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洛阳景区内走失 一天后获救

2017年07月31日07: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7月27日上午,年近八旬的洛阳伊川人代先生,和家人一起到洛阳白云山度假区游玩。在九龙瀑布景点附近,考虑到老人体弱,家人只带了孩子去参观瀑布,让老人在景点休息处等候。在等待家人的过程中,老人沿九龙瀑布步道路线向下游玩,与家人分开。因此处景色优美,老人便不顾警示,翻越护栏,进入到未向游客开放的区域赏景。等家人返回约定地点时,已不见老人身影,直到下午3点仍不见老人返回,电话沟通中老人又说不清自己所处的位置。于是,老人的家人向景区寻求帮助。

  接到求助后,景区迅速组织应急救援人员、区域保洁、保安等人员分区寻找老人,同时以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区内各经营单位、各个景点发布协助搜寻老人的信息。夜幕降临,刻不容缓,救援人员冒雨开车迂回近40公里,前往景区南部的上庄坪村、五马寺村等村庄,发动从九龙瀑布至上庄坪河道沿线的村民展开地毯式搜寻。

  在嵩县公安局、嵩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嵩县旅游局、嵩县白云山管理局、白河镇政府、白河镇五马寺村和上庄坪村的协助下,出动160多名搜寻人员和12台车,直到7月28日下午3时许,搜救人员终于发现了已接近虚脱的老人。当天下午5时左右,老人被安然无恙地送到其家人身边。(记者 魏国剑 通讯员 郑祎歌)

文章关键词:景区;老人;九龙瀑布;走失;景点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8处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日前,国家发改委、中宣部、财政部、国家旅游局、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单位公布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信阳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名列其中,共8处,数量位居全省之首。

  • 云台山景区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实名制购票

    昨日,记者从云台山景区了解到,2017年1月1日起,该景区将和九寨沟同时开始全面实施实名制购票,以后游客到云台山游玩,刷身份证即可进入游览。下一步,云台山将从散客票扩展到团队票,从全价票扩展到优惠票,逐步引导游客适应“智慧旅游”3.0时代。

  • 云台山景区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实名制购票

    昨日,记者从云台山景区了解到,2017年1月1日起,该景区将和九寨沟同时开始全面实施实名制购票,以后游客到云台山游玩,刷身份证即可进入游览。下一步,云台山将从散客票扩展到团队票,从全价票扩展到优惠票,逐步引导游客适应“智慧旅游”3.0时代。

  • 5A级景区应成为我国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先锋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4日表示,5A级旅游景区应成为我国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先锋,大胆进行先行先试,在推进全域旅游中应发挥领军的作用。

  • 旅游“红黑榜”倒逼景区管理升级

    让“红黑榜”处在动态的评价中,以更加科学完善、客观精确的标准,更具权威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