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客运继续站稳中部第一 将开3条国际航线

2017年09月08日07: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客运继续站稳中部第一 全货机航线数量等重要指标居全国第四位

  直飞墨尔本航线12月6日开通 年内郑州人还有望直飞伦敦

  打“飞的”看袋鼠 以后不用转机了

郑州客运继续站稳中部第一 将开3条国际航线

  制图/郑萌

郑州客运继续站稳中部第一 将开3条国际航线

  随着更多航线的开通,河南人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在7月份实现对长沙机场、武汉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反超后,郑州机场继续发力。

  本月,作为国际低成本航空公司代表的捷星将进入郑州市场,连开胡志明市、河内和墨尔本三条国际航线。年内,郑州还有很大可能开通至伦敦的洲际航线。而在明年,还将有莫斯科、洛杉矶等多条国际航线开通。届时,“国际郑”将名副其实。

  亮眼

  郑州客运

  继续站稳中部第一

  今年前7个月,郑州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353.5万人次。

  这一数据,让郑州机场一举超过多年的“老对手”长沙机场和武汉机场,首次站上中部客运第一的位置。货运方面,多年前,郑州机场就已是中部第一。

  刚刚过去的8月,郑州机场仍保持着中部客运第一的位置,并拉开了与中部第三武汉的差距。

  但要回头看看5年前的数据,你会惊讶于郑州机场这5年的发展:2012年,长沙1475万人次;武汉1398万人次;郑州只有1167万人次。

  这5年,是郑州机场追赶的5年、一步步缩小差距的5年,也是朋友圈不断拓展的5年。

  这些年,在“我们一直致力于拓展国际航线”的努力和坚持下,郑州机场国际航线取得的成绩显著。

  真壕

  将开3条国际航线

  未来开通更多航线

  目前确定的是,今年郑州机场的国际航线将再下三城。

  今年9月和12月,作为低成本航空公司代表的捷星将分别开通郑州至越南胡志明市、河内及澳大利亚墨尔本直飞航线。

  9月7日上午,捷星集团在郑州举办航线开通新闻发布会。捷星集团航线网络、收益及伙伴关系副总裁艾伦·麦金泰尔到场坐镇。

  据介绍,越南航线将由捷星集团旗下的捷星太平洋执飞,9月21日开通,河内每周1班,胡志明市每周2班;墨尔本航线由捷星航空执飞,计划12月6日开通,由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每周两班(周三、周六)。

  艾伦·麦金泰尔向河南商报记者表示:“我知道郑州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相信郑州作为一个交通的集散地将为我们带来更多河南省内外的旅客。”

  “未来,捷星将选择郑州为中心,开通更多的通往世界其他地方的航线。”艾伦·麦金泰尔表示。

  这一表态得到了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康书霞的印证。她透露,除了这3条航线,省机场集团也在和捷星进一步商洽开通郑州至大阪、新加坡、奥克兰的国际航线。

  布局

  郑州朋友圈直达五大洲

  将成为现实

  发布会后,省民航办市场促进处副处长王文光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今年年底或明年,还会开通到欧洲的航线,明年将实现郑州通航五大洲。

  “欧洲有几个目的地选项,包括莫斯科、伦敦和卢森堡。”王文光说,目前伦敦准备工作已经差不多了。

  作为具体实施者的省机场集团,其副总经理康书霞表示,省机场集团计划与南航在年内合作开通郑州至伦敦希斯罗的国际航线,同时也在与天津航空积极商洽,已经达成了今后2~3年国际航线网络的合作规划。

  “在今年年内也有希望开通至悉尼的国际航线,明年计划开通郑州至莫斯科、洛杉矶的国际航线,以及到欧洲其他城市的航线。”康书霞表示,今年年内、未来2~3年,力争洲际航线能覆盖欧美多个国家。(记者 陈诗昂)

文章关键词:国际航线;航线网络;客运;航线开通;捷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直飞墨尔本航线12月6日开通 年内还有望直飞伦敦

    今年9月和12月,作为低成本航空公司代表的捷星将分别开通郑州至越南胡志明市、河内及澳大利亚墨尔本直飞航线。据介绍,越南航线将由捷星集团旗下的捷星太平洋执飞,9月21日开通,河内每周1班,胡志明市每周2班;墨尔本航线由捷星航空执飞,计划12月6日开通,由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每周两班(周三、周六)。

  • 世界最短国际航线将通 连接欧洲2城市仅需25分钟

    据外媒5日报道,奥地利廉价航空公司Air Niki决定从今年4月1日起,开通一条维也纳到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航线,这将是世界上最短的国际航线。布拉迪斯拉发位于斯洛伐克西南的多瑙河畔,紧邻奥地利和匈牙利边境,是全球唯一一个与两个国家接壤的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与维也纳是欧洲距离最近的两个首都,相距不到五十公里,乘坐火车只需一个小时。

  • 南航河南航空昨日正式揭牌 将开辟澳洲国际航线

    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南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司献民,民航中南管理局局长蒋怀宇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分别致辞。根据国家民航局的公示,南航河南航空申请注册资本为60亿元,南航和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航投)各占注册资本的60%和40%。

  • 新郑机场国际航班用上保税油 运输价格有望下降

    以后,国际客运、货运航线运输价格有望下降。使用保税航油后,国际航线燃油价格将在现在的基础上直降15%~20%,而郑州出发的国际航线航班价格也有望有所下降。至此,国内已有北京、上海(浦东、虹桥)、广州、郑州等地12个机场开展保税航油业务。

  • 马英九:两岸航线跟美国一样 国内线比国际线繁荣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表示,两岸航线跟美国一样,国内航线比国际航线来得繁荣,因为国内的点更多,且消费力比较强,“大陆跟台湾现在正是这样一个关系”。

  • 国内航空公司被指垄断 推高国际航班票价

    在韩亚航空事故中,出事的飞机上,有140多名中国乘客。国内航空公司高昂的直飞价格让人咋舌,事实上,当前中国航空市场存在两个有限,即在国内航线上的有限竞争和在国际航线上的有限垄断。

  • 郑州机场国际航班喝上“保税油” 郑州拟研发小型飞机

    5月1日起,从郑州出发的国际航班,都将喝上保税航油,这意味着从郑州出发的国际航班燃油成本将降低17%左右,河南造产品运往全球的物流成本将大幅度降低。郑州还将加强与国际国内航空企业的合作,增加生产种类,扩大产业规模,推进通用航空运营服务业发展。

  • 年底前郑州有望新增4条国际航线

    昨日,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今年年底前,郑州有望再开通4条国际航线,届时郑州通航的国际地区航线将达14条。年底之前,有望开通的4条航线分别飞往日本的东京、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中东地区的迪拜、美国的芝加哥。

  • 郑州年底前将新增3条国际航线 可直飞墨尔本、胡志明、河内

    今后郑州的小伙伴在家门口就可直飞澳洲,再也不用去到广州上海转机。该航线也是河南首条直飞澳大利亚的客运航线,弥补了澳洲市场的空白。

  • 国务院批复哈尔滨机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记者从黑龙江机场集团获悉,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哈尔滨机场对51个国家和地区72小时内实行过境免签证政策,哈尔滨成为继沈阳、大连之后,东北地区第3个开通72小时过境免签的城市。黑龙江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副经理哈玮表示,外国游客通过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进入哈尔滨,必将推动哈尔滨入境游发展,并通过餐饮、购物、住宿等消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 亚洲最大航展专设中国国家展区

    亚洲规模最大的航空展新加坡航展11日开幕,1000多家参展公司和90架参展飞机是历年来最大规模。法新社11日称,缅甸航空公司周二签署一项租赁10架波音飞机的合同,其中包括6架波音737-800型飞机和4架波音737-8MAX型飞机,这些飞机将用于国际航线。

  • 澳洲航空拟上调国际航线燃油费

    据《澳大利亚人报》31日报道,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将于下月上调部分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以对冲澳元下跌和油价上涨带来的经营压力。

  • 郑州机场国际航班将“喝”保税油

    截至目前,国内已有12个机场设有保税航油仓库,另外9个分别是:北京、上海(浦东、虹桥)、广州、深圳、青岛、杭州、南京、重庆。据统计,仅今年一季度郑州机场就为国际航班加油9500吨,预计今年加注量将接近5万吨。

  • 郑州机场国际航班将“喝”保税油

    截至目前,国内已有12个机场设有保税航油仓库,另外9个分别是:北京、上海(浦东、虹桥)、广州、深圳、青岛、杭州、南京、重庆。据统计,仅今年一季度郑州机场就为国际航班加油9500吨,预计今年加注量将接近5万吨。

  • 广西辉煌50年:从“神经末梢”到“国际枢纽”

    截至2007年底,广西铁路营运里程达到2750多公里,高速公路达到1879公里,沿海港口已与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22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吞吐量达到7190多万吨,开通了168条国内国际航线和广西境内支线航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