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园博会将于9月29日开幕 开幕式总体方案确定

2017年08月21日07:5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园博园芳容初露

  园博园效果图

  本报讯(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文/图)19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听取本届园博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开幕式总体方案和论坛组织实施方案。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副省长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建指挥部指挥长程志明汇报郑州园博会筹办工作情况。市委常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延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马健,副市长吴福民,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等参加会议。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以“引领绿色发展 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突出“百姓园博、文化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特色,拟定于今年9月29日开幕,2018年5月闭幕。目前,园博园工程建设等主要筹办工作任务基本完成,开幕式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园博园运营管理全面启动。

  倪虹对郑州园博会前一阶段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园博会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是对河南园林绿化成果的检验和对城市形象的有力展示,郑州市要抓住这一有利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全力以赴办好本届园博会。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全面细致做好开幕前的准备工作,坚持质量和速度并举,把本届园博会办成理念超前、科技领先、特色浓郁、影响深远的园林盛会;要突出“为民办会”理念,充分发挥园博会生态惠民功能,力争把第十一届园博会办成一届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的国际园林博览盛会。

  徐光强调,郑州园博会现在已经进入筹备的关键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省直各有关部门,尤其是郑州市政府和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政方针上来,按照住建部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精心组织,精益求精,高标准完成园博会各项筹办工作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会议通过的工作方案,全面动员,深入发动,迅速掀起园博会筹办工作冲刺新高潮,成功举办一届国际一流的园林博览盛会,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程志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住建部、省委、省政府和园博会组委会的精心指导及大力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承办好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对于展示郑州形象,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都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郑州市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克难攻坚,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将第十一届园博会办成一届有特色、水平高、影响大的园博盛会。

  会前,参会人员还实地察看了郑州园博园建设工作及园博会筹办情况。

  ■相关链接

  本届园博会深度挖掘中原地区的轩辕文化、北宋文化、秦汉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旨在打造一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特色的园博会。园博会展园区按照“一园三区”进行规划建设,即:园博园(园博园A区)、双鹤湖中央公园(园博园B区)、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园C区),三个园区采取差异化定位,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开园。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创办于1997年,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承办城市所在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我国园林绿化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目前,已在大连、上海、厦门等城市举办过10届。

文章关键词:博会;郑州园;园博园;住建部;生态文明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园博会吉祥物亮相 一起认识下咱家“园宝”

    评审结束后,园博会宣传策划部又组织郑州、北京的专家团队集体创作吉祥物。园博会展园区按照“一园三区”进行规划建设,即园博园(园博园A区)、双鹤湖中央公园(园博园B区)、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园C区),3个园区采取差异化定位,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开园。

  • 郑州园博会吉祥物选定

    8月6日,郑州市政府发布消息,经过公开征集、专家评选、公众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园宝”为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吉祥物(右图)。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在郑州举办,园址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 第三届中原文博会周口获多项大奖

    近日,笔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在2016年第三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我市张振福泥塑艺术有限公司钧瓷泥塑《老子出关》、项城市汝阳刘笔业有限公司毛笔《物华天宝》、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拓片长卷《汉代农耕》等6项文化产品荣获金奖,沈丘县顾家馍有限公司面塑《十二生肖》、淮阳金穗子芦苇工艺有限公司芦苇画《遥思》、太康银菊种植专业合作社《银城菊》等16项文化产品荣获创意奖。据悉,第三届中原文博会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 “丝博会”激发陕西追赶超越新活力

    5月13日下午,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5月14日上午,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来到西安曲江会展中心,参观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展馆。

  • 国际酒博会签约总额近500亿

    日前,2015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四川泸州落下帷幕。本届酒博会共签约项目327个,签约总额498.4亿元,无论规模和影响力都创下历届之最。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已成为推动中国酒走向世界,增强全国主要白酒产区跨区域合作,提高全国酒业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酒类产品品牌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 茅台推出“亲民”特制纪念酒 畅销酒博会

    酒博会上,不少参展酒企以模特走秀、真人彩绘、歌舞表演等夺人眼球,而中国白酒龙头老大茅台的展厅虽没有安排任何表演,却挤满了慕名前来购买茅台酒的消费者和挂着胸牌的媒体记者。据现场一位茅台经销负责人透露,为了防止出现往年酒博会供不应求的状况,茅台特地准备了充足的茅台酒及其系列酒。

  • 河南商务厅等联合超千家企业打造省内最大年博会

    1月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民委、河南省贸促会主办的2014年全国年货购物节暨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定于2014年1月11日~20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首届中国国际棋博会 国手讲棋引众多爱好者关注

    首届中国国际棋博会,昨天在天元大厦继续进行,与前两天的高端峰会所不同的是,昨天的两个项目:国手大盘讲解以及围棋车轮战,都是针对普通民众以及业余爱好者的项目,因而在人气上的热闹程度,比之前的项目有过之而无不及。

  • 水晶球里看园博

    北京园博会试运行13日结束。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2013年5月18日正式开幕,届时128个精品展园将对公众开放。

  • 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即将盛大启幕

    据年博会组委会介绍,今年年博会的规格将更高,本届展会已经成为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展会,并纳入全国年货展会序列。郑州的百货业龙头丹尼斯,在现场布置下2000平方米的年货大街,比超市更便宜,年货更集中,让采购的市民流连忘返满载而归。

  • 老房装修专家五周年家博巨献圆满落幕

    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为期3天的绿色家博会于昨晚圆满落幕,众多家装公司齐聚一堂,各显神通。老房装修专家五周年家博巨献 一对一贴心服务 即使酷暑难耐的夏季高温,依然阻挡不了百姓装修的热情。今朝装饰五年专注老房装修,通过多年经验的累积力求为客户打造最放心品质工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