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8岁小伙落魄街头 环卫工对他伸出援手并提供工作岗位

2017年09月06日07: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拎着扫帚打扫路面,18岁的焦永胜还显得十分稚嫩,手头的活儿不算太累,但他的内心却感到丝丝温暖。9月4日傍晚,焦永胜来到郑州3天仍没有找到工作,在街头走来走去。几名环卫工见状,给他送来衣物和食物,并为其提供了工作岗位,帮助他暂时安顿下来。

  9月4日晚7点多钟,在中原区工人路与伊河路交叉口附近,环卫工雷红军看到一名年轻小伙在路边,低着头来回徘徊。雷红军上前询问得知,小伙名叫焦永胜,今年18岁,来郑州3天没有找到工作,身上带的钱也花光了,一直没有吃东西。了解完情况后,雷红军立即把此事告知夜班组长董艳萍。当晚,小伙子暂时住在休息室,几名环卫工人还为焦永胜送来了衣服及生活用品。

  “暂时没有工作,你愿意当环卫工吗?工资不算高,不妨先干着,再找活儿。”听到董艳萍等人的建议,小伙子当即表示同意。

  9月5日上午,穿着环卫服、拿着环卫工具的焦永胜上岗了。据中原区环卫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多年以来,社会各界人士对环卫工献爱心、捐物品,在街头,大家看到他人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会很自然地伸出援手。据了解,焦永胜是南阳市卧龙区人,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就告别父母外出打工,到郑州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带的钱也花完了,心里正犯难的时候,遇到了热心环卫工。(记者 郭致远 文/图)

文章关键词:环卫工;中原区;环卫服;考上大学;伊河路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卫工将自己的鸡蛋喂给盲人吃 盲人跪地感谢

    昨日下午4时15分,在郑州市金水路与英协路交叉口西北角,当事的女环卫工焦玉琴坐在一张破旧的椅子上,正在路边歇息。

  • 环卫工遭拉砂车碾身亡 牵出偷采砂石厂

    近日,汉中市政府发布《通知》,要求汉江干流汉中部分河段(西起勉县武侯镇,东至西乡出境口)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一切河道采砂、取土、淘金等活动,同时停止上述河段范围内的采砂许可。

  • 城管替环卫工要水被开除 用公权力来充好人不可取

    近日,河南省项城市城管队员因为索要高考送水点的矿泉水被开除。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城管队员的执法必须得到规范,这不仅有利于城管队伍的形象建设,也事关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

  • 老人街头意外摔倒 四位姐妹花救人不留名

    昨日下午,这几个好心女孩儿找到了,她们都是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市文物局资深专家、76岁的于晓兴老人18日下午2点在街头意外摔倒,满脸是血,幸遇几位郑州幼师的女生和一位环卫工师傅对他进行了紧急救助。张璐俊向郑报融媒记者介绍,18日下午她们出校买东西,没走多远就碰到于晓兴老人摔倒在地。

  • 开封环卫工多次拾金而不昧 被赞“活雷锋”

    最近,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环卫工王玉其多次拾金而不昧的事迹不胫而走。3月21日,记者来到晋安路皇宋大观园附近,一睹这位传闻中“活雷锋”的真容。”据了解,王玉其师傅干环卫工这三年来,捡到过五六次钱包,每次他总是想办法及时将钱物归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