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强势崛起!以河南人民的名义,致信克强总理!

2017年05月10日14:40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梦吹响集结号

  位于“天下之中”的河南

  强势崛起

  上亿中原儿女共绘梦想!

  5月8日

  李克强总理来到河南

  映象君以河南人民的名义

  致信克强总理

  强势崛起——以河南人民的名义

  尊敬的克强总理:

  您好!

  我是映象君,河南一亿人中的一份子,今天想要给您写一封信,与您聊聊河南人眼中的河南,一个您曾“耕耘”过的地方,一方您所熟知的天地。

  1998年,您来到了河南,成为了全国最年轻的“博士省长”。

  老人们总爱回忆:河南——一不沿海,二不沿江,是全国“垫底”的,被很多人认为是单纯的农业大省、经济洼地。如何突破河南发展局限?

  于是2003年,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您正式提出了“中原崛起”的构想,并加以实施。目标是经过近20年的努力,经济发展水平要达到全国当时的平均水平;全省基本实现工业化;河南的发展要走在中西部地区前列。

  这为河南后来的发展定了基调,使得河南找准了方向,也成为国家后来制定、出台中部崛起战略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强势崛起

  克强总理,经过多年发展,河南再也不是那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形象,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勤奋执着,每每回顾过往、展望未来的时候,总会感叹河南惊人的发展。

  现在就让映象君和您聊聊,那些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巨大变化,那些以河南人民奋斗不息的名义所取得的成绩!

  以河南人民自强的名义

  中原城市群建设

  中原城市群到底有多震撼?看看城市群中,各大城市规划定位,就能预见中原经济区遍地开花的景象。

  (点击看大图)

  2000年,时任河南省长的您主持编制“十五”计划,提出把中原城市群建成河南经济增长极和发动机的思路。担任省委书记后,您主导的《河南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规划纲要》出台,正式将中原城市群确定为“河南今后一个时期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区域”。

  17年间,这个城市“朋友圈”屡上“头条”。现今向您提交成绩单——中原城市群建设已实现良好开局,中原城市群的成员城市,通过合纵连横,逐步实现资源共享、产业互补、生态共建、各具特色和协调发展,构筑一条中原城市群经济隆起带,成为推进河南城镇化建设的主力军。

  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初见成效

  郑(州)开(封)创新创业走廊

  开(封)港(区)

  许(昌)港(区)

  郑(州)新(乡)

  新(乡)焦(作)

  荥(阳)巩(义)产业带建设

  全面启动

  郑州大都市区框架初步形成

  ……

  以河南人民执着的名义

  东区建设

  还记得2015年12月14日至15日,上合组织成员国会议在郑州召开,令全省人民欢欣鼓舞,河南郑州首次承办如此高规格的国际性会议,您与成员国的总理们都来到郑州,来到美丽的CBD,这是我们的骄傲,也是属于您的。

  2000年6月28日,时任河南省长的您在郑州市调研时指出:一定要增强郑州中心城市功能,加快全省城市化进程。2003年1月20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奠基,标志着郑东新区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起初,从市里拿出的一份占地不足5平方公里的规划方案,到新规划中郑东新区的面积达到150平方公里,甚至比老城区的面积还大了10平方公里,您高瞻远瞩,认为要打开郑州发展的空间,就要用国际化眼光和思维,高起点,大手笔规划郑东新区。

  十余年来,郑东新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建设者共同努力下,河南人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执着的名义,将一片鱼塘、沼泽地打造成为河南首善城区。

  在这片昔日满是荒草、鱼塘的土地上,曾经的蓝图已变成一座260平方公里、人口超百万的现代化都市,俯瞰新区新貌,只见四通八达的交通干道与郁郁葱葱的丛林绿地纵横交错,波光粼粼的湖面倒映着林立的高楼大厦,这方天地亦在国际荣获了中国首个“城市规划设计杰出奖”!

  “这里是郑州最美的地方,比东京塔上的风景都好看。”您在郑东新区故地重游时称赞道。是啊,这是一座“如意之城”,未来我们将会看到东区更加快速的成长!

  ↓↓↓

  国际化区域性金融中心、国际化中央商务区——龙湖

  高校科教园区、创新创业集聚区——龙子湖区域

  全省公共文化中心——象湖区域

  

  全省医疗健康服务中心——白沙区域

  以河南人民创新的名义

  自贸区建设

  2017年5月8日上午,总理考察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这里在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基础上,按照国务院多证合一要求,整合为二十二证合一 ,以减证带动简政。您称赞道,创建自贸区目的是打造改革开放高地,最终要让审批程序越来越简,监管能力越来越强,服务水平越来越高。

  您还曾说过“自贸区有大未来!”这个对很多人来说高大上的词组,沸腾了河南。从2013年启动自贸区申建工作,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2016年8月,我国第三批自贸区的“靴子”终于落下了。内陆地区河南省终于拿到入场券!

  一子落,全盘活,河南自贸区的落地,将为河南的发展注入创新基因与活力。河南积极建设自贸区,也体现出了河南人民追求卓越与精益求精,用匠心与创新,推动河南快速崛起,造福百姓。

  以河南人民不懈的名义

  国家中心城市

  总理,从2003年首次提出“中原城市群”,到中原城市群规划上升到国家战略,从区域性的中心城市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河南和郑州走了十几年!

  2016年12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规划中明确指出: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可喜可贺!

  河南是人口第一大省,上亿人的庞大基数使郑州建设中心城市有充足的人口基础。人口基数是城市成为中心城市的前提,外来人口的增长彰显郑州魅力。净流入人口全国第7,排中部地区首位,郑州发展后劲十足。

  河南作为我国粮食生产核心区,将郑州建设成为中心城市,有利于河南和周边省份农村人口向城市集聚,还可以有效加快河南的城镇化进程,借助城市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会,带动河南经济进步、人民增收致富。

  以河南人民自立的名义

  棚户改造

  棚户区是历史欠账,也是城市伤疤。您曾多次明确表示,中国将“继续大规模地推进棚户区改造”。“中国还有1亿人口居住在棚户区,我们必须给他们一个符合现代标准的居住条件。”

 

  推进棚户区改造一直是河南建设的重点,决定利用三到五年时间,对全省106个县城、县级市进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建设,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其中,2016年超额完成国家下达我省棚改36万套的目标任务,2017年,我省持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全省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42万套(户),基本建成30万套。并明确提出,货币化安置率要达50%以上。

  以河南人民刻苦的名义

  全面立体化交通

  T2航站楼

  总理,河南人民走得很快,河南的交通早已全面开挂!不仅取得了飞速发展,近年来的规划建设更是巧夺天工,全面开展立体化交通体系!

  郑州全面进入地铁时代

  至2050年,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将由21条线路组成,总规模约945.2公里,站点将达到503座,分为市区普线和市域快线两个层次。

  21条线路将覆盖郑州中心城区、航空港区、东部新城、南部新城、西部新城,以及新密、荥阳、中牟、新郑等各个区域!

  不管你在哪儿住,未来家门口都会有地铁伺候!

  建成三条与郑州有关的高铁

  在2020年以前,郑州将建成郑徐客专、郑州万州铁路、郑州经周口至合肥铁路三条高铁线路!

  并将加快推进郑州经濮阳至济南、郑州经焦作至太原铁路建设!

  在国家京广深港和徐兰快速客运通道的基础上,建设郑州至万州、郑州至济南、郑州至太原、郑州至合肥快速铁路~

  来个小假期,再也不用担心时间都花费在来回路上了。

  河南半小时城市圈形成

  到2020年,郑州中心城区城市内部交通规划将构成快速路系统,主干道系统规划形成,联系城市各片区大规模的城际铁路。

  将把郑州、焦作、开封、洛阳、新乡、许昌等9个城市紧紧“抱”成一团,郑州大都市圈半小时城际铁路交通圈将成形。

  河南的立体交通还在飞速发展,全国最牛的BRT公交系统、航空、公路等等,到完全建成的时候,以郑州为中心,以河南为中心,想去哪就去哪!

  一直以来

  河南,很拼!

  微信编辑器 构思编辑器

  总理,放在全国版图上看河南,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和平台正在交汇叠加,河南也由此站在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

  河南,很拼!河南人,更拼搏!河南人一起努力建设河南,河南人一起期盼河南的发展!有一系列的国家政策支持,相信河南会越来越好!

  “我感受到河南在各个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因为我们是‘家里人’!”这是总理您曾说的,也是激励河南人自强不息的源源动力。

  河南,强势崛起!

  愿:安好,顺利!

  映象君

  2017年5月8日

  来源:映象网,转载请经授权!

文章关键词:中原城市群;中原经济区;河南省委书记;总理;河南经济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有一个"群",豫来豫强!

    站在郑东新区CBD中心的郑州会展宾馆之巅,一幢幢挺拔的高层建筑环绕,处处都透着活力、时尚和“国际范儿”。而眼光放远些、再远些,从郑州开始,向东、向西、向南、向北,包含五省30座城市的跨省级行政区域城市群——中原城市群,正在28.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铺展开来。

  • 河南“三区一群”打造带动全国发展新增长极

    《工作方案》要求,要树立系统思想,立足引领全省发展,着眼服务全国大局,加强战略协同,着力解决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大“三区一群”统筹推进力度。

  • 中国绿公司年会首次在郑州举行 主题:分化与进化 寻找经济新动能

    4月23日,2017年绿公司年会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舒庆、省政协副主席梁静出席会议。

  • 今年郑州主要预期目标划定:GDP增长9%

    因为高铁、城际、高速的联通,郑州至开封、许昌、新乡、焦作等4个城市以及其他相邻城市间的路程缩短到半小时以内,其他任意两个城市之间路程缩短至1小时以内。加快中欧(郑州)班列覆盖北欧线和南欧线的核心枢纽建设,实现班列线路持续延伸和拓展,逐步将班列物流优势转化为国际贸易优势。

  • 努力打好“四张牌”让中原更加出彩

    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嘱托。打好“四张牌”,需要全省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科学的精神、更加踏实的态度、更加拼搏的干劲,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开辟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境界。

  • 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 河南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2016年8月31日,新华社发布消息,全国新设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共7个省份,河南与辽宁、浙江、湖北、重庆、四川、陕西共同入围。2015年,省政府再次把自贸试验区的申建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设立河南自贸试验区。

  • 河南投洽会开幕 “吸金”3558亿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以及上海、天津、黑龙江、湖北、湖南、贵州、青海等多个省(市)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汉能控股集团在鹤壁市投资的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恒大集团在郑州市投资的健康产业配套项目、宝能集团在郑州东站投资的高铁枢纽综合体项目,投资额均在200亿元以上。

  • 河南是中国的缩影 聚焦“三区一群”用好战略平台的集聚效应

    机遇在河南叠加的同时,中原也面临着新挑战。不同的战略平台如何联动?如何互补以爆发最大能量?3月18日,《河南日报》公布了一则消息,明确了这些问题的答案,给出了重点方向的部署。

  • 河南是中国的缩影

    机遇在河南叠加的同时,中原也面临着新挑战。不同的战略平台如何联动?如何互补以爆发最大能量?3月18日,《河南日报》公布了一则消息,明确了这些问题的答案,给出了重点方向的部署。

  • 改革春潮涌中原 2016年河南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述评

    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到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再到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落地,蹚出的是一条开放路,承载的是一亿人的腾飞梦。与“1210监管模式”一样,叫响全国的河南改革探索,还有省委巡视办在市、县两级全部建起巡察机构,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

  • 聚焦“三区一群”构筑河南未来发展新支柱

    3月17日,省委常委会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统筹推进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和战略平台建设的工作方案》。类是专题性战略,包括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专项战略。

  • 多城想跻身国家中心城市 有什么红利?

    而目前正在积极争取进入国家中心城市行列的,至少还有沈阳、南京、西安、长沙、杭州、青岛、宁波、厦门等城市。从区位看,目前的国家中心城市中,北京、天津、上海、广州位于东部地区,重庆和成都位于西南内陆,武汉和郑州则填补了中部地区的空缺。

  • 河南省首批A类重点项目名单发布

    3月2日,记者从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推出第一批A类重点项目1056个,总投资2.54万亿元。

  • 河南跨入“4万亿俱乐部” 全国第五“稳稳的”

    3月1日,河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了《2016年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张富禄说,私人轿车增长较快,说明市民的经济水平在提升,而目前基础配套建设没跟上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 把开放招商作为助推发展"一号工程"

    实施开放招商,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的有效途径。开放招商工作的水平决定着新形势下经济发展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深化开放招商是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的具体体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