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个“考试”咱得了第三名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点赞”河南

2018年04月12日12:23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4月11日,从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传来喜讯,在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河南省政府以高出各地平均分5.9分的好成绩,位列全国省级政府第三位,受到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点赞”。

  根据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和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方案,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督查组实地检查、省政府自评、国务院相关部门复核、反馈确认和综合评议的基础上,经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审定,河南省政府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获得98.3分(各地平均分为92.4分),考核等次为A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在通报中指出,浙江、广东、河南等12个省(区、市)人民政府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效果比较显著,取得的成绩比较突出,予以通报表扬。

  2017年,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组织领导责任、监督管理责任、能力建设责任、安全保障责任,保持了全省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全年未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得到提升。

  据了解,我省在食品安全省建设、12331投诉举报工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办案件、构建打击网络经营兽药违法犯罪长效机制、食品专职检查员制度试点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肯定,在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召集会议、出台落实党政同责要求的文件、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和监督抽查、省级粮食质量安全监测、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行政复议、参与法规规章和重大政策制定修订、食品检查员队伍建设、肉类蔬菜等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这些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评议考核中均得到充分肯定。

文章关键词:安全委员会;考试;食品安全监管;食品药品;国务院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称俄安全委员会未讨论切断与互联网连接问题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联邦安全委员会周一(22日)在会议上,没有讨论俄罗斯切断与互联网的连接问题。佩斯科夫在“俄罗斯新闻服务”广播电台节目中表示,“俄联邦安全委员会今日议程中没有关于切断与全球互联网连接的磋商”。

  • 荷兰安全委员会称MH17调查取得进展 近期出报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荷兰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莎拉·赛诺伊告诉记者,空难调查取得了“一些进展”,荷兰近期将会发布一份初步调查报告。就马航MH17的空难,荷兰总共派出了三支团队参与失事调查。

  • 省政府安委会第七联合督查组莅周

    7月26日,以省农业厅巡视员薛豫宛为组长、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韩建平为副组长的省政府安委会第七联合督查组来到我市,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就我市“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 河南食药监局加挂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昨日,省政府印发通知,设立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省政府直属机构,加挂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 荷兰公布MH17初期报告

    或因从外界而来的高能量物体直接刺穿飞机,造成了结构性的损伤。

  • 荷兰公布MH17初期报告:外力致飞机损伤而坠毁

    马航MH17于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该委员会表示将在12个月内公布最终调查报告。7月17日,马航MH17客机在执行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任务飞经乌克兰上空时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罹难。

  • 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1月8日下午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食安委主任李克,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王铁、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克在讲话中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需要多部门、各地方齐抓共管,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发挥作用。

  • 利比亚内政部长宣布辞职

    利比亚内政部长法齐·阿卜杜拉·阿里26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他已于当天早些时候向利比亚国民议会主席穆罕默德·马贾里亚夫和过渡政府总理凯卜递交辞呈。

  • 马航MH17失事原因最终调查报告将于10月上旬公布

    荷兰安全委员会16日说,一年前不幸失事的马航MH17航班客机的最终调查报告将于10月上旬公布。对美国媒体称报告草案指客机系被“乌克兰民间武装击落”的说法,荷兰安全委员会不予置评。

  • 非洲情报与安全委员会在哈拉雷讨论非洲安全问题

    非洲情报与安全委员会6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行第十次会议。有非洲“反西斗士”称号的穆加贝再次指责西方国家多次操纵国际组织意见、为其单方面在非采取军事行动正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