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河南首批46家定点医院9月底系统全面启动

2017年08月08日07:3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今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诊将越来越方便!8月7日,河南省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全省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等46家医院入选,9月底确保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

  郑报融媒记者 王红

  为参保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结算服务,按照国家人社部统一部署,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指基本医保参保人员跨省异地住院治疗时,只需要支付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住院医疗费用,其他费用由就诊医院与当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结算。目前全国已开通4422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

  我省本着自愿申请、地市推荐的原则,确定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二附院、郑大三附院、郑大五附院、河南中医一附院、河南中医二附院、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第一人民医院、郑州骨科医院等46家医疗机构为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按照省人社厅要求,2017年9月底,我省要确保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任务目标。同时,9月底前,承担异地就医任务重的医疗机构80%以上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备案范围扩大到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就医地管理责任基本落实,异地就医纳入就医地统一监管。

  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各定点医疗机构应指定专人负责本院跨省直接结算患者就医服务工作,重点做好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跨省异地就医人员身份确认、落实患者知情权、杜绝乱检查、乱收费、乱用药“三乱”现象的发生,切实为跨省异地就医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医保结算服务。

  首批46家

  定点医院全名单

  河南省人民医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河南省肿瘤医院

  河南省胸科医院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郑州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郑州市骨科医院

  郑州市中医院

  郑州颐和医院

  郑州市颈肩腰腿痛医院

  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

  郑州大桥医院

  黄河中心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三中心医院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

  开封市中心医院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零中心医院

  鹤壁市人民医院

  新乡市中心医院

  焦作市人民医院

  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

  焦作市妇幼保健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十一中心医院

  濮阳市人民医院

  濮阳市妇幼保健院

  许昌市中心医院

  漯河市中心医院

  三门峡市中心医院

  南阳市中心医院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

  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南阳南石医院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

文章关键词:就医;患者知情权;附院;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定点医疗机构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自行到参保地外就医 住院费降低20个百分点报销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有下列情形之一可以办理转诊转院。根据新政,县(市)参保人员转往本县(市)行政区域以外定点医疗机构,市本级及县(市)参保人员转往市本级外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还需报参保地经办机构审核备案。

  • 郑州自行到参保地外就医 住院费降低20个百分点报销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有下列情形之一可以办理转诊转院。根据新政,县(市)参保人员转往本县(市)行政区域以外定点医疗机构,市本级及县(市)参保人员转往市本级外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还需报参保地经办机构审核备案。

  • 医养结合!郑州明年九成以上医院老人可优先就医

    明年,一半以上县(市、区)开展医养结合试点,郑州九成以上医疗机构将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导诊、就医的绿色通道。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的比例达到30%—40%,基本适应郑州市老年人口养老医疗服务需求。

  • 郑州明年九成以上医院老人可优先就医

    明年,一半以上县(市、区)开展医养结合试点,郑州九成以上医疗机构将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导诊、就医的绿色通道。

  • 男子无证驾驶送骨折妻子就医 被查后警车送伤者

    妻子手臂骨折,为了送其就医,驾驶证已被注销的丈夫仍执意上路,结果遭到了交警的查处。当天上午10时许,徐州交警九里大队民警在市区三环西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连续抢道加塞,且该车速度很快,险象环生。

  • 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河南9月份有望实现

    据介绍,截至6月底,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535.9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4858.8万人,参保率达到97.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截至7月初,我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实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 河南新增13家异地就医定点医院 预计9月实现即时报销

    今年7月初,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外公布,河南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全部接入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今后,河南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通过转诊审批后,持社会保障卡即可在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之间实现即时结算。

  • 河南新增13家异地就医定点医院

    今年7月初,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外公布,河南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全部接入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

  • 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河南新增13家定点医院

    河南“全民医保”异地就医定点医院新增13家,并且这些新增定点医疗机构9月可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报销。今年7月,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职工医疗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全部接入省级异地就医平台,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 河南省内异地就医50家医院可报销

    8月5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新近审批13家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加上已经接入结算平台的37家医院,目前全省共有50家异地结算医院。今年7月,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职工医疗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全部接入省级异地就医平台,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 台粉尘爆炸事故 2名受伤港人乘专机送港沪就医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台湾新北巿水上乐园粉尘爆炸事故中,2名受伤港人可以离开台湾,其中一人将回港就医。医院副院长高木荣表示,李宜霖属于中度烧伤,她预定今早会乘坐医疗专机,回港就医。

  • 牙买加首都垃圾山失火多日 有毒气体致数百人就医

    据外媒报道,牙买加首都金斯敦郊外的垃圾山失火好几天,散发大量有毒气体,数百人就医,不少学校、公司机关被迫关闭。照常上课的学校也得紧闭门窗以免毒烟窜入教室。消防单位说,虽然浓烟继续往外冒,但是,火势已经小了。

  • 医保报销 何时能够“全国通”?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基本实现居民医疗费用省内直接结算、稳步推行退休人员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北青报:您提到前四年都在提同一个提案,关于退休人员的跨省医疗保险的结算。2020年  全国大部分省份要在具备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跨省就医直接结报。

  • 明年起省内异地医保可直接结算

    下一步探索将其他跨省异地居住人员纳入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范围。

  • 三部委:明年起省内异地医保可直接结算

    人社部、财政部、卫计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工作的指导意见》,透露明年将基本实现地市和省(区、市)范围内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