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成高铁6日开通 首发司机:真正打开出川北大门

2017年12月04日16:39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青年技术骨干在对动车进行常规检查。 周兵 图

  【编者按】

  西成(西安至成都)高铁将于12月6日全线正式开通运营,全程二等座票价263元。届时,成都至西安的陆地运行时间将成目前的普快11个小时缩短为4小时7分,到年底,最短用时将再压缩至3小时27分。

  中国铁路12306网显示,3日下午6时许,该线路列车客票已正式开始售卖;截至4日上午9点半,首日由西安开往成都方向的前4对动车仅剩两张二等座;成都开往西安方向的头两对列车也只剩一张二等座。

  “西成(高铁)开通,才真正打开了出川的北大门。”杜辉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说。

  西成高铁将于12月6日全线正式开通运营,48岁的杜辉将担任西成高铁西安方向首发列车成都至广元站的司机。曾经开着内燃机车在成昆线上每小时只能跑二十五公里左右的他,感慨不已。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横跨在两地之间的秦岭,成了阻碍川陕两地交流的时空屏障。西成铁路客运专线陕西有限责任公司西成指挥部副指挥长宋鹰称,这条首穿秦岭的高铁“新蜀道”,遇山穿山、遇水架桥,仅陕西段就先后有超过8万人参与施工,工程浩大。岩爆、涌水是建设者们经常遇到的难题。

文章关键词:西成高铁;成绵乐;首发列车;司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成高铁12月6日全线开通运营 郑州到成都只需5个小时

    12月2日,部分CRH3A型动车组列车停靠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目前乘坐高铁从西安到郑州最快仅需1小时50分,待西成高铁开通后,从郑州到成都的铁路旅程将缩短到5个小时左右。

  • 西成高铁后天全线开通运营 蜀道从此不再难

    西成高铁自陕西省西安市引出,向南经陕西省安康、汉中市,至四川省广元市、绵阳市,在江油站与绵阳至成都至乐山铁路相连,抵达成都市,全长658公里。

  • 西成高铁12月6日开通运营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徐州至兰州高铁、大西高铁、成渝高铁相连接。

  • 西成高铁全线进入拉通试验阶段

    11月22日,55251次动车组试验列车整装待发。当日,中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这也是西成高铁首次实现西安至成都的高铁全线拉通。

  • 西成高铁11月30号通车? 西铁局:无确切消息

    今年大家最关注的高铁线路恐怕就是西成高铁了,最近关于西成高铁月底即将开通的消息在网上传的是沸沸扬扬,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