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陆包机接巴厘岛旅客 台媒:境外遇险还得靠大陆

2017年12月04日10:08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为营救因火山喷发滞留在印尼巴厘岛的大陆旅客,大陆官方日前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多架包机前往;台湾则是旅客自助,还要付部分费用。有台媒3日称,这种强烈对比充分显现两岸护民能力的强弱悬殊,“可以预见,未来台胞在海外遇到危难,向大陆驻外单位求助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多”。

  据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3日报道,巴厘岛火山喷发后,大批旅客滞留当地。大陆民航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要求营运巴厘岛航线的东航、南航和厦航妥善做好滞留旅客工作,并且分别从北京、上海派出多架包机前往巴厘岛,接载滞留旅客,陆续有4500人返回大陆。同一时间,台湾“外交部”则安排台湾旅客搭乘巴士或渡轮到距离巴厘岛400公里外的泗水,从泗水或雅加达转机返台,不仅要多花八九个小时,还要自付巴士及渡轮费用,并且只限华航及长荣旅客;其他航空公司的旅客仍要自行联系原属航空公司。

  这样的事件并非偶然,过去5年来,大陆已经进行了9次海外公民撤离行动,包括2011年派出民航包机,租用大型邮轮、远洋渔船、大客车等,从利比亚撤出了将近3万侨民;2015年3月派出正在亚丁湾执行任务的军舰,转向也门执行撤侨任务。在此过程中,一些台湾游客也受益。去年11月新西兰发生强震,当时上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受困在震中附近的小镇;当地大陆领事馆接到通报,随即租用直升机协助上百名旅客脱困,其中有3名台湾旅客,让其他地区的游客相当羡慕。再比如今年1月,一名邱姓台商在墨西哥遇害,家属求助无门,经大陆驻墨西哥大使馆协助才抓获嫌犯。事后,台湾“外交部”虽然声称也有关切联系,但遇难者家属直言,“要让所有旅居在外国的台湾人知道,发生事情的时候,中国大陆大使馆能提供最有效的协助”。

  台中央日报网络报称,此次两岸在处理印尼事件中的差异,一则因为大陆与印尼有邦交,台湾没有;二来大陆到印尼观光的旅客人数是台湾的十倍不止,印尼对于大陆旅客自然会尽量给予方便。文章说,事实上,不管在全球任何地方发生突发事件,台胞向大陆当地使领馆提出需求,不管是出示台胞证还是“护照”,只要能够确认身份,大陆都会伸出援手,把台胞当成自己人照顾。相反,台湾虽然总是强调驻外单位在事件发生之初就与当地政府联系,可是实质上却经常帮不上什么忙,最后台胞还是要找大陆使领馆,才能解决问题,“可以想见,这类事今后会越来越普遍,大陆将是台胞最有力的依靠”。

文章关键词:包机;旅客滞留;旅客人数;大陆旅客;台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机场首降进口服装包机 服装将分拨到20个大中城市

    8月9日凌晨,Inditex集团郑州分拨中心一架来自西班牙的服装包机满载着83吨货物,落地郑州机场,这是河南首架进口服装包机。进口服装包机项目落地郑州机场,进一步加强了河南与欧洲的经贸交流,是郑州航空港区积极融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最新进展。

  • 十一出游巧选择 塞舌尔包机直飞成亮点

    对于热爱旅游的人而言,十一出游正在提上日程。今年,凯撒旅游特别推出北京直飞塞舌尔的包机活动,9月20日起,分4个航次直飞塞舌尔,以颇具原始自然魅力的高端海岛游瞄准十一旅游档,在十一市场上脱颖而出。

  • 郑州直飞柬埔寨 再添新航线包机

    据介绍,该线路由河南亚泰国际旅行社与郑州双鹤航空、河南中港国旅共同承办,由柬埔寨吴哥航空公司执飞,航班号为K6 -956/7,每周三班,周三、周五、周日飞行。价格从2999~4500元,有“经典吴哥一地游”“全景吴哥+金边探秘游”“奇迹吴哥/浪漫西港”“拾取西港浪花朵朵”等共六种线路供游客选择。

  • 海军医疗包机万里接力抢救患病护航士兵(组图)

    2月17日8时42分,经过9个多小时的飞行,从吉布堤直飞北京的一架国际SOS医疗包机,缓缓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

  • 瑞典曾欢迎难民 现欲包机遣返8万被拒难民(图)

    一批难民正从德国越境进入丹麦南部,希望以步行的方式前往瑞典。曾经对难民最具包容性的北欧国家瑞典,如今正在计划遣返超过8万名申请庇护身份被拒的难民。瑞典内政部长安德斯·雅格曼(Anders Ygeman)当地时间1月28日宣布称,瑞典政府已经通知警方和移民部门开始着手安排8万被拒难民离开瑞典。

  • 揭秘包机市场:有钱才能“任性”

    “春节包机,几条线路上千万的投入对外海这样的公司不算什么大问题。如果你不擅于“秒杀”之类的促销活动,在旅游淡季刷刷包机旅行社不断放出的尾单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

  • 揭秘包机市场:有钱才能任性 玩的就是实力

    在热闹的春节包机线路的后面,是资金运作的暗流。”   浙江外海商旅副总经理瞿晶告诉记者:“春节包机,几条线路上千万的投入对外海这样的公司不算什么大问题。如果你不擅于“秒杀”之类的促销活动,在旅游淡季刷刷包机旅行社不断放出的尾单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

  • 揭秘包机市场:有钱才能任性

    在热闹的春节包机线路的后面,是资金运作的暗流。”   浙江外海商旅副总经理瞿晶告诉记者:“春节包机,几条线路上千万的投入对外海这样的公司不算什么大问题。如果你不擅于“秒杀”之类的促销活动,在旅游淡季刷刷包机旅行社不断放出的尾单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

  • 中国从中非紧急撤侨 一架包机被法军征用运兵

    中非共和国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 24日攻下首都班吉,并占领总统府及多处战略要地,但班吉机场在法军士兵保护下比较安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称,法军是在紧急情况下参与撤离法国侨民任务,其陆续从加蓬首都赶到班吉。

  • 包机品质双岛泰新马11日游行程

    包机品质双岛泰新马11日游行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