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寒门学子考上大学补助路费!上省内院校每人500元

2017年07月03日07:1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上省内院校每人500元

  上省外院校每人1000元

  本报讯 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日前联合发出通知,2017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今年我省将筹措专项资金,用于资助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到校报到。

  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资金用于一次性补助2017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其中,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学生一律在学籍所在高中提出受助申请。

  按照规定,高校新生入学资助对象为省内2017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其中,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学生等。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考上大学;寒门学子;院校录取;录取院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高校家庭困难学生评定不能当众诉苦、比困

    中新网1月22日消息,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坚决杜绝将“助学金”变成“奖学金”或用“助学金”代替“奖学金”的行为。

  • 教育部:高校家庭困难学生评定不能当众比困

    中新网1月22日消息,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坚决杜绝将“助学金”变成“奖学金”或用“助学金”代替“奖学金”的行为。

  • 贫困高中生免除学杂费河南启动 新政惠及4类困难学子

    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消息,今年秋季学期起,新政惠及四类困难学子: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今年重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锁

    今天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引领下,一项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密集出台并付诸实施,目前已形成“1+1+13”的政策体系,为重庆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保障。

  • 河南首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 万余贫困生获资助

    据介绍,今年秋季入学起,为帮助我省考入省外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在校及毕业后两年期间为“只付利息、不还本金”的宽限期,宽限期后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息。

  • 贫困学子不用愁 一次性救助政策最高可补助8000元

    “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一次性救助和入学路费两项资助政策,学生和家长可直接与毕业学校学生资助部门联系;也可向郑州市教育局结算资助中心咨询,电话:0371-67962951、67665062。

  • 河南助学贷款发放量居全国首位

    河南省教育厅新近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该省共向省内高校和考往省外高校的河南籍学生发放年度国家助学贷款36.01亿元,较前年增长59.87%,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6.87万人,贷款发放量和资助困难学生数量均居全国首位。

  • 河南教育资助体系覆盖全学段 困难学子受助项目达20余项

    9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该省为保障每一位家庭困难学子的受助权益,已建立了覆盖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个阶段的资助政策体系,实施的资助项目达20多项。

  • 河南贫困专科生、中职生每年将可获2000元补助

    省教育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透露,今年秋季入学起,我省将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专科生和中等职业院校学生进行扶贫助学补助,每生每年可获2000元。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我省累计资助各级各类学生1.69亿人次,除去义务教育阶段免除的杂费,资助金额达427.23亿元。

  • 2016年河南籍本专科贫困生开始申请贷款 每年最多可贷八千

    记者了解到,自2004年以来,河南省已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80.45亿元,资助学生149.92万人次。

  • 革命家风代代传——曹凯家庭

    在革命圣地延安市安塞县,有一个四世同堂的传统之家,全家44人,父慈子孝、婆贤媳惠、夫妻恩爱、妯娌和谐、兄弟同心、姐妹团结。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延安精神在曹老这个革命之家一定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 鹤壁近八成财政支出投向民生

    9月5日,记者在鹤壁市淇滨区黄山小区看到,小区里幼儿园、诊所、超市、文化健身广场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花木争艳。鹤壁市持续实施文化惠民提升工程,削平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乡镇综合文化站门槛,乡乡建有综合文化站,村村建有文化大院、农家书屋,每村每月一场电影。

  • 河南贫困大学新生资助政策详解 可申请千元路费

    据了解,对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国家给予一次性资助,用于入校报到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生活费。考往省外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可通过户籍所在地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 省教育厅发河南学生资助发展报告 7年投329.8亿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省近年来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建立完善资助政策体系。截至去年年底,10年来,全省累积发放国家助学贷款47.6亿元,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1万人次。

  • 省教育厅公布河南学生资助发展报告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省近年来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建立完善资助政策体系。截至去年年底,10年来,全省累积发放国家助学贷款47.6亿元,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1万人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