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警方重拳整治“黑车” 机场、车站、地铁口等为重点严查区域

2017年08月08日07:3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严厉打击各类“黑出租车”等非法营运及违规行为,昨日下午,我市召开依法整治“黑出租车”等突出问题百日行动动员会。动员会决定自8月5日至11月15日,分3个阶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

  此次集中整治“黑出租车”百日行动将开展多部门联动协调、联合执法、重拳打击、强化管理等集中整治工作。以此为契机,我市将建立健全整治“黑出租”联合执法机制、有奖举报机制、属地管理机制、执法查处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长效机制,实现“黑出租车”等突出问题彻底解决。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已成立依法整治“黑出租车”等突出问题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包括纪检监察、宣传、公安、交通运输等在内的多部门将联合参与此次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将在6个方面开展重点整治

  ●强化执法队伍作风纪律整治,在执法领域深入开展整风肃纪“大教育、大讨论、大反思、大检讨”活动,集中整治执法中的为官不为、吃拿卡要、懒政怠政等问题,建立健全长效学习教育、管理监督、考核评价机制,全面提高执法队伍素质。

  ●严厉打击重点区域非法营运乱象,对新郑国际机场、火车站、郑州东站以及各客运场站等窗口地区,采取联合打击、重拳出击,重点打击、长期治理等措施,切实改善和扭转当前非法客运乱象。

  ●严厉打击“空号”“套牌”车及非客运出租汽车喷涂客运出租车专用颜色,安装出租汽车专用标识、设施等假冒客运出租汽车从事非法营运行为。

  ●严厉打击未取得客运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客运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

  ●严厉打击电动摩托车、机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等车辆违法上路和违法载客行为。

  ●严厉打击在新郑国际机场、火车站、郑州东站以及各大客运场站等客流聚散地的各类“黄牛”以欺骗、暴力等手段招揽旅客的行为。

  警方重拳整治“黑车”机场、车站、地铁口等为重点严查区域

  本报讯 黑出租车、电动摩托车、机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等“黑车”非法营运行为一直是扰乱运输市场秩序、影响城市形象、阻碍城市发展的突出问题。近日,郑州警方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对“黑车”非法营运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以郑州火车站、高铁东站、新郑国际机场、长途客运汽车站等地区,以及地铁站出入口、市场、商场、医院、学校周边区域等为重点。

  整治行动严查“黑出租车、电动摩托车、机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等“黑车”非法上路行驶、营运、违停占道行为;严查私自改变车身颜色、加装特殊标志物、使用假牌假证、套牌违法行为;打击各类“黄牛”采取欺骗、欺诈等手段招揽乘客违法犯罪行为;严查非法客运黑恶势力团伙,打击盗抢出租汽车专用设施设备犯罪行为;查处改装“出租克隆车”地下窝点等违法犯罪行为。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杨钰莹 通讯员 王洪岩

文章关键词:黑车;怠政;套牌;黑出租车;空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