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秋雨又来添凉意!周末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雨 将持续到下周一

2017年09月02日08: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雨后的郑州白云朵朵

  □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秋风秋雨,秋凉秋意,细雨洗晴空,天气复清新。但晴天之上,云来云往,由少而多,从淡到浓,“黑云翻墨”“低云压城”,看阵势又是一场秋雨。看云可识天,又一场大范围的降雨开始了,将持续到下周一。下周的天气虽然不至于像本周这样雨多晴少,但周初和周末的两场大范围降水,还是会给降下来的气温增添秋意。秋老虎,已经被绵延的雨水浇成了“纸老虎”。

  从昨日下午开始,我省的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三地区南部及邓州、固始、新蔡阴天,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天气。而其他地区,则随着云量增多,渐入了阴天。

  这个周末,不用加班的人们,可以在家中,好好欣赏“夜雨涨秋池”和“帘外雨潺潺”的意境了。这场雨,在我省大面积铺开,耐心地编织着朦胧秋景。今天,我省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漯河、周口五地区南部及邓州、固始、新蔡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局部也将出现阵雨天气。

  周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

  下周一,全省阴天有小雨天气,中东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不过,周中期气温将有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升至30℃左右。根据预计,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内极端最高气温为30℃~32℃。

文章关键词:下雨;天气;秋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凉好个秋一场雨浇透!未来几天河南依旧阴雨相伴

    秋风秋雨,秋凉秋意。8月31日白天,南部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8月31日夜里到9月1日,全省阴天,沿黄及其以南转小雨,其中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 郑州:下雨阴阳脸 轿车着漂走

    郑州:下雨阴阳脸 轿车着漂走

  • 郑州大雨网友晒心情:初秋的感觉

    6月25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黄河以南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商丘、周口、漯河、南阳、信阳、驻马店六地区和永城、鹿邑、新蔡、固始、邓州部分地区有暴雨。

  • 郑州秋雨缠绵

    在西三环航海路立交桥附近,环卫工张师傅正冒雨清理立交桥下的积水和污泥。昨天,省会郑州24小时降雨量达33.9毫米,为大雨级别,不过,这个成绩在全省也就排个中等,灵宝、渑池、内黄、孟津等地占据降雨排行榜前五位,为大到暴雨级别。

  • 郑州秋雨缠绵 街头过路车玩“激流勇进”

    在西三环航海路立交桥附近,环卫工张师傅正冒雨清理立交桥下的积水和污泥。昨天,省会郑州24小时降雨量达33.9毫米,为大雨级别,不过,这个成绩在全省也就排个中等,灵宝、渑池、内黄、孟津等地占据降雨排行榜前五位,为大到暴雨级别。

  • 下雨甚像“水煮” 天晴宛如“清蒸”

    这几天来竟然时不时地下起雨来,弄得身上发潮。太阳出来,火辣辣的,让人感到灼热。

  • 暴雨预警信号的解释

    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交通管理部门应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以及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等。

  • 郑州可能连下三天本周初河南将迎来大范围降水

    当天,我省气象部门共发布预警23条,其中一半左右是高温橙色预警,一半为雷电橙色预警。

  • 一点红主播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面对镜子的我们,很美丽。每个人都用尽了全力,呈现出来的是一场精彩的演出。

  • 清明时节雨纷纷 湿气重怎么办

    在清明节气的前后时间里是很容易下雨的,这样的天气容易导致人体内湿气重,有什么办法可以祛湿呢?如果你也是湿气重的人群,不如就继续往下看看为大家介绍的祛湿小妙招吧。

  • 《小莉帮忙》-只要天下雨 头上就冒火

    时长:40分12秒

  • 从飞机驾驶舱看下雨云层

    从飞机驾驶舱看下雨云层

  • 漂流景区下雨就是“下钱” 1场雨招来游客近4万

    7月10日,鲁山县西部山区迎来一场大雨,滋润了干渴的水上漂流项目。上周末,近4万名游客涌向尧山镇,两个漂流景区生意火爆。“正发愁星期天没水呢,结果下雨了。”昨天上午,尧山大峡谷漂流景区一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天气干旱,水上漂流项目蓄水不足,许多前去漂流的游客扫兴而归。7月10日,尧山景区突然降雨,致使山下的尧山第一漂和尧山大峡谷漂流景区蓄满了水。周末,近4万游客闻雨而动,前往鲁山漂流玩耍。

  • 盼了许久的雨 终于下了

    昨天4点多,古城开封终于下雨了。截至昨天16点,市区的雨量达到了11mm,虽然雨量不是太大,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近阶段的旱情。据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我市还有小雨。

  • 驻马店:老天偏心眼儿 咱借“东风”求甘霖

    进入本周,高温不再持续,市民明显感觉到了凉意。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继昨日降雨之后,今明两天我市仍将降雨。25日之后气温逐步回升。“前天气象部门曾预报22日、23日我市会有一次降水过程,以今天的天气情况看,降雨会如期而至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