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7.7万余人考入重点院校

2017年07月27日07:09  来源:大河网

5034

  □记者王迎节实习生胡孟强

  本报讯昨天,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共计录取新生77114人,其中文科录取13919人,理科录取63195人。值得关注的是,在省招办的努力下,今年我省争取到了各高校本科一批预留计划共1123个,为更多河南考生圆梦大学创造了有利条件。

  记者了解到,我省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工作于7月25日9时全部结束,共计录取新生77114人。同时结束的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1018人,此前录取结束的国家专项本科批录取6675人。

  值得关注的是,在录取过程中,我省工作人员加强与高校的沟通,尽可能多地争取高校预留计划。其中,本科一批高校在我省投放预留计划共1123个。

  所谓预留计划,是指高校招生计划和公布的来源计划总和之间数量上的差别。除单独录取、计划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和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招生外,高校会预留极少量机动计划,用于在录取时遇到某个省区生源很好,可以增加计划录取多提档部分的考生。

  此外,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力助精准扶贫。录取期间成立专门工作组,对全省“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考生,分县逐人统计汇总基本情况和报考志愿情况、录取动态情况,精细做好录取审核和征集志愿指导工作,确保贫困考生能够顺利录取。

  从高考结束到被学校录取,整个流程是什么样?7月25日,我省10位中学校长和10名已被录取的考生来到我省高招录取现场,参加“录取开放日”活动。而就在当天,我省高招本科二批开始录取。

  当天上午,10位中学校长来到我省高招录取现场,他们参观我省高招录取的计划、投档、录检、打印、审核等各个工作环节,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程序。

  “以前只知道录取很重要,但不知道程序会有这么多。”郑州24中校长葛中营告诉记者,有了这些程序的保障,高招录取工作肯定能做到公平、规范、安全、人文。

  下午3点,10位考生在各自家长的带领下也来到高招录取现场。

  赵青涛,今年高考成绩660分,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被清华大学录取。现场参观后,他说:“之前只知道高招录取是在网上完成的,还以为都是电脑上按一下就行了,但没想到实际不是这么回事。现场录取程序很繁琐,也很专业!”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招办;本科;高招录取;录取工作;录取新生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年河南高考新变化:金属探测器不响才能进考场

    6月25日-6月26日,在郑州举办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省招办委托河南农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承办,为高校和考生咨询提供免费服务。

  • 郑州副市长向名校推荐考生:政策多向河南倾斜 拜托了

    上周六,2015年河南招生联谊会在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外)举行,全国13所著名高校参加。”   她恳请负责招生的高校领导,制定招生政策时考虑河南人口众多、优秀学生集中的特点,多向河南倾斜,多招收河南的优秀学子,“拜托各位了”。

  • 2013年河南省高招专科补录9月25日开始

    根据2013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安排,我省普通高招专科层次补录工作将于9月25日开始。届时,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分数达到相应要求、符合补录条件,并希望参加补录的考生,可以登录河南省招办网站或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的填报志愿系统。

  • 河南省高招专科补录9月25日开始

    根据2013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安排,我省普通高招专科层次补录工作将于9月25日开始。届时,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分数达到相应要求、符合补录条件,并希望参加补录的考生,可以登录河南省招办网站或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的填报志愿系统。

  • 曲昌荣:别滥用人们的信任和爱心

    人们的信任和爱心,应当通过网络发扬而不是扭曲。健康的网络社会需要为信任和爱心营造理性空间,也需要规章和法律的刚性约束  今年暑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李盟盟不堪其扰。健康的网络社会需要为信任和爱心营造理性空间,也需要规章和法律的刚性约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