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城郊铁路二期开始盾构施工 无缝连接机场和高铁南站

2017年07月13日07:2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城郊铁路二期首台盾构机始发仪式现场

  南四环站 双湖大道站 华南城西站 华南城站 华南城东站 孟庄站 港区北站 康平湖站 机场站 机场东站 站场四街站 会展站 郑州南站 郑州南停车场

  本报讯 昨日,南四环至郑州高铁南站城郊铁路二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仪式,在城郊铁路一期终端盾构井举行。随着盾构机缓缓启动,第一环管片顺利下井,正式拉开了区间隧道施工的序幕,城郊铁路二期预计2019年10月1日开通试运营,届时可乘坐地铁直通郑州高铁南站。 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 文/图

  城郊铁路二期

  全长9.116公里

  设置4个车站

  和1个停车场

  首台盾构机的启动,对于一个工程来讲均具有重大意义,本次始发的这台盾构机,主要承担从城郊铁路一期终端井到二期工程第一座车站——机场东站之间的右线隧道掘进任务。该区间长度1145.9米,预计工期4个月。该区间左线隧道盾构机也已经完成安装,目前正在调试,1个月后也将进行始发掘进,隧道左右线两台盾构将形成齐头并进的局面。

  二期工程为城郊铁路一期工程的延伸线,起于一期工程终点机场站东侧终端盾构井,沿规划迎宾大道、会展站敷设,止于新建的郑州南站,线路全长9.116公里,均为地下线路。

  全线设置4个车站和1个停车场,分别为机场东站、站场四街站、会展站和郑州南站及郑州南停车场。计划于2019年10月1日开通试运营,届时将形成从机场到郑州南站的无缝对接。

  通车后高铁南站

  将连接中原城市群10城

  南四环至郑州高铁南站城郊铁路二期工程全部位于航空港区,线路基本走向为:从现状机场T2航站楼下方向东南,下穿规划中的机场S1卫星厅、T4航站楼,沿规划港区迎宾大道继续向东南,下穿南水北调干渠,之后折向南沿港区会展路敷设,之后再折向东南进入规划郑州南站,线路均为地下线。

  对于郑州高铁南站,在规划初期就有网友形容为在此处放了一颗“大卫星”,未来将连接中原城市群10座城市的城际轨道交通,成为这10座城市城际铁路的中心站。

文章关键词:中原城市群;盾构机;郑州南站;机场;华南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金融业"新河南现象"①:挺进中原

    而在四年前,河南还没有自己的省级银行,存贷比、贷款增量和增速长期处于全国中下游,大量资本流向省外。浙商银行进驻郑州,是河南省“引金入豫”战略工程重点项目,也是河南引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收官之作。

  • 【聚焦金融业“新河南现象”】第一期:挺进中原

    浙商银行进驻郑州,是河南省“引金入豫”战略工程重点项目,也是河南引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收官之作。2013年11月,世界500强企业、在华四大外资银行之一英国渣打银行落户郑州,对比了政策、配套、交通等多方因素后,选择在郑东新区安家。

  • 【聚焦金融业“新河南现象”】第一期:挺进中原

    浙商银行进驻郑州,是河南省“引金入豫”战略工程重点项目,也是河南引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收官之作。2013年11月,世界500强企业、在华四大外资银行之一英国渣打银行落户郑州,对比了政策、配套、交通等多方因素后,选择在郑东新区安家。

  • 郑州位居中国“一带一路” 最具开发潜力城市榜第二位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22日在港发布“2017全球国家(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其中,香港于“2017中国‘一带一路’最具开发潜力城市排行榜”中居首位,郑州及乌鲁木齐分别排在第二及第三位。

  • 今年河南城镇化率将突破50%

    《河南城市蓝皮书(2017)》以“全面提升中原城市群竞争力和影响力”为主题,把握发展趋势,立足河南实际,服务全国发展,多维度、全方位探索研究中原城市群引领河南城镇化和城镇转型发展的问题。

  • 郑州跻身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新一线”城市 实力稳步攀高

    端午小长假前,郑州上榜“新一线”城市的新闻,在朋友圈被纷纷转发、踊跃点赞。来自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至2016年,我市GDP年均增速为9.6%,居全国35个大中城市12位;规上工业增速9.7%,居全国35个大中城市13位。

  • 打好“四张牌”河南更出彩

    河南开封吸引城乡发展基金,要建涧水河重点工程。”  河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打好“四张牌”写进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制定五年行动计划,推出17个重大专项。

  • 打好“四张牌” 河南更出彩

    河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打好“四张牌”写进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制定五年行动计划,推出17个重大专项。

  •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帮助滩区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5月31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河南省黄河下游滩区居民迁建、支持洛阳市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等工作。

  • 中原通天下丝路谱华章

    2014年11月28日,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枢纽建设国际交流会在郑州举行,通过了《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枢纽(郑州)宣言》,时任省长谢伏瞻出席并致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