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二七路、太康路年底“手术” 看看改造后啥模样

2017年12月01日07:1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二七路、太康路年底“手术”来看看改造后会是啥模样

  郑州市规划局公示二七路、太康路管线规划 地面、地下都将改造施工

  改造后两条道路实现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分离

  河南商报记者王乔琪

  郑州市区的二七路与太康路,是二七商圈内两条重要的道路,这两条路预计年底将迎来“手术”——半幅开挖,单向通行,公交绕行,计划工期11个月。

  “手术”怎么做?周围通行怎么办?“手术”后,这两条路长啥样?近日,河南商报记者采访了郑州多部门了解二七路与太康路的“手术”过程。

  【消息】

  二七商圈要做“大手术”

  二七路与太康路也要“变装”

  11月28日,河南商报记者曾报道《二七商圈周边道路要做“大手术”》,包括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过街天桥加装电梯以及二七商圈内三轮摩的在内的问题有提及。其中,二七商圈内两条城市主干道的综合廊道工程引人关注。

  在郑州交警四大队对“二七路、太康路综合廊道工程”通报中称,按照国家要求、市政府部署,二七路、太康路综合廊道工程将于2017年年底前进场施工,半幅开挖,单向通行,公交绕行,计划工期11个月。

  近日,郑州市规划局公布了二七路、太康路道路管线综合规划批前公示,公示期持续至2018年1月5日。

  【疑问1】

  两条道路如何“手术”?

  难度大,先地面改造再地下建设

  作为二七商圈的两条重要道路,牵一发而动全身,现在为何要修?综合廊道工程又是什么?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二七商圈的这台“大手术”,名称为综合廊道工程,主要是对地下空间进行开发,对地面及地下管线进行统一汇集。

  “简而言之就是将地下管网汇集在同一空间,把地上的管线汇集到地下。”二七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对河南商报记者解释。

  平时好好的,为啥要动“手术”呢?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规划局市政处获悉,城市中的给水、排水、电力、电信、燃气、热力等市政管线工程,支撑起了城市生命线,也是维持城市功能正常运转的关键。但是,随着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对市政管线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原有的管线难以满足现在的发展,所以,“动手术”也是势在必行。

  郑州市规划局市政处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二七路、太康路的工程施工与其他施工不同,其中“难度很大”。

  “普通的管道施工是从上开挖,由下往上施工,而这个工程则是先上后下,先进行地面改造,再进行地下工程建设。”工作人员说。

  这样的施工方式会不会让工程延期?面对河南商报记者的疑问,该工作人员解释,先期的地面改造大约需要一年时间,然后才进行地下工程建设,“地面改造一结束,道路即可恢复正常通行,地下工程不会对通行造成影响。”

  【疑问2】

  道路通行如何保障?

  施工方设置保通员

  交警提前分流管控

  年底施工、工期11个月,这俩“信息点”牵动着市民的心。作为闹市区,二七路和太康路的交通拥堵已是日常,工程一旦施工,这两条道还怎么走?会不会堵上加堵?

  面对市民关心的问题,郑州交警四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工程一旦开工将加派警力,对该段交通进行疏导,此外,施工方也会设置保通员,保证道路畅通。“我们还会在周边路口进行提前分流管控,提醒市民提前绕行。”该工作人员说。

  【疑问3】

  二七路、太康路变啥样?

  实现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分离

  未来二七路、太康路是啥样?郑州市规划局正在公示的《二七路道路规划》《太康路道路规划》给出了答案。

  规划显示,二七路(金水路—人民路)的道路定位是南北向城市次干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40米,中间为15米的双向四车道,机动车道外侧是5米的绿化隔离带,隔离带外侧是3.5米的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则以行道树隔开,人行道宽度为4米。

  太康路(铭功路—人民路)也将设置非机动车道。以二七路为界,东太康路与西太康路的道路横断面设计有较小差别。其中,东太康路规划红线宽度为30米,中间为14米的四车道,2.5米的非机动车道通过3米的绿化隔离带与机动车道隔开,最外侧各有2.5米的人行道。

  西太康路的道路横断面为30米,中间的四车道总宽度为15米,外侧的绿化隔离带均为4.5米,隔离带外侧分别是3.5米的非机动车道和2米的人行道。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手术”后,二七路、太康路这两条道路将会实现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分离。

文章关键词:手术;改造施工;非机动车道;商圈;河南商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6岁苏丹人胸锥骨折截瘫两年 在山东成功手术

    46岁的穆罕默德来自苏丹一个普通家庭,3年前不慎从3米高的楼梯滚落下来,导致胸锥骨折。后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脊柱二科主任聂林在苏丹参加学术会议时了解到情况,认为再次进行手术有可能会帮助穆罕默德改善一部分功能。

  • 46岁苏丹人胸锥骨折截瘫 在山东成功手术

    46岁的穆罕默德来自苏丹一个普通家庭,3年前不慎从3米高的楼梯滚落下来,导致胸锥骨折。后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脊柱二科主任聂林在苏丹参加学术会议时了解到情况,认为再次进行手术有可能会帮助穆罕默德改善一部分功能。

  • 19岁女子两节手指被拽断 罪魁祸首是美甲

    “小静被送来时已经受伤9小时后”,医生表示,伤者左手无名指和小指出现撕脱伤,必须马上手术。美甲远远不只是涂层指甲油这么简单了,法式美甲、贴片美甲、浮雕美甲、水晶美甲、光疗美甲、甲油胶美甲……指甲是越来越美了,身体也一不小心受到了危害。

  • 12周大小狗吞下20厘米长菜刀 接受手术后脱险

    据外媒18日报道,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市的一只小狗吞下一把20厘米长的厨房用刀,在接受手术后脱险。小狗的主人佩斯利说,她一开始以为Macie吞下了一个玩具,但是X光透视结果显示Macie吞下了一把刀。

  • 攀枝花遭枪击的书记市长已完成手术 生命体征平稳

    据攀枝花市公安局消息,2017年1月4日10时56分,攀枝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持枪进入攀宾会展中心议事厅,枪击正在参会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后逃窜。

  • 攀枝花遭枪击的书记市长已完成手术

    据攀枝花市公安局消息,2017年1月4日10时56分,攀枝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持枪进入攀宾会展中心议事厅,枪击正在参会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后逃窜。

  • 曝上海医生利用手术性侵女客户 致其毁容

    近日,网友爆料上海九院余东利用手术机会性侵女客户并导致手术失败毁容,在网上引起了强大反响。

  • 男子刀插脑袋仍意识清醒 走进医院接受手术

    秘鲁一名出租车司机日前与人起纠纷,被人在头部狠插一刀,在警方协助下,意识清醒的走进医院,让旁人看傻了眼。而警方事后也逮捕与司机吵架的嫌犯,他表示因出租车司机盗取他的机车,一怒之下才用刀攻击对方。

  • 5岁女孩下身似男童 赴韩国手术恢复女儿身

    首先小群群的父母没有深圳户口或居住证,需回原籍河南所在地办理护照签证,该地区属韩国驻武汉领事馆管辖,即需到武汉办理。其次,个人赴韩需要有5万存款、房产证和驾驶证中的一项,这些小群群的父母都没有。

  • 20岁女大学生4万元整容隆鼻 整完变歪鼻不对称

    在美容院花了4万元,本想隆高鼻子, 谁知弄成了歪斜鼻不说,鼻孔还一大一小。很快,小陈在该美容院接受了隆鼻整形,“‘医生’往我的鼻梁里安装了假体,并称很快会和皮肤融合,没有不适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