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两姐妹日本疑被害身亡 中使馆呼吁尽快破案

2017年07月14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原标题:中国两姐妹日本疑被害身亡中使馆吁尽快破案

  警方正追查一日本男子,与姐姐或有交往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综合报道,今日,一对中国籍姐妹在日本失联并疑似遇害一事引发外界高度关注,这对年轻的姐妹在家中失踪7日后,当地警方根据线索在林中找到疑似她们的两具遗体。日本警方正在对遗体身份进行确认,并对一位30岁的男性嫌疑人展开调查。中国驻日使馆对此高度关注,呼吁早日破案。

  中国姐妹失踪7日后,警方找到疑似遗体

  日本神奈川县警方14日宣布,当地时间13日晚11点40分左右,办案人员在该县秦野市寺山的县道旁山林中,发现被分别装在不同旅行袋内的2具遗体。警方以遗弃尸体案为由展开调查。

  由于居住在横滨市内的25岁和22岁中国籍姐妹此前失踪,警方推测这两具尸体有可能正是这对姐妹,正在调查相关性。

  据悉,7月7日上午,两位出生于福建、居住在日本横滨的中国姐妹“失踪”,她们居住公寓的管理公司向警方报案,警方正是根据监视探头,及可疑者的车辆走向,于13日深夜发现被遗弃的旅行袋和两具遗体。

  30岁男性客人有嫌疑,失踪现场无打斗痕迹

  据悉,中国两姐妹住在横滨市中区日出町,姐姐是一家饮食店的店员。据办案人员透露,根据姐妹共同居住的横滨市中区某公寓监控探头拍摄的视频等,发现姐姐工作的餐饮店一名30多岁男性客人,似乎与案件有关。该男子6日进入公寓、7日运走旅行袋的画面已被确认。

  警方表示,7日上午9时许,公寓管理公司打电话报警称“无法与住户取得联系,希望能入内查看”。据悉,截至6日,姐妹俩的女性朋友一直能通过会员制交流网站(SNS)与两人联系。

  据报道,俩姐妹所住的公寓房门上着锁,屋内并无打斗痕迹,现金与钱包留在室内。

  而警方调查该男子驾车行驶线路后发现他曾路过秦野市,13日下午起在该市内展开搜查,发现了性别不明的遗体。警方将通过司法解剖推进确认死者身份。

  目前,警方一边紧急对遗体的身份进行确认,一边对此人展开了调查。调查仍在继续。

  中国驻日使馆高度关注,吁尽快破案

  中国驻日大使馆今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高度关注两公民在横滨失联并疑似遇害案。

  驻日使馆表示,7月11日晚,我公民向使馆求助,称其两个女儿在日本横滨失联。驻日使馆获知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约见日本外务省、警察厅、神奈川县警察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向其表达使馆对两姐妹生命安全的高度关注,希望日方全力侦查,尽快破案并及时将案件进展通报使馆及家属。

  据悉,驻日使馆正与中国国内相关部门联系,协助家属办理紧急赴日手续。使馆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并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完)

文章关键词:中国两姐妹日本疑被害;破案;日本神奈川县;日本横滨;日本警方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信能破案!民警通过微信群连破三起盗窃案

    微信也能帮助民警破案。近日,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屡次在尉氏县城网吧内盗窃他人手机,尉氏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留下的视频截图发至微信朋友圈进行辨认。

  • 两男子撞倒老人捂脸逃逸 警方查129G视频破案

    济南市中交警10月31日通报一起蓄意逃逸案,事发今年7月底,在济务工的王某驾驶电动车撞倒老人,非但不问老人伤情,还带着同伴捂着脸就跑。按说,这并不是一个严重事故,可是等民警调取了现场的视频,看到肇事司机在事故发生后的举动,一时之间感到无比地气愤。

  • 16岁男孩故意抢包"检测"警方手段是否与柯南一样

    小奇(化名)是名高中生,刚满16周岁,从小迷恋柯南,几乎能记住这部动画片的每个情节。我们先找到被害人,了解她的想法,她说嫌疑人家里已赔偿了她的损失,考虑到对方是个孩子,她同意我们的处理意见。

  • 河南小伙东莞制止行窃身亡 家属:只想尽快破案

    制止小偷行窃,固始20岁小伙汪旺被捅身亡。东莞市警方表示,南城分局已收集好相关资料,并积极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系,为受害人申报见义勇为称号。据了解,自8月9日案发后,东莞警方抽调市区两级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

  • 冯梅

    她从事刑侦工作29年,是刑事技术高级工程师,历任刑警副大队长,支队教导员、大队长、副支队长,始终奋战在侦查破案第一线。她以过硬的业务技术,勇挑重任屡破大案,开创性地利用Y染色体侦破命案。

  • 吸毒男子持刀杀害1对夫妇 事后洗澡成破案线索

    吸毒男子云某尚为筹毒资,随身携带菜刀外出抢劫,将新埠岛新埠下村废品收购站老板李某夫妇杀害后,抢走现金1000多元。警方经现场勘查,确认李某夫妇遭砍杀致死。他追赶上去将李某砍倒在地,仓促之中仅抢走李某某腰包里的1000多元现金,便慌忙逃跑。

  • 两广西窃贼在江阴盗百万元黄金 江苏警方7天破案

    从8月1日起,江苏青奥安保检查进入最严格阶段,而就在同一天,两名广西籍男子却在江苏江阴犯下百万元黄金盗窃案,可谓顶风作案。毫无疑问,他们不可能“翻越”江苏警方的铜墙铁壁。仅仅7天,他们就被抓捕归案。

  • 两广西窃贼在江阴盗百万元黄金 江苏警方7天破案

    从8月1日起,江苏青奥安保检查进入最严格阶段,而就在同一天,两名广西籍男子却在江苏江阴犯下百万元黄金盗窃案,可谓顶风作案。毫无疑问,他们不可能“翻越”江苏警方的铜墙铁壁。仅仅7天,他们就被抓捕归案。

  • 南召男子锤杀情妇 路人捡其手机卡帮破案

    男子掏兜无意中掉出一张手机卡,路人随手捡走装在自己手机上,一桩杀人抛尸案获得关键线索得以侦破。经查,莉莉和李某勇同在该县黄洋路经营橱柜生意,李某勇的妻子说,曾怀疑两人有暧昧关系,但李某勇从未承认。

  • 南召一男子锤杀情妇并抛尸

    12日,李某勇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检方批准逮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