想,都在奋斗中得以成真,新时代也将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创造出一个崭新的美好未来。

  奋斗,就要志存高远,一生一个追求。“男儿不展同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人活一世,为了什么?一个有追求的人,不可能只满足于“现实的苟且”,心中必定还有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志存高远者,是抬头看天之人,他们能够在梦想的指向下,激发出奋进的内生动力。“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苟以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回顾历史伟人,谁人不是心怀天下,谁人不是在追梦的路上谱写自己的芳华?新时代有新追求,新时代有新梦想,给自己的生命设定一个高地,并为之奋斗,让自己的生命无愧于时代,把自己活成一个大写的人。

  奋斗,就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奋斗不是坐而论道,也是喊口号打鸡血,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实干、苦干、巧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行动的梦想家,最终只能是梦想家。蜗牛很小,步子很慢,但若能一步一个脚印,它也能经过自己奋斗,爬上那高高的葡萄架。蜗牛尚能如此,人当亦然。步子小,没关系,只要你肯为梦想迈开腿,一点一滴地践行,终有一天会获得命运的馈赠。商界传奇——李嘉诚,他庞大的商业帝国,也是一砖一瓦修建而来的。当我们羡慕他人的成功时,更应该勉励自己为了梦想而去流汗。

  奋斗,就要负重前行,一年一个台阶。“所谓岁月静好,是因为负重前行”。追逐梦想的路途定然不会平坦,但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每个人都面临着各种压力,能够学会负重前行的人,才是真正的梦想实干家。负重前行的梦想者,不因为房贷车贷就喘不过气,不因为生老病死就半途而废,不因为前行无人就彷徨无措,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思考,有规划,以时间的沉淀为舟,慢慢划向达梦想的彼岸。负重前行不轻松,不过每靠近梦想一步,还是会收获喜悦与快乐。也正是奋斗旅途中不时出现的喜悦与快乐,激励着为梦负重前行的人,继续走向下一个驿站,再下一个驿站。

  心怀梦想人,是值得尊敬的。践行梦想的人,是值得敬佩的。为梦想踽踽独行稳扎稳打的人,则是伟大的。让我们都携起手来,为梦想而奋斗,这既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也是为了创造一个更好的国家。(沈道远)

文章关键词:奋斗;梦想;新时代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每一天,中国要完成这么多大事

    2018,我们一起努力!

  • 她们有着一种共同的品格:奋斗·担当

    医药创新研发是典型的长周期活动,研发一种新药短则五六年、长则十几二十年才能成功,中途夭折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2005年至2011年,她与同行组成律师团队,经常挑灯夜战,与投资人开展了上百轮艰苦卓绝的法律谈判,最终取得了合作共赢的圆满结果。

  • 为人类进步事业继续奋斗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一如既往为世界和平安宁作贡献;一如既往为世界共同发展作贡献;一如既往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愿广交天下朋友,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继续奋斗、不懈努力。

  • 奋斗22年 这个抠门的男人昨晚差点坐稳世界首富

    自2013年5月以来,比尔·盖茨一直把持的全球首富之位,突然被下图中这位面带微笑的男子夺走——不过仅仅几个小时。

  • 奋斗22年 这个抠门男人差点坐稳世界首富

    自2013年5月以来,比尔·盖茨一直把持的全球首富之位,突然被下图中这位面带微笑的男子夺走——不过仅仅几个小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