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巴厘岛火山喷发 河南滞留游客今明两天陆续回国

2017年12月02日08:4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滞留巴厘岛的中国游客回国

  阿贡火山继续剧烈喷发

  本报讯 受阿贡火山喷发影响,1万多名中国游客受影响,民航局启动应急机制,东航、南航、厦航等多家航空公司派出客机飞赴巴厘岛协助撤离工作。来自河南省旅游局的消息显示,河南776名滞留巴厘岛游客已于11月30日起陆续返程,首批300余名游客已于11月30日晚间抵达郑州,有199名游客选择留下,剩余277名游客将于今明两天回来。

  郑报融媒记者 樊无敌

  滞留游客 将于今明两天陆续回国

  “我第一次见到火山喷发,火山喷发传出的响声从12公里外都可听见。”刚从巴厘岛回来的郭先生说,“在当地,印尼政府做了不少防护工作,同时,还呼吁民众勿惊慌,与火山保持5至6公里的距离,并随时注意当局发布的最新消息。”

  在巴厘岛对游客积极提供保障的河南康辉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印尼政府也安排了100辆大客车,运送游客从机场前往轮渡码头。游客可乘渡轮前往邻近的爪哇岛,继而前往其他机场。”

  阿贡火山持续喷发,火山喷出浓烟、灰尘、碎石和沙子。印尼当局呼吁民众应该与火山保持10公里的距离。河南省旅游局监管处副处长潘敏建在介绍了巴厘岛火山的相关情况后,他说:“目前,省旅游局暂时没有收到河南籍游客伤亡的报告。我省目前还没有回来的游客于12月2日、3日陆续回到家乡,其中199名游客选择继续留在巴厘岛,不过,当地政府针对居民和游客安置了很多避难点,游客在巴厘岛是安全的。”

  火山喷发对游客游玩暂不会造成影响

  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自11月21日首次喷发后,活跃强度不断增强并多次喷发出大量火山灰。印尼火山及地质灾害减灾机构将阿贡火山危险预警级别,于11月27日凌晨6时起提升至最高级(第四级)。那么,阿贡火山喷发对我省旅行社有什么影响呢?

  昨日,记者采访了郑州的几家旅行社。“阿贡火山喷发未对巴厘岛旅行线路造成影响,现在部分主打此线路的旅行社仍处于正常接客状态。”一位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说。

  长期做巴厘岛专线的业务,对巴厘岛十分熟悉的河南中国青年旅行社的王先生介绍说,阿贡火山刚开始喷发时并未影响到他们旅行社巴厘岛线路的正常发团,他们合作的印度尼西亚鹰航空公司也并未接到停航通知,但这两天询问去巴厘岛的游客明显减少了。

  某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张静说:“阿贡火山喷发造成机场关闭,因为火山灰可能会随风的方向飘到巴厘岛机场上空,影响飞机的飞行质量,但巴厘岛游玩路线多在南部旅游区,对游客游玩暂不会造成影响,游客的生命安全完全有保障。”

  “这两天,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将暂停运输旅客前往巴厘岛,后续将根据运行条件确定航班恢复时间。”河南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秘书长王文胜说。

  游客近期旅游需谨慎前往巴厘岛

  “虽然在巴厘岛南部旅游并没有强烈感受到火山岛喷发带来的影响,但想到火山喷发大家还是很害怕,引起了大家的心理恐慌。”在巴厘岛旅游的刘先生说,“机场的人很多,特别是机场刚关闭那会儿更恐惧。”

  “作为第一批回来的人,我们真幸运。”刘先生说,“真是感谢政府,在灾难面前,不管多远,真的把我们都接回来了。”

  “我省公民近期要谨慎前往巴厘岛旅行。目前相关滞留游客可享受即日起至12月10日的免费退改政策,同时旅行社会协助当地游客尽早办理返程手续。”对此,潘敏建提醒说,“留在巴厘岛的请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并注意防范滞留风险,合理安排行程。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

文章关键词:火山喷发;阿贡;我省;游客可;南航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巴厘岛火山喷发致机场再关闭1日 是否重开待定

    受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火山喷发带来的影响,继27日巴厘岛一国际机场临时关闭一天后,印尼官员表示,登巴萨机场将继续被关闭一天,直至29日上午7点对情况进行重新评估后才考虑是否重开。

  • 印尼巴厘岛火山喷发

    11月2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出火山灰。阿贡火山位于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东北部,海拔3031米,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

  •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引发爆炸致10人伤

    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埃特纳火山16日再次喷发,喷出的岩浆流入积雪,引起强烈爆炸,将岩石炸飞,造成10人受伤。有地质学家解释说,这次喷发是一次射气岩浆喷发,即炽热的岩浆在上升过程中遇到了地面的积雪,导致猛烈爆炸。

  • 意大利火山喷发:岩浆流入积雪引发爆炸 致10人伤

    另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伤者中有4人需在医院接受治疗,他们大多头部受伤,不过伤情布维记生命。

  • 火山喷发令日岛屿扩大 日本领海范围新增70平方公里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外媒称,日本海上保安厅19日宣布,将针对3年因前火山喷发变大的小笠原群岛西之岛绘制新的海图。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外媒称,日本海上保安厅19日宣布,将针对3年因前火山喷发变大的小笠原群岛西之岛绘制新的海图。

  • 印尼火山喷发致5座机场关闭 逾130个航班被取消

    当地时间2015年7月10日,印尼航空公司社交网站官方账号表示,由于火山喷发,印尼当局当天关闭了4座机场,包括热门度假岛屿巴厘岛的机场。

  • 印尼火山持续喷发 上万民众撤离

    6月20日,印尼卡罗,锡纳朋火山持续喷发。6月20日,印尼卡罗,锡纳朋火山持续喷发。6月20日,印尼卡罗,锡纳朋火山持续喷发。6月20日,印尼卡罗,锡纳朋火山持续喷发。6月20日,印尼卡罗,锡纳朋火山持续喷发。

  • 智利火山喷发染红巨大伞状云

    5月18日,智利比亚里卡火山喷发,火焰染红云朵场面壮观。5月18日,智利比亚里卡火山喷发,火焰染红伞状云朵场面壮观。5月18日,智利比亚里卡火山喷发,火焰染红云朵。

  • 火山喷发后的智利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3日,智利ENSENADA,22日,Calbuco火山在40年后爆发,附近的城市地面、屋顶上留下了厚厚的一层灰,整座城市变成了灰色。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3日,智利ENSENADA,22日,Calbuco火山在40年后爆发,附近的城市地面、屋顶上留下了厚厚的一层灰,整座城市变成了灰色。

  • 俄堪察加一火山喷发 灰云蔓延至太平洋海域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勘察加分部本月13日称,舍维留奇火山近日喷发出的火山灰云足足蔓延了319公里,已至太平洋海域上空。当地时间13日早上,舍维留奇火山喷发,时长约30分钟,其间发生两次喷发,火山灰柱分别冲至海拔5000米和7000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