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新增13家异地就医定点医院 预计9月实现即时报销

2016年08月09日07:0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李恒

  今年7月初,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外公布,河南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全部接入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

  我省新近审批13家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目前全省有50家。不久后,居民持社会保障卡,即可在这些医院之间实现即时报销。

  【数据】

  我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新近审批13家,总数达50家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此前,我省确定了37家异地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在此基础上,近日又增加了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13家医院,目前总数达50家。

  这13家医院7月底已经审批完毕,但这两个月还不能办理相关业务。省社会医疗保险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医院系统改造、接入平台、人员培训等都需要时间,新审批的医疗机构,要到9月份才能正式实现即时报销。

  今后,河南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通过转诊审批后,持社会保障卡即可在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之间实现即时结算。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费用结算时,只需要交付自己负担的费用,基金报销的费用由省医保中心拨付给定点医疗机构。

  此外,我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正从优先针对异地转诊转院病人,转向全面推开阶段。

  据了解,作为全国异地就医试点省份,今年下半年,我省将实现省内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以及做好与全国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对接准备工作,预计9月底前完成与人社部国家级平台对接,届时将率先在全国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提醒】

  办理异地就医费用结算

  需使用统一制发的社保卡

  我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需使用由省人社部门统一制发的社会保障卡。

  记者了解到,省内异地就医分为两种情况:一是“省内长驻就医”,主要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及常驻异地工作一年以上的职工,申请人可在长驻地选择3家定点医疗机构(其中1家可作为门诊重症慢性病就诊医疗机构);二是“省内异地转诊就医”,参保人员所患疾病在定点医疗机构不能确诊或确诊后无条件治疗的可进行转诊转院,原则上只能选择1家定点医疗机构,且“转上不转下”。

  如果需要享受异地转诊即时报销,患者首先应该到参保地定点医疗机构,填写“省内异地转诊就医审批表”;然后自行选定一家异地定点医疗机构,通过转诊审批后,备案信息会实时上传至省级异地就医清算管理平台;患者即可凭社会保障卡和审批表,到此前选定的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出院时就可以在就诊医院直接报销。

  据介绍,河南从2013年年底正式启动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试点工作。截至今年7月份,通过省级平台办理转诊审批的有3.9万多人次。

  新增的13家医院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武警河南总队医院

  郑州市中心医院

  郑州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解放军第一五零中心医院

  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

  南阳南石医院

  解放军第一五二中心医院

  许昌市中医院

文章关键词: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我省;慢性病就诊;定点医院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养结合!郑州明年九成以上医院老人可优先就医

    明年,一半以上县(市、区)开展医养结合试点,郑州九成以上医疗机构将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导诊、就医的绿色通道。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的比例达到30%—40%,基本适应郑州市老年人口养老医疗服务需求。

  • 郑州明年九成以上医院老人可优先就医

    明年,一半以上县(市、区)开展医养结合试点,郑州九成以上医疗机构将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导诊、就医的绿色通道。

  • 男子无证驾驶送骨折妻子就医 被查后警车送伤者

    妻子手臂骨折,为了送其就医,驾驶证已被注销的丈夫仍执意上路,结果遭到了交警的查处。当天上午10时许,徐州交警九里大队民警在市区三环西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连续抢道加塞,且该车速度很快,险象环生。

  • 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河南9月份有望实现

    据介绍,截至6月底,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535.9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4858.8万人,参保率达到97.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截至7月初,我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实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 河南新增13家异地就医定点医院

    今年7月初,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外公布,河南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全部接入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

  • 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河南新增13家定点医院

    河南“全民医保”异地就医定点医院新增13家,并且这些新增定点医疗机构9月可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报销。今年7月,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职工医疗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全部接入省级异地就医平台,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 河南省内异地就医50家医院可报销

    8月5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新近审批13家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加上已经接入结算平台的37家医院,目前全省共有50家异地结算医院。今年7月,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职工医疗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全部接入省级异地就医平台,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 台粉尘爆炸事故 2名受伤港人乘专机送港沪就医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台湾新北巿水上乐园粉尘爆炸事故中,2名受伤港人可以离开台湾,其中一人将回港就医。医院副院长高木荣表示,李宜霖属于中度烧伤,她预定今早会乘坐医疗专机,回港就医。

  • 牙买加首都垃圾山失火多日 有毒气体致数百人就医

    据外媒报道,牙买加首都金斯敦郊外的垃圾山失火好几天,散发大量有毒气体,数百人就医,不少学校、公司机关被迫关闭。照常上课的学校也得紧闭门窗以免毒烟窜入教室。消防单位说,虽然浓烟继续往外冒,但是,火势已经小了。

  • 医保报销 何时能够“全国通”?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基本实现居民医疗费用省内直接结算、稳步推行退休人员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北青报:您提到前四年都在提同一个提案,关于退休人员的跨省医疗保险的结算。2020年  全国大部分省份要在具备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跨省就医直接结报。

  • 明年起省内异地医保可直接结算

    下一步探索将其他跨省异地居住人员纳入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范围。

  • 三部委:明年起省内异地医保可直接结算

    人社部、财政部、卫计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工作的指导意见》,透露明年将基本实现地市和省(区、市)范围内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

  • 近200万跨省安置退休人员将实现异地就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4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财政部、卫生计生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201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地市和省(区、市)范围内上述人员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

  • 跨省安置退休人员实现异地就医

    2016年将全面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 中国近200万跨省安置退休人员将实现异地就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4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财政部、卫生计生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201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地市和省(区、市)范围内上述人员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