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支付宝被朋友盗4万 请朋友帮忙又被盗1万

2017年12月28日14:45  来源:银川晚报

5034

  支付宝账户里的4万元莫名失踪,让杨某某郁闷不已,打电话报警后,杨某某约了几个好友一起喝酒,一吐心中不快。还别说,这场酒没白喝。喝酒之后,杨某某就查明了幕后黑手。12月25日,带着一张支付宝转账记录打印单,杨某某来到了兴庆区公安分局富宁街派出所报案。

  杨某某是在一个月前发现支付宝账户里的4万元不见了的,奇怪的是,交易记录里没有丝毫显示。郁闷至极杨某某就约了几个朋友喝酒,这期间,朋友夏某说有个同学在与支付宝有关的公司上班,可以帮忙反馈一下,于是,杨某某便将手机交给了夏某操作。

  奇怪的是,第二天酒醒后,杨某某发现支付宝账户里又少了1万元。原本请朋友喝酒想查出账号钱财失窃之谜,结果又少了钱。杨某某不由地想到了4万元失踪之前喝酒的一个细节:11月22日晚,杨某某和夏某等朋友一起喝酒,其间,杨某某让别人拿自己的手机用支付宝结账,并告诉了支付宝密码。结完账后,手机放在了桌子边,不久之后,夏某提醒杨某某将手机装好,当时杨某某就挺纳闷,“他怎么会突然让我装好手机呢?”

  这么一想,夏某的嫌疑最大,随后,杨某某又调取了支付宝转账记录,果然,从开始的4万元到后来的1万元,全是转给了夏某。拿到证据后,看在朋友的面子上,杨某某没有立即报警,他希望夏某将钱还给他,就不再追究了,可夏某并没有归还。

  12月25日,杨某某带着支付宝转账记录报了警。随后,民警将夏某传唤至派出所,最终,通过审讯,夏某交代了其偷偷将杨某某5万元转走的犯罪事实。原来,夏某是一次在帮杨某某用支付宝结账时,偷记下了密码,每次转账后还将记录删除。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记者 石永磊 李哈伦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支付宝被盗;支付宝被朋友盗取;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年4月1日起扫码付款将限额 最低单日限额500元

    用支付宝、微信等应用扫码付款,将正式迎来额度限制。新规指出,银行、支付机构应根据《条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试行)》(银办发〔2017〕242号)关于风险防范能力的分级,对个人客户的条码支付业务进行限额管理。而风险防范能力达到D级,即使用静态条码的,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

  • 急着上车但换不来零钱 郑州公交啥时候能扫码支付?

    昨日,郑州市B53路公交车上,一市民急着坐公交却没有零钱,上了公交后,只好尴尬地向其他乘客询问是否能帮忙兑换5元零钱。昨日,记者从郑州多家公交分公司获悉,目前还没有手机扫码支付这一方式。

  • 老人18年花了好几十万 去世后留满屋已过期保健品

    扬子晚报消息,家住南京江北的张大妈和老伴,听信南京中生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的宣传,18年来花费几十万元购买保健品,相信这些价格昂贵的“神药”能让他们健康长寿。张大妈告诉记者,她交了钱,“中生联合”有时会给一些红单子,但大多数时候连单子都不给,就是记账。

  • 扫码是骗人?支付宝回应:你敢扫 我敢赔

    支付宝扫码领红包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日前微信朋友圈却传出有人参加这个活动扫码后被修改了支付密码,还被骗2000多元。

  • 河南牵手支付宝 高速收费站扫车牌就可自动支付

    从12月20日起,河南高速携手支付宝,对通行高速公路,使用移动支付业务支付通行费的用户,享受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同时,支付宝还将放送总计价值500万元的汽车服务券红包和现金红包。

  • 痴情男网恋"空姐"转账16万被骗 两嫌疑人曾是情侣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的王先生通过微信交了一个“空姐女友”,交往九个多月来,为迎合心中的“女神”,王先生先后给女友转账167000元。近日,达拉特旗公安局经过近三个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了这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 德国超市推广使用支付宝

    自今年5月以来,罗斯曼超市已经在德国境内的2000多家连锁店引入支付宝,中国顾客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条形码进行付款。

  • 扫二维码10万彩礼不翼而飞 “准新娘”遇客服诈骗

    掌握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支付宝平台客服,帮助刘女士及时撤销订单,将该笔被骗钱款10万元及时追回。

  • 厉害了!微笑可以打折的无人超市亮相“乌镇峰会”

    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共有900多名中外记者注册,昨天,为记者准备的“乌镇峰会”新闻中心已经搭建完毕,做好了准备。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共有8大场馆,在博览会主场馆中,就有阿里巴巴、网易等多家杭州互联网企业的身影。

  • 郑州54项支付宝政务服务位列中部城市第一

    随着互联网、人脸识别、AI等新技术的运用,政务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正在逐步成为历史。2017年9月,郑州又开通了电子社保卡服务,参保人可通过电子社保卡在医院诊间结算、在药店购药,目前近10万郑州人享受到了电子社保卡带来的便捷服务。

  • 明起,火车票可用微信支付了!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持有微信支付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ATM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

  • 山东大爷因名叫“支付宝”火了

    2017年11月17日,今年56岁的支付宝是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营后村人,平平淡淡的在村里过了大半辈子,竟然因为自己的名字而成了“网红”。

  • 36岁孕妇服毒自杀 笔记本上记着12家网贷公司名字

    11月12日,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36岁的孕妇叶某将3岁儿子托付给婆婆后,留下一句“自己在外欠了七八万元债”,喝下一瓶农药自杀身亡。”  为此,家属认为网贷催收人员存在“恐吓”行为,他们甚至怀疑叶某自杀前就曾遭到网贷催收“恐吓”。

  • 女子网上撸81只猫欠债70万 卖房仍无法还清欲轻生

    以钱站为例,其推出的一款名为“现金侠”的产品,逾期1天要收取滞纳金20元,也就是说一笔1000元的借款,只要逾期50天还款金额就要翻倍。

  • 郑州一夜间出现大量共享“小蓝车” 官方:违规投放将约谈企业

    自今年9月份政府要求在出台相关指导意见之前,所有运营企业暂停市区共享单车的投放。那么“Hollebike”为何仍向郑州投放大量的共享单车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