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20岁女租客假扮“佛上身” 一年骗迷信房东98万

2017年06月20日14:59  来源:都市时报

5034

  20岁的女“大仙”张某上演“佛上身”的戏码,鼓动他人拿钱“供佛”以保平安。信以为真的女房东,不到一年时间,分多次给了女“大仙”98万余元,幸亏被房东的女婿发现并报警。因涉嫌诈骗罪,张某已被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这个“大仙”张某是名年仅20岁的女子。2016年,张某到昆明租房住,因此结识了房东梁女士。在平常的交流中,张某发现梁女士很迷信。于是,张某便动起了邪念,谎称自己能“佛上身”,还表演给梁女士看。取得梁女士的信任后,张某要求梁女士拿钱“供佛”,还主动提出由她替梁女士去外地“供佛”消灾,以保家人平安、事业顺利。梁女士信以为真,陆续交给张某不少“供佛”费用。

  突然有一天,张某掐指算过后,称梁女士一家即将有“血光之灾”,“家人可能会发生车祸”,要想挡灾、转运,就要虔诚“供佛”,之后,梁女士又陆续给了张某不少“供佛”钱。

  从2016年年中至2017年3月初,梁女士分9次给了张某98.72万元的“供佛”费用。梁女士的存款没了,又找家人借钱。这时,梁女士的家人才发现此事。发觉可能被骗了,梁女士的女婿到派出所报了警。接警后,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官渡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介绍,张某以“供佛”为名收取梁女士巨额钱款,其虚构了梁女士面临“血光之灾”的事实,同时,隐瞒了未去外地“供佛”消灾的真相。目前,因涉嫌诈骗罪,张某已被昆明市官渡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院提醒

  警惕几种迷信诈骗

  1、以看房子、宅基地、墓地风水为由行骗。

  2、以测八字、看姻缘为由行骗。

  3、以看面相、知运势为由行骗。

  4、以测名字、起名字为由行骗。

  5、以“跳大神”祛病魔为由行骗。

  6、假冒僧人道士祛灾祈福行骗。

  应该注意些什么

  1、要相信科学真理,不要信什么“神医”、“高人”,有病应及时就医。

  2、碰到前来搭讪的陌生人,特别是无端献殷勤或表热心的陌生人,务必引起戒心,千万不要轻易将家中情况告诉他人,更不可轻信他人的一派胡言。

  3、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向警方提供行骗者的相貌、身高、口音、衣着等详细特征,配合警方及时破案。

文章关键词:张某;梁女士;供佛;女房东;租客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先被货车撞倒又遭越野车辗轧 不幸身亡

    夜晚,一男子驾驶摩托车行至新密市荥密路与米村镇区大道丁字路口时,与一辆大货车相撞,男子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昏迷不醒。8月14日晚上9时36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在荥密路与米村镇区大道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 安徽出租车张贴辱骂标语 的哥因寻衅被拘

    阜阳市公安局颍泉分局接报后,及时查获张某及涉事车辆,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寻衅滋事的张某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对制作辱骂标语的钮某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300元。

  • 男子因看黄片想入非非 四处袭胸寻刺激被捕

    办案民警掌握情况后,经过视频追踪、和蹲守伏击,最终在本月19号,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据了解,嫌疑人张某今年26岁,单身,文化程度只有小学,从老家出来后,跟着家里人做外卖生意,平时主要负责送外卖。

  • 非法改装摩托车深夜飙车 交警特警联手夜查“飙车党”

    在视频网站上发布视频并欲集结非法改装摩托车人员深夜飙车,并在图片上写“今天挑战洛阳交警”。刘中民提醒,为了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将持续严查驾驶非法改装摩托车飙车的行为,希望广大摩托车爱好者能安全驾驶,不做违法行为。

  • 南京吸毒男子家暴妻子 发斧头照片威胁

    保护令裁定作出后,张某的行为不但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反而变本加厉,继续对刘某进行语言威胁,甚至对承办法官进行威胁。在张某被公安控制后,法官依法对张某进行了讯问,告知其行为已违反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并对其进行了训诫,责令其具结悔过。

  • 黑车司机强抱亲吻留学生 路人询问称没付车费

    黑车司机张某在搭乘一位外籍留学生前往北京师范大学时,因其面容姣好起了色心,对被害人进行猥亵。在阿丽莎讲述被猥亵经过时,张某发动轿车逃离现场,路人帮助被害人在现场及时报了警。

  • 女子不甘做小三 狠心将情人杀害埋尸被捕

    据正义网报道,女子不甘做小三,逼男子离婚不成反将男子杀害后埋尸,随后若无其事竟独自一人前往海南游玩数日。随后陈某开车将张某载到福建省漳浦县七星海边,此时,张某醒来,后两人又不断因张某是否离婚之事发生争吵。

  • 男子离婚后无力抚养孩子 2.5万卖掉5个月大儿子

    刚刚离婚3个多月,廊坊霸州市男子张某竟以2.5万元的价格卖掉了5个月大的亲生儿。据介绍,廊坊霸州市女子秀秀(化名)几年前与男子张某结为夫妻,婚后两人育有两个儿子。

  • 太康一对情侣取消婚约 女方拒还7万多彩礼被告

    婚约虽然已经取消,但太康县张某却拒不退还彩礼。因张某拒不退还72594元彩礼,2014年年底,李某向太康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次开庭时,张某当庭认罪、悔罪,退还全部彩礼,取得了李某的谅解。

  • 忘拉手刹女司机被自己车碾伤 保险公司被判赔11万

    因没拉手刹,女司机张某下车后被自己的车碾伤,保险公司认为司机不在保险范围而拒赔。保险公司认为,张某本人既是驾驶人员,也是受伤人员,张某不是车下的“第三者”,不属于三责险赔偿范围。

  • 女子错过进站时间暴打工作人员 被拘7日

    近日,一段女子在成都东站打工作人员的视频曝光。2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了解到,3月25日19时许,违法嫌疑人张某在成都东客站准备乘车前往贵州省遵义市。经过全面调查取证,查明了违法嫌疑人张某殴打他人的事实,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对违法嫌疑人张某给予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 湖北男子做生意赔本 开豪车赴重庆偷手机

    经调查,张某以前有过三次盗窃前科,目前,张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 济源俩男子酒后大闹酒店并殴打他人 被警方拘留

    近日,市公安局沁园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经过调查,将2名酒后寻衅滋事人员张某、杨某依法行政拘留。经民警现场初步调查,张某、杨某二人当日在酒店参加朋友聚会并饮酒。目前,张某二人已被沁园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 男子吸毒产生幻觉 点燃气炸死姐姐被判无期

    张某是名“瘾君子”,一次连续多天吸毒后,张某的精神出现了幻觉,竟将家中的天然气软管当成“冰壶”剪开吸食,结果引发了爆炸。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近日北京市三中院对该案件进行了一审宣判,张某因爆炸罪,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 山东一男子想卖掉亲儿 给即将分手的女友买车

    再加上女友曾期盼能买一辆小轿车,张某就打算卖了儿子后,拿这笔钱给女友买车,满足她这个愿望。而张某之所以想着要给女友购买汽车,其实想让妻子在送孩子看病时,能给孩子一个遮风挡雨的空间,让孩子少遭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