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招办提醒考生 警惕和防范招生诈骗活动

2017年06月02日07: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史晓琪)高考在即,6月1日,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要警惕和防范招生诈骗活动。

  高校招生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和中介组织利用考生求学心切和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以谋取钱财为目的,打着种种幌子进行招生诈骗活动。其主要伎俩有:冒充高校招生人员,或者谎称自己是院校招生代理,与学校领导和招办人员有“特殊关系”,标榜或暗示可帮人上大学;故意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蒙骗考生;声称“低分高录”,有办法让不够一本的考生进一本院校;炮制所谓“小计划”“外省指标”“内部指标”等借口哄骗;以“定向招生”“自主招生”“单招”诱骗;甚至扬言录取不用网上操作,直接把纸介质档案交给他们,再交几万元钱,一切都可搞定。

  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诈骗分子总是显得能耐无边,敢于许愿,他们表面看非常诚恳热情,实则图谋钱财。过去曾有个别考生或考生家长因轻信别人的承诺上当受骗,教训十分深刻,大家要高度警惕,防止陷入骗局。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举报。

文章关键词:提醒考生;河南省招办;家长;高校招生;诈骗分子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有考生 东方今报给考生十大“终极提醒”

    为此,东方今报记者特咨询了省招办、河南省实验中学等学校名师,为考生列出“终极提醒”,以备不时之需。考生凭准考证件可享受爱心出租免费接送服务,也可拨打热线电话0376-6533033、0376-6659707提前预约。

  • 郑州多部门协力为高考护航

    高考在即,我市公安、卫生、食品监管等部门提前准备,为高考保驾护航。市食药监局提醒考生尽量在家用餐,如在外就餐要到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信誉度高的服务单位就餐。

  • 民办小升初过程性评价流言满天飞 郑州市中招办辟谣

    郑州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阶段性评价侧重于“品德发展水平、科学素养水平、身心发展水平、学业发展水平、兴趣特长养成”五个维度。

  • 致河南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信

    省招办发布《致全省2015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提醒考生严禁自带文具、诚信考试。

  • 本科一批17所高校再次征集志愿 部分院校仍有余额

    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计划余额将于今日再次征集志愿。本科一批(含预科班)征集志愿按程序投档录取后,部分院校招生计划仍有余额,现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再次征集志愿(其中部分学校降分征集)。

  • http:/pzwb.heao.gov.cn

    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计划余额将于今日再次征集志愿。本科一批(含预科班)征集志愿按程序投档录取后,部分院校招生计划仍有余额,现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再次征集志愿(其中部分学校降分征集)。

  • 高考考生6日下午可以看考场

    还要对考点办公室、医务室、厕所等位置做到心中有数,并留意考点附近的超市、文具用品商店,如果忘记带某样文具,能随时找到商店购买。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准考证、身份证是考生进考场的有效证件,一定要妥善保管。

  • 网上卖“高考答案”这是骗局 省招办提醒:切勿上当

    “2013高考答案,保上一本”、“差学生也能上211”……随着高考来临,一些不法分子在网络上兜售高考答案,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切勿上当。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同意专科学历教育高等学校备案的函》,其中,我省将新建专科学历教育高校8所。

  • 四、六级考试明天举行 省招办再次提醒考生诚信应考

    明天,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举行。据了解,日前有千余名危害考试安全、扰乱考试秩序、发布不良信息牟取暴利的涉案人员获刑,其中涉案人员大多为年轻人或在校大学生。

  • 河南省考面试榜公布58人成绩下40

    这份榜单全称《河南省201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参加面试确认人员名单》,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公务员局联合发布。   

  • “省考”能否进面试,周三就“放榜”

     “关于报考郑州市职位的面试确认名单,我们计划在本周三统一公布。”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致电郑州市公务员局录用交流处,工作人员表示,请报考郑州市职位的考生留意郑州市人社局网站(http://www.hazz.hrss.gov.cn)和郑州市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zzgwy.gov.cn),相关信息会及时公布。

  • 志愿填报四大提醒 服从专业调剂理智报考

    今年考生在知分、知线、知位的情况下填报志愿。尽管如此,在咨询现场,家长和考生仍旧对该报考哪所高校会更稳妥没有把握。

  • 高考体检即将开始 专家提醒注意事项

    2012年高考体检将于3月12日正式开始。刘金阁提醒考生,将眼睛调整到最佳状态,争取检查出最好的视力。

  • 上海出租车接受高考用车预约 仅四小时几乎订满

    记者昨天中午拨打大众、强生、海博、锦江出租公司电调中心电话,都被告知最佳预约时段的高考出租车已经全部订完。

  • 考研报名本周末起现场确认

    考研的同学注意了,网上报名成功后,11月10日~14日还要到网上报名时选定的报名点现场签名确认报名信息。郑州共6个报名点,分别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大学研究生处、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处、河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郑州市招生办、河南教育学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