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看看骗子有哪些伎俩?河南省招办发布高招诈骗预警

2017年06月05日07:2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2017年高考即将启幕,省招办昨日发布高考招生诈骗预警,考生确认高校录取应通过省招办官网或所属县(市)区招生办查询确认。

  郑报融媒记者 王红

  低分上一本、有内部指标?

  省招办:不存在所谓的“操作空间”

  进入高校招生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和中介组织利用考生求学心切和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打着种种幌子以谋取钱财为目的,进行招生诈骗活动。其主要伎俩,诸如冒充高校招生人员,或者谎称自己是院校招生代理,与学校领导和招办人员有“特殊关系”,标榜或暗示可帮人上大学;故意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蒙骗考生;声称“低分高录”,有办法让不够一本的考生进一本院校;炮制所谓“小计划”“外省指标”“内部指标”等借口哄骗;以“定向招生”“自主招生”“单招”诱骗;甚至扬言录取不用网上操作,直接把纸介质档案交给他们,再交几万元钱,一切都可搞定。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表示,高招录取有着严格的程序,不存在所谓的“操作空间”,考生及家长应高度警惕,切莫轻信各种传言,防止陷入骗局。根据教育部的规定,普通高校在豫招生计划均在省招办编制的招生专业目录中向社会公布,未经省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不能组织招生。高校录取新生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高校招生计划的调整,包括录取期间增加的招生计划,均由高校与省招办在网上进行,并严格按程序办理有关手续。今年我省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我省本、专科层次招生均不组织补录。

  考生确认高考录取

  应通过招生部门官网确认

  招办新闻发言人表示,录取通知书由录取学校根据省级招办远程录取网上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应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或到县(市、区)招办查询确认。此外,录取过程中,使用的是考生的电子档案,电子档案的主要内容与纸介质档案(包括考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档案和考生报名表、体检表、志愿表等)一致。已录取考生的纸介质档案由县(市、区)招办整理密封,考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县(市、区)招办领取,报到时交给录取学校。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应及早办理档案领取手续,以免时间仓促延误。未经省招办核准录取的考生,各级招办不向其提供档案。

  高考录取期间,考生和家长一旦发现招生诈骗等可疑情况,可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举报,我省统一举报电话为0371-68101616。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招办;招生专业目录;高招录取;录取考生;远程录取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招办公布2012年高招指南

    6月25日零时可通过网络、电话等查成绩;6月20日填报志愿;专项计划批次单独划定分数线……昨日,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公布。

  • 河南省招办提醒考生 警惕和防范招生诈骗活动

    高考在即,6月1日,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要警惕和防范招生诈骗活动。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诈骗分子总是显得能耐无边,敢于许愿,他们表面看非常诚恳热情,实则图谋钱财。

  • 2016年河南高考新变化:金属探测器不响才能进考场

    6月25日-6月26日,在郑州举办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省招办委托河南农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承办,为高校和考生咨询提供免费服务。

  • 郑州副市长向名校推荐考生:政策多向河南倾斜 拜托了

    上周六,2015年河南招生联谊会在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外)举行,全国13所著名高校参加。”   她恳请负责招生的高校领导,制定招生政策时考虑河南人口众多、优秀学生集中的特点,多向河南倾斜,多招收河南的优秀学子,“拜托各位了”。

  • 2013年河南省高招专科补录9月25日开始

    根据2013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安排,我省普通高招专科层次补录工作将于9月25日开始。届时,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分数达到相应要求、符合补录条件,并希望参加补录的考生,可以登录河南省招办网站或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的填报志愿系统。

  • 河南省高招专科补录9月25日开始

    根据2013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安排,我省普通高招专科层次补录工作将于9月25日开始。届时,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分数达到相应要求、符合补录条件,并希望参加补录的考生,可以登录河南省招办网站或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的填报志愿系统。

  • 曲昌荣:别滥用人们的信任和爱心

    人们的信任和爱心,应当通过网络发扬而不是扭曲。健康的网络社会需要为信任和爱心营造理性空间,也需要规章和法律的刚性约束  今年暑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李盟盟不堪其扰。健康的网络社会需要为信任和爱心营造理性空间,也需要规章和法律的刚性约束。

  • 省招办发布2012年高招指南

    昨天,省招办发布了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今年的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零时公布,志愿填报分三次进行,高考录取7月9日启动。提前批自主招生的院校和专业,志愿直接填报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栏;本科一批单设自主招生志愿栏供考生填报。

  • 农村考生迎录取专项计划 12所河南本土院校计划招799人

    我省高招地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开始录取。今年,省内12所高校拟在我省招799人,较去年的531人增加了约50%。

  • 农村考生迎专项计划 省内12所高校招799人

    我省高招地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开始录取。今年,省内12所高校拟在我省招799人,较去年的531人增加了约5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