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推进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保 "一站式"结算走进全省定点医院

2017年07月11日07:15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李恒

  为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垫付住院费用的负担和报销费用奔波之苦,我省重点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一站式”结算服务。

  截至6月27日,河南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已全面覆盖,4600多家医疗机构开通,辐射9000多万参保群众,800多万困难群众受益。全省困难群众到定点医院住院看病,只需要办理入院和出院手续,实现了“少跑腿,多报销”。

  看病账单27133元

  自己只花了2100多

  7月10日,在周口市中心医院,给儿子办理出院手续的王国强站在结算窗口前盘算着,这次儿子住院20天,怎么也得花费1万多元。

  可是,当看到账单的一刻,他大吃一惊:总费用18000多元,医院退给他13100多元的现金。

  与王国强有类似感觉的还有隔壁结算窗口的周口市民张永丽。

  她的公公得了肺癌,这次化疗一共花费了27133元,医院退给她了3张清算单子和25000元。

  “这次住院16天,花费只有2100多元?”看着3张单子,张永丽开始计算着各项花费,她不确定地反复问窗口工作人员:办完了吗?不用再去保险公司和民政所了?

  她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今年年初,她的公公在郑州做过一次化疗,当时花费30000余元,报销了17000元左右,而且为了报销,她的爱人跑了好几个地方才办完。如今怎么会有这样的差别呢?

  “这是因为全省开始实施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除了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之外,困难群众比普通市民多一重保障。”周口市中心医院医保办主任张荣说,2017年全省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起付线为3000元,不设封顶线,符合标准的困难群众,都可以按比例享受保障。

  “一站式”结算

  走进全省定点医院

  6月初,在省人社厅的全面统筹部署及各级人社局的协调安排下,新益华公司筹建20多个工作小组,在全省18个地市、10个省管县,同步完成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全省困难群众享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74821人次,报销金额15225.33万元。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全省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不但为困难群众提供保障,也在不断为全省群众提供便利。

  “现在报销,都可以在医院的窗口办理完毕,不需要再跑其他部门了。”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吕燕平说,如今困难群众住院报销只需要办理入院和出院手续,“一站式”即时结算在全省全面推进后,困难群众真正做到了少跑腿,多报销。

  据悉,5月27日,我省召开全省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推进会,集中研究解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等问题。

  会议要求6月底前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有力推动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全面落实。

  推进会后,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医保经办机构与郑州新益华公司等医保信息软件服务公司共同抽调44人,分成22个组,分别到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全省县(区)、乡两级400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的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与省级医保信息结算平台联网对接,共组织培训工作人员8600人次。

  截至目前,省、市、县、乡四级定点医疗机构基本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

  截至6月27日,河南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已全面覆盖,4600多家医疗机构开通,辐射9000多万参保群众,800多万困难群众受益。

文章关键词:一站式;定点医院;省管县;定点医疗机构;全省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不动产“一站式”受理要在郑东新区及荥阳设试点

    不动产办事群众期盼已久的“一站式”受理传来最新消息,郑州市相关部门决定在郑东新区及荥阳市设立两个试点,进行房屋交易及不动产登记工作“一站式”受理的尝试。方案同时要求,对不动产登记相关的房屋交易和登记业务实行一口受理,推行当事人申请材料集中受理、不同业务分类审批、办件资料内部流转、权属证书(证明)统一发放。

  • 郑州市民买二手房或折腾12趟:要的是“真一站式服务”

    A先生告诉大河报记者说,在买家在房管局办理完抵押手续后,本想已“万事大吉”,谁知买家还得去不动产部门再办一次抵押登记。

  • 河南将普建创业综合服务中心 农民工回乡创业"一站式"服务

    返乡农民工回来创业,将得一系列政策的“眷顾”。如今,回乡创业成为很多外出农民工的选择,今年1至9月份,全省已经向2.65万名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55亿元,为返乡创业提供了坚实的资金支持。

  • 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诉求 衣柜企业进军大家居

    当下,随着消费思维的转变,消费者对家庭装修的一体化追求越来越迫切。据已经进军大家居的衣柜企业负责人表示,真正实现大家居的这条路还很长,企业需要做足准备才行。据索菲亚营销中心总经理王飚介绍,现阶段的“大家居”依然是一种“不完全意义”上的大家居。

  • 郑州首个出租车服务区重新启用 "三难"一站式解决

    昨日,郑州市首个出租车服务区重新启用,不仅可以加气、吃饭、上厕所,还有医疗室、阅览室等。而据了解,今后郑州市还将再筹建10多个此类服务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