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不动产登记首个便民服务点“开张” 贷款抵押业一站式完成

2017年07月15日08:4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市民到服务店咨询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

  在服务点就可办 现房抵押登记等业务

  据悉,这是我市不动产登记部门为减少办事群众和企业往返奔波、长时间预约排队难题推出的新举措。便民服务点进驻银行后,市民承办与该银行对应的个人现房抵押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登记及抵押注销业务时,就可以不用再跑登记部门,而由银行和不动产登记机构、房管部门之间建立信息联络通道,并派驻工作人员直接在服务点审核办理。

  据不动产前期已办理业务统计,我市8个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中,约三分之二的业务为不动产抵押和抵押注销登记。由于信息不共享,在办理抵押贷款过程中,金融机构需要当事人分别在房管和不动产登记部门多次出具房产查询证明,以防范风险。由此,消耗了不动产登记部门大量的人力,也加剧了群众来往奔波及办理业务时的排队现象。

  后期还将建立更多银行服务点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这次进驻的中信银行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计划选择全市抵押贷款业务量较大的工商银行郑州财富广场支行及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作为便民服务点进驻试点,逐步扩展至各大银行省级分行。后期还计划根据业务量在各银行支行、公积金网点增设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

文章关键词:不动产登记;现房抵押;不动产抵押;开张;我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决"多跑腿""效率低"难题 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出“新药方”

    记者日前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获悉,针对媒体报道的郑州市不动产登记“排长队”“多跑腿”“效率低”问题,郑州市通过新成立相关机构或增设窗口予以解决,开出了解决问题的“新药方”。

  • 本周末郑州也能办不动产登记业务 附办理攻略

    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所辖分中心将于今、明两日正常上班,但在这些网点中,只有金水、中原两个分中心受理新增业务,其他登记部门将主要对此前的档案进行整理,相关业务申请人请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是否前去办理。中原分中心:正常受理对外业务,并已向此前预约申请人发送了短信提醒。管城分中心:在本周末的加班日将集中办理此前已预约好的批量业务。

  • 解决效率低 郑州不动产登记开“新药方”

    聚焦郑州不动产登记,自去年8月以来,本报累计刊发近百篇稿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下辖中原、二七、惠济、管城四个分中心也已全面推行微信预约。图①:不动产办事大厅内张贴了很多微信办理公告,市民在此扫二维码准备网上预约。

  • 河南三地不动产登记可上网办理

    “今后再办房屋登记手续,先上网预约,不用瞎跑路了。”省不动产登记局局长蔡辉说,到今年年底,我省130个不动产登记机构中的大多数将搭建起同样的便民系统。

  • 河南省规范不动产登记收费事项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要求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行房屋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一体登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