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地铁1号线个别站点出入口一直未开通 是啥原因

2017年08月03日08: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地铁1号线郑州东站C入口尚未开通

   

  秦岭路站A出口被一扇大门挡住

  核心提示|郑州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至今已有3年半时间。地铁开通后,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便利,不过,因为种种原因,地铁1号线有些站点的出入口至今尚未开通,这些出入口何时能开通呢?连日来,记者进行了走访,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也对这些疑问进行了解释回复。
  【走访1】
  郑州东站C入口:施工未完成,还未开通
  “从远处看,这儿有个地铁入口,走近一看,入口还没开通。”近日,市民胡先生从外地坐高铁回郑州,在郑州东站下车后,想坐地铁回家,在高铁站一楼的大厅内,远远看到有个地方写着“地铁入口”。可是走到跟前才发现,入口处的两块展板挡住了去路,“既然这个入口没开,建议把入口提示牌撤掉,这样就不会误导乘客了。”胡先生说。
  记者近日探访发现,郑州东站的地铁C入口正好处在乘客集中检票出高铁站的地方,该入口的玻璃围栏上,确实有多处写着“地铁入口”,非常显眼。但是该入口的人行步梯上,散落着垃圾,不时有下高铁的乘客拖着行李箱走到入口跟前,才发现无法进入。
  对此,郑州地铁1号线郑州东站的工作人员介绍,C入口未开通,是因为还有施工未完成。记者在C入口仔细观察,并未看到有施工的迹象。
  前天,记者再次探访发现,该入口仍未开通,入口的人行步梯上,垃圾也无人清理。
  【走访2】
  秦岭路站A出入口:本来应该2016年8月13日开通的
  在地铁1号线秦岭路站,记者走访发现,站内标有A出入口的方向。但是顺着标识的方向走去,发现通往A出入口的路被一扇大门挡住了,门上未张贴该出入口未开通的提示牌或通知。
  不过,在该站内悬挂的A出入口周边信息上,A出入口旁边有4个不起眼的小字“暂不开通”。有乘客称,这几个小字,不仔细看,真看不着。
  秦岭路站A出入口位于秦岭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东北角,也称“3号出入口”,该出入口与一个小区的地下空间接驳。2016年3月,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曾对外发布秦岭路站3号出入口安装及装修的招标公告。公告称,该出入口的安装及装修计划竣工日期是2016年8月13日。但至今该出入口也未开通。
  对此,郑州地铁1号线秦岭路站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称,自从1号线试运营至今,A出入口就没开通过,可能是正在施工。至于何时能开通,该工作人员称,她也说不清楚。
  前天,记者探访发现,该出入口仍未开通。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此出入口的收尾工程尚未结束,存在影响安全及客运服务品质的问题,还未完成整改,待整改完成后,将由相关部门按程序组织验收。
  【走访3】
  西三环站A出入口:地面道路还达不到开通条件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在地铁1号线西三环站,通往A出入口的地方也被一扇大门封闭着,乘客无法从此出入口到地面。记者在西三环站地面上找了好长时间,也未能找到该站在地面上设置的A入口。
  对此,该站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称,西三环站A出入口至今未开通,是因为该出入口地面上的道路还达不到开通的条件,如果开通了该出入口,一旦发生紧急情况,119和120急救车进不来。
  前天,记者回访发现,该出入口仍未开通。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此出入口目前与运营区域已采用硬隔离正式封堵了,何时开通,需要再咨询该公司的建设管理部门。
  【走访4】
  博学路站C、D出入口:站外工地正在施工
  郑州地铁1号线博学路站内冷冷清清,很少看见有乘客在此上下站。因为该站被一大片工地包围着,导致乘客乘车不便。前天,记者探访发现,该地铁站只有A、B两个出入口可以进出乘客,C、D两个出入口均未开通。
  据了解,包围博学路地铁站的工地总的来说是一个大项目,名称是“郑东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区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工程”,该工程分为1、2、3期,下面又包括多个标段。昨天,记者发现,博学路地铁站的A出入口放置了一个告示牌称因为站外的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施工,博学路站暂未连接市政道路。该站一名工作人员称,从A出入口步行到最近的市政道路上,需要20多分钟。
  该站的C、D两个出入口何时能开通呢?站内工作人员称,现在站外工地仍在施工,何时开通暂不确定。
  【解释】
  有影响安全和服务品质的问题整改后才能开通
  记者走访发现,郑州地铁1号线一些站点的出入口尚未开通,有的是出入口已经建成但暂未投入使用,有的出入口则是仍在建设施工中,比如1号线一期东风南路站4号出入口,今年4月份,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该出入口的工程施工招标公告,预计该出入口的土建、风水电安装及装修、系统安装工程到2017年12月31日才能竣工。
  而根据《郑州市轨道交通条例》规定,经批准的轨道交通规划不得擅自变更,其中包括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建设规划、用地控制规划、沿线站点交通接驳规划等。有市民认为,地铁1号线开通已经3年多了,当初每个站点出入口的设置,应该早就规划好并经过审批了,现在个别出入口仍未开通,建议相关部门提高效率,地铁运营方可以先在地铁站内张贴通告,向乘客解释一下原因。
  对此,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综合部相关负责人解释,已把上述几个站点未开通的出入口信息记录下来,和项目部联系后,会给记者一个回复。
  前天,记者接到了相关回复称,对于秦岭路站A出入口、西三环站A出入口、郑州东站C入口等影响安全及客运服务品质的问题,需由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门全部完成整改并经过验收后,再由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根据验收意见组织开通。(记者 王悦生 实习生 朱王威娜文图
文章关键词:郑州;地铁1号线;未开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2018年度“全民医保”缴费政策调整

    7月31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郑州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政策调整,集中缴费8月1日启动。今年起,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也不再由社保经办机构承担,转由税务部门负责,参保居民可就近前往郑州市各地税办事大厅办理。

  • 雨后赏莲

    郑州昨夜的一场大雨给燥热的郑州带来了久违的清凉。紫荆山公园内的荷花,也在雨后显得分外娇艳。

  • 点开就美——郑州首家共享珠宝来啦!

    美上优美是一个珠宝共享平台,倡导共享即时尚的理念,以让每一个人轻松戴上真珠宝为愿景,只需每天5元/件,就可以随意换戴搭配各大品牌珠宝。

  • 郑州男子迷恋赌博 被老乡设局从千万富翁输到倾家荡产

    曾经的千万富翁,因为迷恋赌博,变成穷光蛋,并最终失踪。近日,郑州市柳林公安分局将涉嫌伤害受害人王某的嫌犯抓获。

  • 郑州民警奋战高温一线 爱心企业走进警营送清凉

    近日来,省会郑州最强高温天、伏天相继抵达,省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升至39℃,实际温度一度逼近40℃。面对高温 “烤”验,全市公安民警一如继往,战高温、冒酷暑,奋战在保畅通、保平安、保民生的第一线,在似火骄阳下、滚滚热浪中坚守着属于自己的那份职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