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警抓了广州医生后 鸿茅又起诉一撰写公号的律师

2018年04月17日08:29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报警跨省抓捕一名广州医生后,鸿茅药酒还起诉了一个律师。该律师在自己的公号里撰写了一篇分析鸿茅药酒广告实例的文章——《广告史劣迹斑斑的鸿茅药酒获“CCTV国家品牌计划”,打了谁的脸?》。

  4月16日晚间,澎湃新闻从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程远处获悉,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鸿茅药酒公司)以上述文章严重诽谤鸿茅药酒声誉为由,将其告上法庭,案件已于4月9日开庭,但尚未宣判。

  而在起诉前,鸿茅药酒公司在自己官网发了一份“严正声明”,要求程远“立即就其违法行为公开向我公司道歉”。

  报警抓了广州医生后 鸿茅又起诉一撰写公号的律师

  对一些自媒体严重诽谤我公司商誉的严正声明

  程远还向澎湃新闻透露,起诉之前,鸿茅药酒公司的人曾找过他,希望他删掉那篇文章,但被他拒绝了,“我觉得我写得没什么错”。

  3月5日,程远律师在自己的微信公号“法律101”发表了一篇名为《广告史劣迹斑斑的鸿茅药酒获“CCTV国家品牌计划”,打了谁的脸?》。

  程远在文章中写道,选取一则经过食药监部门审批的鸿茅药酒广告,以此为例进行分析,以窥探食药监部门的审查尺度。

  通过分析,程远认为,虽然不能断言鸿茅药酒的上述广告违法,但可以肯定的是,食药监部门在广告审批时采用了极为宽松的标准。?

  此外,他还认为,除了宽松的审查标准,宽松的行政处罚也是鸿茅药酒违法广告屡禁不止的原因之一。

  他没有想到,鸿茅药酒公司很快便注意到了这篇文章。

  3月8日,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一份名为《对于一些自媒体严重诽谤我公司商誉的严正声明》。

  声明的矛头直指程远及其撰写的上述文章,称其采用了侮辱性语言和大量道听途说的不实数据,恶意攻击鸿茅药酒,“恶意抹黑我公司形象”。

  声明还称,对于任何严重损害了该公司的企业声誉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绝不姑息。最后,声明表示,督促文章作者和相关媒体立即就其违法行为公开向鸿茅药酒公司道歉。

  随后,程远被鸿茅药酒公司送上了法庭,成了被告。程远说,案件于4月9日已经开庭,但并未当庭宣判。

  4月16日晚,程远对澎湃新闻说,对于这场官司的到来他感到意外。他说,这篇文章只是从广告法的角度进行的一次实例分析,以前也做过其他企业类似的分析。

  此外,对于声明中指责程远采用大量道听途说的不实数据的说法,程远表示,相关数据援引的是媒体的公开报道,食药监总局的官网上也有相关公示,“所以这些应该都是比较确凿的东西,在事实方面没有什么错误”。

文章关键词:药酒;医生;报警;起诉;严正声明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带药酒进站候车被拒 喝半瓶醉倒误车

    据民警介绍,男子约40岁,准备回赣州老家过年,被查获的药酒约500毫升,据称是朋友送的,还是用五粮液泡制的。

  • 三口人中"曼陀罗"毒

    上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科收治了神志不清、疯疯癫癫的一家三口,原来,老父亲与两个女儿一起品尝新泡好的药酒,没想到三人全都中毒……最近这些年,老爷子喜欢上了泡药酒,自己尝试按照一些民间偏方泡制药酒,泡过人参酒、蛇酒等。

  • 药酒外用的注意事项及禁忌

    经络不通,病生于不仁,治之以按摩醪药。关于药酒外用的作用,古书便有记载,平常不小心磕到碰到,很有疗效,但若是病症危急亦或疼痛难忍还需速去医院接受治疗。

  • 药酒的神秘你了解有多少

    年轻人喜欢运动,这是很好的。但是有的朋友在运动的时候不是很注意正确的运动方式,那么是很有可能导致肌肉拉伤等症状的。现在中医渐渐的又走近了我们的生活之中。有的朋友家中也是常备药酒的。但是你知道在肌肉拉上后多久之后才能擦药酒吗?

  • 骗子溜冰场开讲座卖药酒 引诱老人买高价酒

    重庆晚报记者从市药监局获悉,近日忠县拔山镇食品药品监管办公室、工商所联合行动,发现拔山镇水东门溜冰场内聚集了200多名中老年人,有4-5名外地人正在宣传销售五步蛇蝎酒。

  • 药酒与保健酒如何区分?

    酒与医素有不解缘,繁体“医”字从“酉”,酉者酒也。内服药酒又分为治疗和滋补两类:治疗药酒就是针对某些病症有治疗效果的药酒,如治疗风湿关节痛的虎骨酒等;治疗跌打损伤的跌打损伤酒等。

  • 男子摔倒乱擦药酒止痛遭感染

    郑其林擦药酒的左腿出现溃烂,并伴随大面积的皮肤坏死。冉医生称,郑其林患有44年的原发性的下肢淋巴水肿,也就是下肢血管瘤,本身局部血液循环很差,加上伤口感染,治疗效果不太理想。

  • 男子摔倒乱擦药酒止痛遭感染

    郑其林擦药酒的左腿出现溃烂,并伴随大面积的皮肤坏死。

  • 男子摔倒乱擦药酒止痛遭感染

    郑其林擦药酒的左腿出现溃烂,并伴随大面积的皮肤坏死。冉医生称,郑其林患有44年的原发性的下肢淋巴水肿,也就是下肢血管瘤,本身局部血液循环很差,加上伤口感染,治疗效果不太理想。

  • 老人买药酒没喝想退货 厂家不同意 工商:可退!

    食品吹得天花乱坠,终归是食品,不能当药治病。在这儿提醒老年人,在听完健康讲座,打算买“药”前,一定要仔细看看它是药品还是保健品。

  • 听说药酒能治病服用后险些丧命

    经过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询问、检查,确诊吴女士为典型的“乌头碱中毒”,导致神经系统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异常。马婉嫕说,吴女士服用的药酒,正是因为含有草乌、川乌等乌头类药物,引起“乌头碱中毒”。

  • 鸿茅药酒如何成为非处方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回应质疑

    2003年11月25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公布第六批非处方药药品目录的通知》(国食药监安〔2003〕323号),公布鸿茅药酒为甲类非处方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有关专家,对鸿茅药酒由非处方药转化为处方药进行论证。

  • 鸿茅药酒回应配方中"豹骨"被疑来源不明:合法合规

    3月22日下午,针对网传鸿茅药酒组方中的“豹骨”来源不明一事,鸿茅药酒官网所显示的宣传负责人向澎湃新闻回应称,“我们的豹骨是合法合规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药材物种名录》显示,药材“豹骨”来自猫科动物豹,包含云豹和雪豹。

  • 盘点养生药酒的一些冷知识

    养生药酒都有哪些优点呢?药酒是中医常用的一种防治疾病的方法,至今仍然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养生药酒的优点和必知常识都是哪些,帮你更健康的饮用药酒。

  • 来风村民自制药酒冒充保健酒 发布虚假广告被叫停

    24日从来凤县工商局获悉,该县三胡乡欧某以自制药酒冒充“保健酒”,并且公开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宣传,近日被工商部门叫停。经查实,这家农家乐广告所指“松山针保健酒”,是当地村民欧某使用松山针泡制的药酒,未取得保健食品认证,其广告内容纯属虚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