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广州女婴被陌生男当街劫持掐脖 脸憋通红

2016年09月23日16:50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21日下午,不少广州市民的朋友圈都流传着一段男子当街劫持婴儿的视频,视频中一名中年男子双手箍着一名婴儿的脖子,蹲在路边,不少群众和民警围在这名男子身边都不敢靠近,究竟现场发生了什么?

  关注记者22日一早去到小楼镇腊布医院,询问医务人员21日是否接诊过一名被人劫持的女婴。

  广州增城区小楼镇卫生院腊布分院医务人员:

  “刚刚那个人过来看病,说被劫持的是他孙女,是他老婆抱着孙女的时候被人抢走了。”

  据了解,被劫持的婴儿是家住小楼镇东境村的王老伯的孙女,出生只有46天。而王老伯一家现在在耕尞村附近经营一家汽修店,那里正是21日事发的第一地点。

  记者陈宇明:

  “这名女婴的奶奶是抱着她在这家店门口休息,突然一名年约40岁的陌生男子冲了过来,抢婴儿从她奶奶手中抢夺了过来,然后准备顺着这条路逃跑,这个时候,女婴的奶奶大呼救命,呼救声也唤来了不少街坊过来帮忙。”

  女婴奶奶:

  “我一个老太婆抓不住他,就拉着他衣服,他就这样打我的手,那个人很高的,我只能抓到他的衣领,把他这样往后拽,然后我拼命叫救命,然后很多人就过来帮忙了,还有人报警。”

  将女婴抢走后,王家人都追了出去,女婴奶奶的呼救声立即引起了附近村民的注意,大家一起将该男子拦截在了十多米外的路边,阻断了他的去路。

  广州增城区小楼镇居民王先生:

  “想动手打他,他就说你们过来啊,我就捏死她,小婴儿被他掐着脖子,脸都憋红了。”

  事发后,有村民立即报警,附近派出所民警迅速到场处置,但是由于该男子拒不配合,一直用双手箍着女婴,警方一时也难以采取措施。

  广州增城区小楼镇居民王先生:

  “警察过来也那他没办法,他也不让民警靠近,民警就开始劝他上警车。”

  随后,警方以天气炎热,女婴身体出现不适为由劝该男子上警车乘凉,并一边与其对话分散注意力。趁该男子放松警惕这一瞬间,警员们一拥而上将女婴从其手中解救了出来。

  目前,女婴身体状况比较稳定,除了颈部和脚部有抠伤外,其余暂时没有大碍。

  女婴爷爷王伯伯:

  “人心都是肉造的啊,希望她以后没事,平平安安,最好就是大步跨过了。”

  根据增城公安向媒体通报,劫持女婴的嫌疑男子简某今年41岁,重庆市人。21日劫持女婴后一直要求民警将自己送到惠州市博罗县,其作案动机和案件警方目前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文章关键词:女婴;劫持;广州增城;婴儿;视频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出生女婴被19岁妈妈丢弃垃圾桶 身上沾满煤渣

    晋江新塘荆山社区某小区垃圾桶内,传出一阵“哇哇”的婴儿哭声。民警介绍,事发后,他们除了救助女婴外,同时也马上调去荆山周边的视频监控。经调查了解,阿玲今年刚满19岁,父母离异,她与弟弟跟父亲一起生活,长期居住在荆山。

  • 5月大女婴被弃郑州河堤 身边仅1张纸条1千元现金

    一个出生5个月大的女婴被仍在郑州郑东新区东风渠的河堤上,被巡防队员发现后,博学路办事处、郑州儿童医院、博学路派出所等人员赶来救治,大家把女婴送到儿童福利院的天使爱心病房救护,得知女婴患有脑积水后,还自发为女婴捐了3000多元爱心款。

  • 女子在火车上遗弃患病女婴 乘客纷纷解囊相助

    4日凌晨,在上海开往亳州的一辆列车上,乘警在座位上发现一名婴儿却无人照顾,在找到准备下车的孩子母亲后,了解到这名女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长已经身无分文,无法继续治疗,只得将孩子抛弃。

  • 女婴被盗15年与妹妹校园相认 17年"养母"被起诉

    1997年4月,被告从开普敦赫鲁特斯库尔医院把那名出生仅3天的女婴从她睡着的母亲身边掳走,2003年用伪造的出生证明等文件,把女孩登记为自己的亲生女儿。

  • 1岁女婴遭大面积烧伤 父亲未露面母亲支支吾吾

    “5月31日 下午张某独自带女儿从徐州坐火车回镇江大港,后发现小孩一直低烧,就带小孩到江滨医院就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