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2018年度“全民医保”缴费政策调整

2017年08月01日07:2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 李恒)7月31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郑州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政策调整,集中缴费8月1日启动。今后,参保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不再按照年龄分别划定,全部统一为每人每年180元。

  据介绍,去年郑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费用集中缴纳时间为7月1日至12月30日。但是,今年因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缴费标准、财政补助标准调整等原因,郑州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改为8月1日启动,12月20日截止。省会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都应及时缴纳年度居民医保参保费用,逾期未能足额缴费者,将影响参保人员享受下一年度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按照郑州市原有政策规定,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以18岁为界限分别划定,其中,18周岁及以上每人每年200元,18周岁以下每人每年120元,低保人员(含一、二级重度残疾)个人缴费由财政承担,个人不缴费。新政规定,今后,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每人每年180元,不再区分18周岁以上或以下。

  此外,今年起,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也不再由社保经办机构承担,转由税务部门负责,参保居民可就近前往郑州市各地税办事大厅办理。

文章关键词:郑州;居民医保;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雨后赏莲

    郑州昨夜的一场大雨给燥热的郑州带来了久违的清凉。紫荆山公园内的荷花,也在雨后显得分外娇艳。

  • 点开就美——郑州首家共享珠宝来啦!

    美上优美是一个珠宝共享平台,倡导共享即时尚的理念,以让每一个人轻松戴上真珠宝为愿景,只需每天5元/件,就可以随意换戴搭配各大品牌珠宝。

  • 郑州男子迷恋赌博 被老乡设局从千万富翁输到倾家荡产

    曾经的千万富翁,因为迷恋赌博,变成穷光蛋,并最终失踪。近日,郑州市柳林公安分局将涉嫌伤害受害人王某的嫌犯抓获。

  • 郑州民警奋战高温一线 爱心企业走进警营送清凉

    近日来,省会郑州最强高温天、伏天相继抵达,省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升至39℃,实际温度一度逼近40℃。面对高温 “烤”验,全市公安民警一如继往,战高温、冒酷暑,奋战在保畅通、保平安、保民生的第一线,在似火骄阳下、滚滚热浪中坚守着属于自己的那份职责。

  • 郑州老人中暑晕倒在路边 民警及时救助获赞

    7月20日下午三点左右,解放路公安分局解放巡逻4号,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说一老人晕倒在陇海路钱塘路口,需要帮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