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小区天然气泄漏爆燃 一家9人被烧伤其中有4名孩子

2017年07月21日07:32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昨天早上6点左右,鹤壁市山城区一小区内,疑似天然气泄漏引发大火,事发住户家中九人被烧伤,其中还有四名孩子!

  事情发生在7月20日早上6点多。

小区天然气泄漏爆燃 一家9人被烧伤其中有4名孩子

河南一小区天然气泄漏爆燃 一家9口被烧伤

  引发大火的居民楼五层已经被烧的面目全非。

河南一小区天然气泄漏爆燃 一家9口被烧伤

河南一小区天然气泄漏爆燃 一家9口被烧伤

  据小区的居民介绍,着火的这户人家,一家九口人全被烧伤,其中还有四个孩子。

河南一小区天然气泄漏爆燃 一家9口被烧伤

  天然气发生爆燃时,附近的居民大都还在睡梦中,有不少人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吓住了。

河南一小区天然气泄漏爆燃 一家9口被烧伤

  这次爆燃给小区的其他住户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附近的居民说,此次天然气爆燃还波及到了对面的居民楼。

河南一小区天然气泄漏爆燃 一家9口被烧伤

河南一小区天然气泄漏爆燃 一家9口被烧伤

河南一小区天然气泄漏爆燃 一家9口被烧伤

河南一小区天然气泄漏爆燃 一家9口被烧伤

  事发后,消防迅速赶到并扑灭了大火,当地的相关部门也迅速地疏散并安置了小区的居民。

河南一小区天然气泄漏爆燃 一家9口被烧伤

河南一小区天然气泄漏爆燃 一家9口被烧伤

  目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它善后工作正紧张处理中。最近都市君已经报道过两次有关天然气泄露引发爆燃的事故,都市君提醒大家:时刻提高警惕,莫让悲剧再发生。

  发现煤气泄漏应该怎么办?

  1、立即打开窗户进行通风换气,离开室内,以防中毒。

  2、发现着火时,用浸湿的毛巾、衣物扑压,关闭阀门开关。

  3、泄漏时不要打开家里的电器设备,不要试图打开抽油烟机和排风扇排风,不要在泄漏的室内打电话,以防爆炸。

  平时使用天然气,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

  安全小贴士

  一、勤通风:安装管道燃气设施的室内,要经常保持通风换气,保持良好的空气流通。

  二、常看护:使用燃气时请勿远离并注意观察,以防止火焰被沸水溢息或被风吹灭,建议使用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安全型灶具”。

  三、巧自检:要经常检查连接灶具的胶管、接头,发现胶管老化松动应立即更换;超过使用年限的燃气器具应及时更新;经常用肥皂水、洗涤灵或洗洁精等检查室内天然气设备接头、开关、软管等部位,看有无漏气,切忌用明火检漏。

  四、远避险:请勿在安装管道燃气设施的室内休息或睡眠,严禁做卧室,不要存放易燃及易爆物品。

  五、记关阀:晚上睡觉前、长时间外出或长时间不使用燃气时,请检查灶具阀门是否关闭,并关好燃气表前阀门;教育儿童不要玩弄燃气管道上的阀门或燃气设施开关,以免损坏灶具或忘记关闭阀门。

  六、护管路:进行搬迁或装修时,请勿人为破坏燃气管道及其燃气设施,装修时请勿将燃气管道、阀门等埋藏在墙体内,或密封在橱柜内,以免燃气泄漏无法及时散发;不准自行接装、改装燃气设备。

文章关键词:爆燃;小区;天然气泄漏;烧伤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朝阳一小区天然气泄露爆燃

    12月23日,北京朝阳区万象新天小区门口天然气管道泄漏引发爆燃。

  • 上海浦东机场爆燃案现场曝光:喊声过后是巨响

    昨日14时26分许,浦东机场T2航站楼国际出发C岛值班柜台处发生一起爆燃案件,一男子引爆自制爆炸物后割颈自杀,目前已送医抢救。

  • 上海浦东机场爆燃案现场曝光

    浦东机场T2航站楼国际出发C岛值班柜台处发生一起爆燃案件。

  • 京沪高速临沂段一大货车发生爆燃 原因待查

    爆燃现场图片。爆燃现场图片。齐鲁网临沂4月25日讯 据网友爆料,京沪高速临沂段兰陵罗庄交界处一辆满载杀虫气雾剂的大货车突然发生爆燃,司机发现火情后及时报警,消防部门迅速反应调派车辆赶往现场,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控制。受此影响,同方向发生堵车,涉事车辆已基本报废,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 京沪高速临沂段一大货车发生爆燃 原因待查(图)

    据网友爆料,京沪高速临沂段兰陵罗庄交界处一辆满载杀虫气雾剂的大货车突然发生爆燃,司机发现火情后及时报警,消防部门迅速反应调派车辆赶往现场,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控制。受此影响,同方向发生堵车,涉事车辆已基本报废,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 南京南钢一油罐发生爆燃 未无人员伤亡消息

    记者20日从南京市公安消防局获知,当天中午,南京南钢一油罐发生爆燃,目前未接到人员伤亡消息。据南京消防部门通报,20日中午11时30分,南京消防指挥中心接南钢消防队增援申请,称南钢燃料供应厂一油罐发生爆燃,消防部门调集大厂、方巷、特勤二、特勤一中队赶赴现场。

  • 江西广丰花炮厂爆燃事故 已致3死53伤

    记者翁龙贵、祝丽君报道:1月20日0时30分左右,江西上饶市广丰区洋口镇昆山村鸿盛花炮厂发生爆燃事故。据了解,发生爆燃事故的企业位于洋口镇昆山村和蔡村村交界山地,距离居民区有较远距离。

  • 上海一五金店员工焊接时突爆燃身亡

    今天(1月13日)下午近两点,闵行区星富街上一五金店员工在焊接时死亡。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燃的是一家名为“闵俊钢铁贸易有限公司”的商铺,周边已拉起警戒线。

  • 山东一化工厂深夜爆燃致1人死亡 负责人被控制

    8月31日23时22分,山东东营利津县刁口乡滨源化学有限公司发生爆燃。截至4点20分,明火已扑灭。初步核查: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 北京一饭馆煤气爆燃 一厨师重伤不治身亡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4月30日凌晨4时10分许,北京地安门外大街一饭馆煤气爆燃,造成一名厨师重伤不治身亡。接到报警后,公安和消防警力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