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委组织部和河南广电推出APP 全省万名第一书记要“入网”

2017年07月24日22:03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脱贫攻坚作为我省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已经进入到了冲刺阶段,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河南全省选派了1.2万名驻村第一书记,实现了对贫困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全覆盖。在7月24日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上,副省长王铁在《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中透露,我省将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目前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发的一款APP软件,将全省1.2万名驻村第一书记纳入网格管理。

  全省选派1.2万名驻村第一书记实现对贫困村全覆盖

  王铁表示,我省共有53个贫困县,其中国定贫困县38个、省定贫困县15个。截至2016年底,有4937个贫困村、320万农村贫困人口。通过强力推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介绍,2016年河南全省减贫112.5万人,2125个贫困村退出了贫困序列,兰考县脱贫摘帽。

  据介绍,为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我省建立了省级领导干部和部分省直单位联系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制度,37名省级领导联系38个国家贫困县,15个省直部门联系15个省定贫困县。从省直机关选派53名正处级干部到贫困县挂职,主抓扶贫工作。全省选派1.2万名驻村第一书记,实现对贫困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全覆盖。

  省委组织部和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发手机APP

  将第一书记纳入网格管理

  在报告中,王铁也特别提出我省将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不仅制定了《省派第一书记考勤办法》,确保第一书记每月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20天。同时,王铁表示,省委组织部和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发的APP软件,将全省1.2万名第一书记纳入了网格管理。

  据悉,今后通过这款APP,全省12000名第一书记随时可以向职能部门和专家咨询问题。

  王铁表示,我省已先后对1023名表现优秀、贡献突出的第一书记给予了提拔重用。同时对工作不胜任、群众反应差的107名第一书记召回重派。王铁称,我省下一步将继续严格帮扶干部的管理,注重在脱贫一线培养优秀干部。

文章关键词:省委组织部;入网;APP;全省;我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巡视组向商丘反馈情况 群众身边消极腐败现象严重

    2014年省委巡视组已经向商丘市反馈反馈巡视情况。高颖照指出,商丘市委要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落实整改任务,做到件件有着落,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

  • 广东省委巡视组今年首批巡视发现问题146个

    广东省纪委昨日透露,日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今年首批10个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肯定各组认真履行巡视监督职责。10个巡视组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问题线索专报一批,并根据发现的问题线索向省有关部门提出了18条建议,向被巡视单位提出59条整改意见。

  • 我省10县市明年“省直管”干部任命由省委组织部管理

    ◎设立河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行使中级人民法院、检察分院的职权,管辖巩义市、汝州市、邓州市、永城市、固始县、鹿邑县、新蔡县 ◎济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更名为河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济源分院更名为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管辖济源市、兰考县、滑县、长垣县 

  • 省委组织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0月22日至23日,省委组织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主持会议。夏杰强调,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实作风,进一步加强部务会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 河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进驻郑州

    记者获悉,6月6日至6月8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进驻郑州市,对市县乡党委领导班子换届风气进行督查,并公布了举报电话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