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户主违规使用发电机 致租户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获刑

2018年02月01日18:01  来源:正义网

5034

  原标题:户主违规使用发电机 致租户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获刑

  正义网常德2月1日电(通讯员 李智勇)违反操作规程在室内使用汽油发电机发电,发生一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事故。经湖南省桃源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2013年下半年,张某购得一台6.5千瓦的汽油发电机组,经销售老板简单操作培训,了解发电机组工作会产生一氧化碳有害气体及要放置在通风处等注意事项,尔后将该发电机组一直放置在桃源县泥窝潭乡其私房的架空层西侧靠窗位置。同年下半年,刘某因要在泥窝潭乡墟场从事麻将机销售,开始长期单独租住张某楼房架空层,平时一般早出晚归。期间,张某曾经在该架空层上使用过发电机组。

  2016年12月17日晚9时许,张某因家中电线短路,开关跳闸,整栋楼房无电,便下到架空层启动汽油发电机发电。发电时,张某忽视了因天气寒冷,整个架空层仅有其中一扇窗户打开一个18厘米洞口,其余门窗均关闭的情况,也没有关注长期单独租住在该架空层的刘某的情况。次日中午12时许,刘某被发现躺在地上已经死亡。经提取刘某的血液进行检验,检验出一氧化碳成分,碳氧血红蛋白含量为49.56%。经检验,刘某系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2017年5月25日,张某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接受讯问,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主要案件事实。庭审中,张某自愿赔偿被害人近亲属经济损失10万元,并交付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违反操作规程在室内使用汽油发电机发电,发生一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事故,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张某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主动到案,并能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系自首;且能自愿赔偿被害人近亲属经济损失10万元,可予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正义网

文章关键词:张某;一氧化碳中毒;获刑;架空层;刘某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火烧邻家房屋求刺激 试图点燃煤气罐时被控制

    张某落网后交待,他想寻求刺激才放火烧他人屋。司法机关委托武汉市精神病医院司法鉴定所对张某作鉴定,结论是他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 男子自导自演捷豹坠河骗保 成功模拟多次后却溺亡

    为了把捷豹意外落水演得逼真,李某特意买了自动驾驶装置装在车里。39岁的台州温岭人李老板算过一笔账:把自己的旧车卖掉,可以收回40万;但如果车子出意外报废,可以拿到50万保险费。

  • 男子先被货车撞倒又遭越野车辗轧 不幸身亡

    夜晚,一男子驾驶摩托车行至新密市荥密路与米村镇区大道丁字路口时,与一辆大货车相撞,男子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昏迷不醒。8月14日晚上9时36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在荥密路与米村镇区大道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 安徽出租车张贴辱骂标语 的哥因寻衅被拘

    阜阳市公安局颍泉分局接报后,及时查获张某及涉事车辆,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寻衅滋事的张某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对制作辱骂标语的钮某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300元。

  • 男子因看黄片想入非非 四处袭胸寻刺激被捕

    办案民警掌握情况后,经过视频追踪、和蹲守伏击,最终在本月19号,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据了解,嫌疑人张某今年26岁,单身,文化程度只有小学,从老家出来后,跟着家里人做外卖生意,平时主要负责送外卖。

  • 非法改装摩托车深夜飙车 交警特警联手夜查“飙车党”

    在视频网站上发布视频并欲集结非法改装摩托车人员深夜飙车,并在图片上写“今天挑战洛阳交警”。刘中民提醒,为了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将持续严查驾驶非法改装摩托车飙车的行为,希望广大摩托车爱好者能安全驾驶,不做违法行为。

  • 20岁女租客假扮“佛上身” 一年骗迷信房东98万

    20岁的女“大仙”张某上演“佛上身”的戏码,鼓动他人拿钱“供佛”以保平安。官渡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介绍,张某以“供佛”为名收取梁女士巨额钱款,其虚构了梁女士面临“血光之灾”的事实,同时,隐瞒了未去外地“供佛”消灾的真相。

  • 南京吸毒男子家暴妻子 发斧头照片威胁

    保护令裁定作出后,张某的行为不但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反而变本加厉,继续对刘某进行语言威胁,甚至对承办法官进行威胁。在张某被公安控制后,法官依法对张某进行了讯问,告知其行为已违反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并对其进行了训诫,责令其具结悔过。

  • 黑车司机强抱亲吻留学生 路人询问称没付车费

    黑车司机张某在搭乘一位外籍留学生前往北京师范大学时,因其面容姣好起了色心,对被害人进行猥亵。在阿丽莎讲述被猥亵经过时,张某发动轿车逃离现场,路人帮助被害人在现场及时报了警。

  • 女子不甘做小三 狠心将情人杀害埋尸被捕

    据正义网报道,女子不甘做小三,逼男子离婚不成反将男子杀害后埋尸,随后若无其事竟独自一人前往海南游玩数日。随后陈某开车将张某载到福建省漳浦县七星海边,此时,张某醒来,后两人又不断因张某是否离婚之事发生争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