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将走“绿色通道”

2017年07月12日07:2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我市将完善企业挂牌上市融资“绿色通道”制度,支持广大优秀企业挂牌上市,进入资本市场融资,谋求更大发展,形成具有郑州特色、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挂牌上市公司集群,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昨日,市政府下发《关于建立企业挂牌上市融资“绿色通道”制度的通知》。

  企业挂牌上市融资“绿色通道”,是指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为市级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在改制、辅导、申报、挂牌、上市 (含借 “壳”上市、转板上市)及股权投资、并购重组、再融资过程中,按照“优先办理、专人负责、限时办结”原则,及时有效提供合法合规、快捷便利的政务服务,为市级挂牌上市 后备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出具相关证明。

  按照《通知》,市金融办牵头每年择机组织筛选一批我市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对列入市级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名单中的企业及已挂牌上市公司融资实施“绿色通道”制度。“绿色通道”研究的主要事项包括:企业挂牌上市前后需要有关部门出具的手续证明;企业挂牌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企业挂牌上市前后需要落实的相关政策;已挂牌上市公司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已挂牌上市公司融资需要落实的相关政策;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及联席会议作出的各项决策和交办的其他有关事项。

  今后,企业在挂牌上市前后以及已挂牌上市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可提出申请进入“绿色通道”。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联系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或召开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实行 “一事一议”,确有必要的可实行“一企一策”。郑报融媒记者 赵文静

文章关键词:绿色通道;挂牌上市;通知;上市公司;一事一议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人脑卒中手术"撞车"!省医破解"生死局"

    一切顺利!同时采用介入微创方法急诊修通两名脑内大血管闭塞的脑卒中患者,这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还是第一次!

  • 叶县任店派出所为中考学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近日,叶县任店镇派出所为辖区中学生办身份证开通绿色通道一事,受到师生及家长的称赞。派出所指导员高旺当即表示学生的事就是大事,“我们为孩子启动绿色通道,24日、25日统一办理,一个孩子都不能落下”。

  • 河南省职称评聘正在申报 20类人可走“绿色通道”

    全省2016年度专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评聘正在申报。记者昨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促进高层次人才快速成长,鼓励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20类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聘可走“绿色通道”。符合相应评聘“绿色通道”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须由用人单位提出申请,经单位统一推荐,逐级报备。

  • 河南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 职称评聘有了“绿色通道”

    《通知》中明确,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业绩特别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基层一线急需紧缺人才等,符合相关规定的,可不受本单位专业技术职务结构比例、最高等级和岗位数额限制评聘相应专业技术职务。

  • 河南将扩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自主权

    事业单位的自主招聘权将再放大一圈,高层次人才进事业单位,将一路亮绿灯。无相应岗位空缺的可依照《河南省事业单位特设岗位管理试行办法》设立特设岗位,为我省事业单位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开辟绿色通道。

  • 开辟秋收绿色通道 便民服务受赞扬

    鄢陵电业公司开辟秋收用电服务绿色通道,简化办理临时用电手续,缩短业务流程,对业扩报装用电的农民朋友实行特事特办,并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 今年征兵从冬季调至夏秋季 河南开辟“绿色通道”

    昨日,省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联合发出紧急通知,今年起,全国征兵时间从冬季调整至夏秋季,各地要开辟“绿色通道”,不得对大学生报名、体检、政审设定名额限制,最迟要在7月5日前专门组织报名应征大学生进行体检,确保在放假前完成政审和预定兵员。

  • 今年征兵从冬季调至夏秋季 河南开辟“绿色通道”

    昨日,省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联合发出紧急通知,今年起,全国征兵时间从冬季调整至夏秋季,各地要开辟“绿色通道”,不得对大学生报名、体检、政审设定名额限制,最迟要在7月5日前专门组织报名应征大学生进行体检,确保在放假前完成政审和预定兵员。

  • 银行开通赈灾绿色通道

    应对地震灾害,四川各银行均在第一时间启动了预案,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

  • 河南省人社厅解读职称改革 将开辟基层评聘绿色通道

    外语考试不再是评职称的必要条件,加大对基层一线急需紧缺人才政策倾斜力度。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在副高级及以下职称评审时进行倾斜,淡化论文论著要求,把在基层工作的技术总结、技术报告等纳入职称评审范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