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们只管收费,有事你问办事处!”记者调查郑州违停拖车,天价"放车费"进了谁的腰包?!

2018年08月17日21:0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交通广播

5034

  8月15号晚间,郑州车友樊先生向河南交通广播反映,自己爱人当天停在二七万达路边的电动车被莫名其妙拖走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

  收费不明!没有票据!

  樊先生说,当晚五六点出来,路边停的电动车不见了,现场没有任何提示或者人员负责说车去哪了。附近一个路过的说大学路沅江路有好多电动车被拉过去了,他们就去找了。

  赶到停车场后发现一个铁皮围挡围起来的工地,几个穿着便装的在收费,取车收费60元不给票,没有提供任何执法依据。

  樊先生表示,由于当时电动车确实占道停放,他们对正规处罚并无异议,但像这样来历不明的交款他们颇为怀疑。

  2

  违停点竟是个快递仓库?

  8月16号上午,记者赶到了樊先生所述的存放违停车辆停车场位置,大学路沅江路口。在道路西侧一小区旁记者看到,一圈蓝色铁皮围挡围起约三四百平方的区域,简陋的铁皮门上挂有写着郑州市二七区涉案违章停车点字样的牌匾,一位车主正在门外等候取车。

  记者采访了多位从停车场内骑电动车离开的车主,他们都表示,自己是在二七万达被扣的车,停车场都收取了至少60元的不明款项,有的甚至收了80元!

  随即记者以被扣车人朋友的身份进入询问,看到该停车场内空地上摆放着数十辆电动车,内部未见任何收费公示。唯一的一间移动板房里,几名身着便装的男女负责收费,但对收费依据他们却一问三不知。“我们是干活的,这收的不是罚款,收的是拖车费和停车费,我们只管收费,收费都是代收的,本来就没票。有事你问长江路办事处,我们解答不了”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这里本来是一个快递仓库,两三天前突然变成了违章车辆停车场,不给钱就不让取车。

  “这两三天才挂牌,每天十几、几十辆电动车往里送,不给钱不让走,停一天60,隔天80。”

  3

  这个停车场到底归谁管?

  实际上,就在现场记者采访的一个小时里,就至少有五六个车次的拖车满载着电动车驶入,一上午保守估计扣车六、七十辆。那么,这么大量的扣车量,是谁授权?如果是正规违停治理,为何给不出相关票据?

  00:29

  既然收费员让问街道办,那咱们就来问一问。按照停车场人员说法,记者与长江路街道办取得联系,街道办工作人员却表示,费用是区里收的,与他们无关。

  工作人员:我们只是把违停车拉过去,具体收费是区里收费。你们问问停车场收费的人是谁让收费,看看票据上是哪里的章。

  记者:没有票,他们让问办事处。

  工作人员:那我们也不知道。

  而记者立刻又向二七区城管部门进行咨询,但工作人员说,他们根本没有停车场,同时在他们管理下的罚款收费都是直接交至银行上交,不可能不开票据凭证。“我们在该区域没有停车场,现在我们对电动车违停也没有罚款权力。长江路办事处虽然有一队我们的执法员,但我刚才问了,从扣车到收费他们都没有参与”

  城管部门核实,停车场所在区域为人和路办事处辖区,随即人和路办事处人员现场进行调查,确定该停车场与他们无关,而停车场收费人员也再次声称,这里是长江路办事处联合多部门设立的,但具体是哪些部门,他却说不出来。

  就在记者刚刚离开,收费员就把门口写着郑州市二七区涉案违章停车点字样的牌匾摘除藏了起来。

  就此问题,记者再次向长江路办事处反应,工作人员表示将由相关负责人与记者对接。但直到当天截稿时止,并无任何办事处人员和记者联系。

  究竟何人设立?

  收费依据何在?

  收款流向何处?

  公然扣车!

  肆意收费!

  二七区必须给公众一个说法!!!

文章关键词:扣车;取车;车主;河南交通;视频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贩车被扣纠集多人打砸城管办公楼 带头者被拘

    城管大楼多间办公室的门牌被砸落,办公室内文件材料散落一地。根据通报,4月7日上午,该商贩纠集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来到城管执法大队处理其违法占道经营一案。

  • 套牌豪华婚车迎亲 交警先“护送”再扣车

    2月22日,湖北宜昌一位新郎在迎亲时,迎亲车队的头车因涉嫌套牌被交警查获。在新郎家属和交警沟通后,当地交警人性化执法,先“开道护送”,迎亲结束后才扣下套牌车.

  • 京频现黑衣人扣车 二十多名身穿黑色人手里拿着锆棒、铁棍

    【京频现黑衣人扣车】在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盘踞着多辆无牌车,一旦有货车通过,二十多名身穿黑色制服,手持棍棒的不明人员就会上前盘查拦截,一旦发现拉的是建筑材料,就会扣车、罚款。8月20日下午,在十八里店“拆迁腾退指挥部”对面的公交场站内大门紧闭,这里停放着十来辆被扣留的货车和金杯等车辆。

  • 北京频现黑衣人扣车 记者采访被怒斥:要找死吗

    在接受采访时,司机均表示,十八里店乡的特勤上路扣车与十八里店乡政府打击违建有关。”  对于十八里店地区城市综合管理监察大队的牌子,不少司机看了就认为自己的车辆被城管部门暂扣的,处罚的主体为城管。

  • 郑州男子遭一村委会强行扣车

    方先生被告知,到村委会交300元“罚款”,他才能将车推走。

  • 郑州市民电动车遭私家强扣 不交钱不让走

    核心提示|1月27日,市民方先生骑电动车到郑州市文化北路附近办事时,将车停靠在陈寨村附近等人,几名自称陈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男子,以“占道堵塞消防通道”为名,将其电动车拖走。”  对陈寨村委会“扣车”一事,邓曙光建议,方先生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电动车被扣15天的损失,可向陈寨村委会索赔。

  • 郑州男子办事时遭一村委会强行扣车 交300元可"赎回"

    核心提示|1月27日,市民方先生骑电动车到郑州市文化北路附近办事时,将车停靠在陈寨村附近等人,几名自称陈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男子,以“占道堵塞消防通道”为名,将其电动车拖走。”  对陈寨村委会“扣车”一事,邓曙光建议,方先生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电动车被扣15天的损失,可向陈寨村委会索赔。

  • 昆明出动200余警力围堵“飙车党” 扣车28辆

    记者6月30日从云南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该支队于近日组织200余警力连夜围堵非法飙车车辆及人员,查获涉嫌非法飙车违法行为5起,扣留机动车28辆。

  • 深圳派出所双节休假17天引市民不满

    据记者调查,同样位于观澜办事处的松元派出所和观澜派出所均放假8天。

  • 河南送考车轻微交通违法 不现场处罚、扣车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高考期间,全省交警将全力为参考学子提供交通保障和服务,确保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应考。全省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为“爱心送考”提供好服务,维护高考期间所有考场周围道路交通秩序良好,重点加强校园周边道路路面管控,加强指挥疏导,严查超速、超车、抢道、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货车违反禁令标志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综合治理,清理占道摊点,规范车辆停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