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贫困高中生免除学杂费河南启动 新政惠及4类困难学子

2016年10月19日07:2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为确保我省符合条件的寒门学子“不漏一人”,河南启动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新政,免除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

  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消息,今年秋季学期起,新政惠及四类困难学子: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四类学生”免除学杂费具体包括学费、住宿费。

  我省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对学生信息进行梳理,凡是符合“四类学生”条件的受助对象,要完善信息。对于学籍和户籍不在一地的建档立卡学生逐一落实,“不漏一人”。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纳入国家助学金资助范围。助学金必须分档评定和发放,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享受最高档次。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高中生;家庭学生;不漏一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革命家风代代传——曹凯家庭

    在革命圣地延安市安塞县,有一个四世同堂的传统之家,全家44人,父慈子孝、婆贤媳惠、夫妻恩爱、妯娌和谐、兄弟同心、姐妹团结。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延安精神在曹老这个革命之家一定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 鹤壁近八成财政支出投向民生

    9月5日,记者在鹤壁市淇滨区黄山小区看到,小区里幼儿园、诊所、超市、文化健身广场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花木争艳。鹤壁市持续实施文化惠民提升工程,削平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乡镇综合文化站门槛,乡乡建有综合文化站,村村建有文化大院、农家书屋,每村每月一场电影。

  • 市教育基金会资助贫困学生

    近日,市教育基金会资助贫困大学新生、高中学生及留守儿童活动现场发放仪式陆续在全市举行。此次活动共资助大学新生480名、高中学生20名、留守儿童200名,资助总额146万元。

  • 河南贫困大学新生资助政策详解 可申请千元路费

    据了解,对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国家给予一次性资助,用于入校报到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生活费。考往省外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可通过户籍所在地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 省教育厅发河南学生资助发展报告 7年投329.8亿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省近年来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建立完善资助政策体系。截至去年年底,10年来,全省累积发放国家助学贷款47.6亿元,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1万人次。

  • 省教育厅公布河南学生资助发展报告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省近年来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建立完善资助政策体系。截至去年年底,10年来,全省累积发放国家助学贷款47.6亿元,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1万人次。

  • 河南省教育厅:去年我省资助困难学生921万人次

    1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3年各级财政累计安排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资助资金64.4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921万人次。至2013年底,我省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47.6亿元,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1万人次。

  • 教育部:“教育部运行成本最高”解读不准确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针对有媒体解读近日中央部门2013年预算,得出 “教育部运行成本最高”的结论,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个别媒体解读有误。教育部多次要求,部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机构要厉行节约,进一步使用好、管理好各项经费,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 2012年秋季农村学生上中职免学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范围。将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资助范围由一、二年级农村(含县镇)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步调整为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 河南贫困大学新生可获交通补助

    全省高校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据介绍,资助资金用于一次性补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的短期生活费,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