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取消长途漫游费 河南手机用户将少花5.6亿元

2017年09月01日06: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傅豪见习记者何洪帅

  核心提示|9月1日起,我省三大运营商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此举将惠及我省近9000万移动电话用户,全省用户每年减少通信支出近5.6亿元。

  三大运营商9月1日取消长途漫游费

  昨天,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我省3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已分别发布公告,自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国内语音通话接听免费,主叫通话资费标准按照用户原有本地语音通话资费标准执行,且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此举将惠及我省近9000万移动电话用户,全省用户每年减少通信支出近5.6亿元。

  记者走访郑州多家营业厅发现,各门店已经贴出通知。

  “取消长途漫游费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实施,近期我省各基础电信企业在全面梳理存量用户套餐基础上,提升计费系统后台支撑能力,加强联调测试,累计梳理移网业务套餐7444个。”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手机的国际漫游资费此次也大幅度下降。据了解,此次“提速降费”,我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商还开展了互联网专线免费大提速,专线接入资费降幅分别达到30%~50%;下调北美、欧洲、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等方向国际漫游资费,国际长途电话费降幅分别达到37%~60%;下调流量标准资费,移动用户流量资费降幅达40.9%~70%。

  市民反应热烈和家里人联系,再不用担心钱了

  运营商取消长途费和漫游费,对用户的实惠是实实在在的。

  “上大学后办了现在这个手机号,中间绑定了银行卡和支付宝,就一直没有换号。但是,用这个手机号给家里人打电话,话费一直比较高,每分钟0.6元。有时候,联系多了,一个月电话费能达到100多元。”在郑州大学读大四的濮阳小伙路远说,取消长途费和漫游费后,再和家里人联系,就不用担心钱了。

  取消长途和漫游费,对于学生群体是个利好消息。同时,对于一些在郑州暂居的人群,也是一个极大的优惠。

  王师傅是来自江苏的一名装修工人,在河南带队搞装修已有七八年。他说:“以前每个月话费300多元,取消长途和漫游费后,我能省100多元。”

  由于4G用户已经不存在长途和漫游费,此次资费调整只会影响到老套餐用户。取消长途漫游费之后,运营商的资费将集中到流量费这一块。

  对此,电信业专家项立刚表示,流量费用实际呈现下降趋势,但大幅降费还需相关技术的革新。1GB的流量费用在2G时代为1万元左右,3G时代在500元左右,4G时代30元左右。“下一次大幅降价将是5G时代,预计1GB流量费用在1元左右。”

文章关键词:漫游费;河南;取消手机;套餐用户;支付宝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大运营商正式取消长途漫游费 中移动一年少赚160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三大电信运营商获悉,自2017年9月1日起,将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中国移动表示,此次全面取消后,国内主叫通话费按本地市话标准收取,国内被叫免费。

  • 三大运营商9月起取消漫游费 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8月30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宣布自2017年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用户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不含港澳台地区),比原计划的10月1日提前一个月完成。”  北京居民李先生则告诉记者,“平常不出差,长途费与漫游费是否取消对我影响不大。

  • 9月1日起手机长途漫游费正式取消 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记者从三大电信运营商了解到,从2017年9月1日起移动电信联通将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中国联通表示面向所有手机电话用户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国内语音通话接听免费,主叫通话资费标准按照用户原有本地语音通话资费标准执行。

  • 三大运营商9月1日起取消漫游费 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8月30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宣布自2017年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用户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不含港澳台地区),比原计划的10月1日提前一个月完成。

  • 三大运营商9月1日起取消漫游费

    8月30日,三大运营商自9月1日起全面取消漫游费。

  • 漫游费年内将退出历史舞台 3大运营商正制定措施

    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

  • 银行卡“漫游费”取消后首个春节临近 今年取现不难

    取现相对于国有大行更加容易。在总部位于南方的某股份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20万元以下的现金可以马上取走,超过20万元则需要提前预约”。

  • 工信部:促企业降漫游费 但短期取消不符工作方

    4月28日(星期四)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2016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 工信部:政府取消漫游费不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大家非常关心漫游费怎么取消,实际上前一段时间回复这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时候也提到了,刚才我也介绍了,整个资费管理体系从1994年到2014年,20年期间发生了很多的变化。举一个例子, 3月份的用户使用量和去年相比大概增长了46%,而整个通信业的收入增长4.2%,也就是说通信的使用量大幅度上升,而通信的收费只增长了4.2%。

  • 中国漫游费已收20年 每年进账百亿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多位权威技术专家表示,目前,三大运营商已基本实现全集团整体核算成本,国内漫游费却照旧收取,这并不合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