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规划在南阳路沙口路间再修一条下穿京广铁路道路

2018年04月12日07:4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在郑州的城市发展中,京广、陇海铁路在此交会,让郑州成为中国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但是,随着城市的发展,存在于市中心的铁路导致郑州市东西交通不畅。记者4月11日从郑州市规划局了解到,未来,郑州将再多一条下穿京广铁路道路。

  目前下穿或横跨京广铁路和铁路编组站的道路并不多,而根据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对外公示的油脂北路(沙口路—南阳路)的规划,未来,在沙口路至南阳路之间将再多一条下穿京广铁路线的市政道路,该条道路的规划建设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南北两侧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据悉,规划中的油脂北路(沙口路—南阳路)位于郑州市中心城区,为东西向城市次干路,规划路段全长为1132.263米。标准道路红线为30米,下穿铁路隧道段的红线宽度达到42米。正常段的规划横断面为30米-5(人)-20(车)-5(人),中间设置双向四车道的快车道。下穿隧道为机非分离的三孔式,人非孔净宽为4米,净空不小于2.5米。机动车孔双向四车道,宽度为15米,净高不小于4.5米。

文章关键词:下穿;京广铁路;铁路编组站;道路红线;沙口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陇海路高架和纬四路下穿中州大道明日均通行

    明天开始,走红专路、纬四路过中州大道,可走的车道将会增加;郑州西部3个项目也将正式通车;另外还有28条支线路网开始放行。黄河路下穿隧道已经可以直达嵩山北路,东起沙口路,下穿郑州北编组站,西至嵩山北路与二环支路交叉口。

  • 黄河路下穿铁路隧道月底通车 到嵩山路870米

    继红专路、纬四路下穿通车后,黄河路下穿铁路编组站也将于本月底通车。但由于下穿东西两个出入口各有一个地铁5号线盾构井,即便通车,行人和车辆也只能先走两侧的保通路。他分析说,黄河路下穿通车后,直线870米的距离。

  • 郑州新建两条下穿隧道

    12月7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地铁2号线施工期间,郑州市将新建紫荆山路下穿金水路、东风路下穿花园路两条隧道工程,以缓解中心城区南北向交通拥堵状况。

  • 郑州两条下穿中州大道隧道试通车 去东区更便利

    12月1日,记者从中州大道下穿隧道工程项目部获悉,纬四路、红专路下穿中州大道隧道已相继试通车,车主从中心城区前往郑东新区将更加便利。红专路下穿中州大道隧道起于红专路与姚寨路交叉口,沿红专路向东下穿中州大道,终点位于红专路与龙湖外环路交叉口,全长801米,此次试通车的部分为工程主线部分的东西双向机动车道。

  • 东风路下穿花园路、紫荆山路下穿金水路选址公示

    昨天,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公示东风路下穿花园路隧道工程、紫荆山路下穿金水路隧道工程的选址意见书。东风路下穿花园路隧道为“十”字形隧道,既有东西向的东风路下穿花园路段,也有南北向的花园路下穿东风路段。

  • 今年10月底 红专路如何直达郑东新区?

    郑州市去年实施了纬四路、红专路、沈庄北路—商鼎路3条下穿中州大道隧道工程。进展:纬四路下穿隧道4条车道全部实现“洞通”,即打通了中州大道下穿处,这也是3条下穿隧道中率先全部完成“洞通”的工程。

  • 紫荆山路将建下穿隧道

    以后走紫荆山立交,有车一族可以钻隧道。昨日,郑州市紫荆山路下穿金水路隧道工程规划开始公示,工程全长3255米,北起红旗路,南到书院街,将从地铁1号线下穿过。据郑州市规划局交通规划处有关人士介绍说,地铁2号线在此段并未与下穿隧道重合,基本不会产生交集。

  • 紫荆山路将建下穿隧道

    以后走紫荆山立交,有车一族可以钻隧道。昨日,郑州市紫荆山路下穿金水路隧道工程规划开始公示,工程全长3255米,北起红旗路,南到书院街,将从地铁1号线下穿过。据郑州市规划局交通规划处有关人士介绍说,地铁2号线在此段并未与下穿隧道重合,基本不会产生交集。

  • 西藏首条城市交通下穿隧道正式贯通

    ”第一次开车穿过隧道的向巴洛松格外高兴,眼前这条他行驶多年的昌都镇胜利街终于实现人车分流,这给他上下班至少节省了10分钟。58岁的嘎玛多吉是昌庆街附近的居民,听说胜利街下穿隧道通车了,他一早身着盛装步行来到现场来庆祝通车。

  • 陇海高架紫荆山路两个下桥匝道 将封闭施工八个月

    从3月9日晚上10点起,郑州市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将进入隧道主体施工阶段。隧道主体施工预计9月份结束,地面道路施工预计10月底结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