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生女婴被弃垃圾桶 15岁母亲刚生完就去上班

2017年04月05日08: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原标题:新生女婴被弃垃圾桶 幸被保洁员救起)

新生女婴被弃垃圾桶 幸被保洁员救起

  女婴出生重五斤三两,目前生命体征正常。

新生女婴被弃垃圾桶 幸被保洁员救起

  婴儿生母将一个红色行李包、一个纸箱以及两袋垃圾抱出电梯。

  4月1日,在宝安区做保洁工作的何阿姨翻垃圾桶捡纸皮时,突然看到一只婴儿小脚丫……一开始她以为是布娃娃,待她仔细一看,竟是一个活生生的婴儿。婴儿的脸上、身上还带着血,何阿姨赶紧和街坊将婴儿送到医院救治。目前,女婴的妈妈已被警方找到,是一位15岁的女孩。女孩的父母同意将女婴接回河源老家照顾。

  保洁员翻垃圾桶时

  发现一名刚出生女婴

  4月1日下午1点多,在宝安流塘社区一栋居民楼楼下,保洁员何阿姨和往常一样,忙活完了,翻翻垃圾桶,打算捡点废纸皮。谁知翻着翻着,一只婴儿小脚丫从一件衣物中露了出来。何阿姨当时吓到了,不过她马上猜测可能是布娃娃,因为往常总有人把布娃娃扔进垃圾桶。不过她也没敢接着继续往下翻垃圾桶了,心里担心“万一是真婴儿呢!”,她赶紧叫来附近的居民。

  正好在附近的居民刘先生听闻后赶紧到垃圾桶旁看了下,把裹着小脚丫的包裹从垃圾桶里抱出来。打开一看,他们惊讶地发现,被遗弃在垃圾桶内的竟是一名刚刚出世的女婴。刘先生说,当时女婴被装在一个纸盒里,抱出来时还能动能哭,浑身都是血,右眼下面还有疑似被纸盒划伤的痕迹。“脐带还有血,脸上也有血,我就和几个阿姨一起抱到社康去了。”刘先生说。

  随后,刘先生等街坊又赶紧拨打了120,将女婴送到了宝安区人民医院。

  宝安人民医院早产儿病房的医护人员介绍,被送来的女婴出生重五斤三两,生命体征正常,外表完好无损。不过医生也表示,婴儿送来时体温有点低,可能是暴露在室外受冻的缘故。由于出生后没得到很好的护理,加上有一点受冻,眼角也有一点外伤,所以具体身体机能以及血液状况,仍需要进一步留院观察。

  女孩刚生产完便弃婴

  当天还去上班

  到底是谁这么狠心,把女婴扔在垃圾桶里呢?社区管理处工作人员陈先生第一时间调取了小区内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最大的是居住在9楼的一名年轻女子。

  小区的电梯监控显示,4月1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一名穿着背带裤的年轻女孩提着一个红色的行李包、一个类似鞋盒的纸箱以及两袋垃圾走进电梯。走出电梯后,她打算将这些东西扔进楼梯间的垃圾桶。从监控视频里看到,这名年轻女子镇定自若,在电梯里还不时对着电梯的镜子梳头。

  但是女子最终并没有将女婴扔在电梯口旁的垃圾桶,女婴是在外边的垃圾桶被发现的。何阿姨猜测,可能当时旁边有名男性保洁员(何阿姨的先生)过问了几句,女孩由于心虚,便将女婴拿到外面的垃圾桶去遗弃了。

  陈先生告诉记者,女婴被发现时是装在一个礼品盒子里,盖着衣服,红色行李包中装着生小孩用的被子,其余的垃圾袋可能装着胎盘。“她从电梯下去,一起扔在垃圾桶,当垃圾处理掉,根本不把小孩当一个生命看待,很残忍。呼吁那些打工女孩,要懂事要负责任,对孩子负责”。

  陈先生介绍,这名女子搬入他们小区已经一年多了,好像是在美容院上班,平时是一个人住。“平时很少见到她,她微胖,平时看不出来有小孩的。”陈先生说。事发后,陈先生随警方到了女孩家里,发现女孩家里很臭,卫生间的血迹还没擦洗干净。

  据了解,该名女子是1日凌晨在自己住所的卫生间里分娩的,而分娩当天还照常去公司上班。

  警方通报

  女孩只有15岁

  已通知女孩家人

  记者从宝安警方处了解到,接群众报警后,流塘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事发当日已经找到了涉事的年轻女子,并联系她的家人到深圳处理。经查,女子今年只有15岁,由于年龄太小,暂时无法进行刑事处罚。目前,女方家人同意将女婴带回河源老家照顾。

文章关键词:女婴;垃圾桶;婴儿;生小孩;新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一对龙凤胎婴儿被遗弃 女婴被救男婴不幸夭折

    3月6日,记者从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获悉,一对出生仅4天的龙凤胎婴儿,被狠心的父母扔在市区一处游园的草丛内,幸被一位老人发现,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及时伸出援手施救,目前女婴已脱离生命危险,男婴在发现时已不幸夭折。

  • 17岁女子生下孩子 被37岁外公狠心遗弃机场

    2月10日,一名刚满月的女婴被遗弃在了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国内候机楼北侧电瓶车停放点,来此处取车的市民杨女士发现后,立即向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治安大队报案。

  • 17岁女子生下孩子 被37岁的外公遗弃机场

    2月10日,一名刚满月的女婴被遗弃在了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国内候机楼北侧电瓶车停放点,来此处取车的市民杨女士发现后,立即向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治安大队报案。昨天上午,遗弃女婴的男子沈某从贵州搭乘航班飞抵温州,到该治安大队配合警方调查。

  • 母亲怀抱十月大女婴坠楼 疑为家庭矛盾引起

    南京银龙花园三期小区内发生一起不幸,一位30多岁女子,怀抱约10月个大的女婴,从6楼坠落,掉在2楼平台处。据了解,该女子怀抱女婴坠楼原因,疑为家庭矛盾引起,昨天晚上曾经争吵并且警方出警调解,但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

  • 刚出生女婴被19岁妈妈丢弃垃圾桶 身上沾满煤渣

    晋江新塘荆山社区某小区垃圾桶内,传出一阵“哇哇”的婴儿哭声。民警介绍,事发后,他们除了救助女婴外,同时也马上调去荆山周边的视频监控。经调查了解,阿玲今年刚满19岁,父母离异,她与弟弟跟父亲一起生活,长期居住在荆山。

  • 广州女婴被陌生男当街劫持掐脖 脸憋通红

    关注记者22日一早去到小楼镇腊布医院,询问医务人员21日是否接诊过一名被人劫持的女婴。21日劫持女婴后一直要求民警将自己送到惠州市博罗县,其作案动机和案件警方目前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 5月大女婴被弃郑州河堤 身边仅1张纸条1千元现金

    一个出生5个月大的女婴被仍在郑州郑东新区东风渠的河堤上,被巡防队员发现后,博学路办事处、郑州儿童医院、博学路派出所等人员赶来救治,大家把女婴送到儿童福利院的天使爱心病房救护,得知女婴患有脑积水后,还自发为女婴捐了3000多元爱心款。

  • 女子在火车上遗弃患病女婴 乘客纷纷解囊相助

    4日凌晨,在上海开往亳州的一辆列车上,乘警在座位上发现一名婴儿却无人照顾,在找到准备下车的孩子母亲后,了解到这名女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长已经身无分文,无法继续治疗,只得将孩子抛弃。

  • 女婴被盗15年与妹妹校园相认 17年"养母"被起诉

    1997年4月,被告从开普敦赫鲁特斯库尔医院把那名出生仅3天的女婴从她睡着的母亲身边掳走,2003年用伪造的出生证明等文件,把女孩登记为自己的亲生女儿。

  • 1岁女婴遭大面积烧伤 父亲未露面母亲支支吾吾

    “5月31日 下午张某独自带女儿从徐州坐火车回镇江大港,后发现小孩一直低烧,就带小孩到江滨医院就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