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入室抱走4个月大女婴 急于逃跑将其扔地下室

2017年07月12日14:43  来源:新京报

5034

保安入室顺走4月大女婴 被控盗窃拐骗儿童罪受审

  犯罪嫌疑人赵某正在房山法院受审。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保安入室顺走4月大女婴 被控盗窃拐骗儿童罪受审

  庭审结束后,犯罪嫌疑人赵某接受媒体采访。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保安入室顺走4月大女婴 被控盗窃拐骗儿童罪受审

  犯罪嫌疑人赵某作案前,在受害人家门口扔的红梅烟头。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保安入室顺走4月大女婴 被控盗窃拐骗儿童罪受审

  犯罪嫌疑人将四个月女婴扔下的下沉式阳台。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保安入室顺走4月大女婴 被控盗窃拐骗儿童罪受审

  被害人家客厅茶几上的平板电脑和笔记本,嫌疑人作案时将平板电脑盗走。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醉酒男保安凌晨入室盗窃,抱走熟睡女婴,因急于逃跑将孩子扔在小区深4米的半开放地下室, 今天上午,25岁的男保安赵某因被指控犯盗窃罪、拐骗儿童罪在房山法院受审。

  赵某是云南人,小学文化,16岁时曾有过盗窃前科。案发前在长阳奥特莱斯当保安,其暂住地就在案发小区。

  据指控,2016年9月14日零点,赵某酒后到房山区长阳镇芭蕾雨悦都小区准备入室实施盗窃,发现其中一户防盗门未锁,将门打开后进入杨某家中,趁杨某及其家人熟睡之机,窃走放在客厅茶几上的苹果iPad并将杨某四个月的女儿萌萌(化名)抱走,赵某在逃跑过程中,将iPad平板电脑藏在8号楼前草丛处,并将萌萌扔至一地下室院内。

  当日凌晨1点,萌萌被父亲在地下室院内找到,被盗平板电脑经认定为2419元。赵某在逃离现场的过程中被杨某及家人、邻居抓获,iPad现已起获并发还。

  检方认为,赵某偷盗婴幼儿,使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监护,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室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以拐骗儿童罪、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今日上午,赵某受审时称,案发当天,其下班后喝了不少白酒,因手机坏了想偷手机,在小区花园里走了半小时后,发现杨某家楼下单元门没关,就进楼寻找作案对象。

  但据公诉人介绍,在公安机关供述时,赵某曾说过想偷孩子卖钱。

  赵某称,其抱孩子下楼后,感觉被人发现了,就把iPad扔在门口草丛,又转到楼背后,将孩子扔进4米深的半开放式的地下室。

  案发后,孩子经诊断,背、脑、颈部多处骨折和软组织挫伤,目前已恢复无大碍。

  经鉴定,赵某作案时处醉酒状态,属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此案未当庭宣判。

文章关键词:女婴;入室盗窃;抱孩子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主持遇妇女抱病危儿求助 连闯红灯送医

    5月15日中午,住在福州台江区的东南电视台主持人徐子乔,开车到小区门口时,突然有个年轻女人抱着女婴拦车,说孩子病危,必须马上去医院。

  • 女婴用退烧贴过敏 使用退烧贴注意什么

    近日,一则女婴用退烧贴过敏的新闻引发社会热议,18个月大的婴儿小云突发高烧,用退烧贴3小时,额头有2处大红斑,医生诊断说属于过敏。

  • "闲鱼"上有人26万卖女婴?警方:恶作剧

    4月8日,有卖家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闲置物品交易平台“闲鱼”上发布了7个月大女婴的贩卖信息,标价26万元,并且还配上了一个可爱女婴的照片。经宝山警方核实,该信息系18岁女生张某“恶作剧”发布的,动机仅仅是为了引起网友和母亲的关注。

  • 新生女婴被弃垃圾桶 15岁母亲刚生完就去上班

    女婴出生重五斤三两,目前生命体征正常。小区的电梯监控显示,4月1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一名穿着背带裤的年轻女孩提着一个红色的行李包、一个类似鞋盒的纸箱以及两袋垃圾走进电梯。何阿姨猜测,可能当时旁边有名男性保洁员(何阿姨的先生)过问了几句,女孩由于心虚,便将女婴拿到外面的垃圾桶去遗弃了。

  • 汝州一对龙凤胎婴儿被遗弃 女婴被救男婴不幸夭折

    3月6日,记者从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获悉,一对出生仅4天的龙凤胎婴儿,被狠心的父母扔在市区一处游园的草丛内,幸被一位老人发现,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及时伸出援手施救,目前女婴已脱离生命危险,男婴在发现时已不幸夭折。

  • 17岁女子生下孩子 被37岁外公狠心遗弃机场

    2月10日,一名刚满月的女婴被遗弃在了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国内候机楼北侧电瓶车停放点,来此处取车的市民杨女士发现后,立即向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治安大队报案。

  • 17岁女子生下孩子 被37岁的外公遗弃机场

    2月10日,一名刚满月的女婴被遗弃在了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国内候机楼北侧电瓶车停放点,来此处取车的市民杨女士发现后,立即向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治安大队报案。昨天上午,遗弃女婴的男子沈某从贵州搭乘航班飞抵温州,到该治安大队配合警方调查。

  • 母亲怀抱十月大女婴坠楼 疑为家庭矛盾引起

    南京银龙花园三期小区内发生一起不幸,一位30多岁女子,怀抱约10月个大的女婴,从6楼坠落,掉在2楼平台处。据了解,该女子怀抱女婴坠楼原因,疑为家庭矛盾引起,昨天晚上曾经争吵并且警方出警调解,但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

  • 刚出生女婴被19岁妈妈丢弃垃圾桶 身上沾满煤渣

    晋江新塘荆山社区某小区垃圾桶内,传出一阵“哇哇”的婴儿哭声。民警介绍,事发后,他们除了救助女婴外,同时也马上调去荆山周边的视频监控。经调查了解,阿玲今年刚满19岁,父母离异,她与弟弟跟父亲一起生活,长期居住在荆山。

  • 广州女婴被陌生男当街劫持掐脖 脸憋通红

    关注记者22日一早去到小楼镇腊布医院,询问医务人员21日是否接诊过一名被人劫持的女婴。21日劫持女婴后一直要求民警将自己送到惠州市博罗县,其作案动机和案件警方目前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