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能上哪所大学可以上网查了!近460所高校已公布录取结果

2017年07月15日08:3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全省高考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开通。截至当日下午,已有近460所高等院校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网上查询。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提前批、专项计划录取公布

  据介绍,2017年河南省高招录取网上查询系统开通后,将分批公布各批次录取院校录取结果,目前已经公布的近460所高校是提前批次、国家专项计划批次录取院校。考生可凭准考证号、身份证号(或报名序号)查询。查询网址为河南省招办官方网站和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考生应及时领纸介质档案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已录取考生的纸介质档案由县(市、区)招办整理密封,考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县(市、区)招办领取,报到时交给录取学校。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应及早办理档案领取手续,以免时间仓促延误。未经省招办核准录取的考生,各级招办不向其提供档案。

  未经同意逾期2周不报到

  视为自动放弃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通过省招办公布的录取结果查询渠道进行核实和确认。考生凭录取通知书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入学报到等手续。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入学报到的,应向高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对未经高校同意逾期2周不报到者,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查录取结果时莫轻信短信等

  每年录取期间总有不法分子假冒河南省招办名义,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途径,传播有普通高招的虚假信息。考生查询录取结果,除了通过省招办官网之外,还可以到县(市、区)招办招生服务大厅查询,或通过高校公布的途径查询。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招办;批次录取;高校;录取考生;提前批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副市长向名校推荐考生:政策多向河南倾斜 拜托了

    上周六,2015年河南招生联谊会在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外)举行,全国13所著名高校参加。”   她恳请负责招生的高校领导,制定招生政策时考虑河南人口众多、优秀学生集中的特点,多向河南倾斜,多招收河南的优秀学子,“拜托各位了”。

  • 2013年河南省高招专科补录9月25日开始

    根据2013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安排,我省普通高招专科层次补录工作将于9月25日开始。届时,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分数达到相应要求、符合补录条件,并希望参加补录的考生,可以登录河南省招办网站或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的填报志愿系统。

  • 河南省高招专科补录9月25日开始

    根据2013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安排,我省普通高招专科层次补录工作将于9月25日开始。届时,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分数达到相应要求、符合补录条件,并希望参加补录的考生,可以登录河南省招办网站或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的填报志愿系统。

  • 曲昌荣:别滥用人们的信任和爱心

    人们的信任和爱心,应当通过网络发扬而不是扭曲。健康的网络社会需要为信任和爱心营造理性空间,也需要规章和法律的刚性约束  今年暑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李盟盟不堪其扰。健康的网络社会需要为信任和爱心营造理性空间,也需要规章和法律的刚性约束。

  • 省招办发布2012年高招指南

    昨天,省招办发布了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今年的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零时公布,志愿填报分三次进行,高考录取7月9日启动。提前批自主招生的院校和专业,志愿直接填报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栏;本科一批单设自主招生志愿栏供考生填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