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骗子又玩花招 诈骗团伙利用虚拟平台炒外汇骗5000万

2017年12月08日07:0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涉案银行卡及存折

  5000万客户炒汇资金 通过第三方支付流入私囊

  昨日,文化路公安分局通报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侦破情况,揭开了利用FXWPD外汇交易平台进行诈骗的河南中佰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真面目,通过暗箱操作将客户炒汇资金揽入私囊。

  该案共刑拘35人,其中依据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21人,依据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3人。该诈骗公司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涉案金额已高达5000万元人民币。

  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王洪岩 白林波 文/图

  利用虚拟平台炒外汇被警方盯上

  今年5月,警方在对辖区写字楼进行排查时发现“河南兴耀恒得商贸有限公司”利用一个名为“FXWPD”的外汇交易平台软件开展炒外汇业务。这种业务全部通过虚拟网络平台操作,安全性存疑,而且还是外汇业务,引起警方的察觉并开始进行调查。

  调查中发现“河南兴耀恒得商贸有限公司”使用的外汇交易平台是其上线公司“河南中佰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佰文公司)经营推广的。

  5月20日,在确认该商贸公司业务涉嫌违法后,文化路分局将该公司法人张某和主要业务员张某涛刑事拘留。6月23日检方以涉嫌诈骗罪将其二人批捕。

  兴耀恒得只是这一诈骗网络的冰山一角,那么隐藏在幕后的上线有什么来历?他们骗来的大量资金又流向了哪里?随后警方设立了“7·18”专案组对该案件进行调查。

  客户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流入私囊

  调查中,警方在青岛查获到FXWPD外汇交易平台软件的制作公司——科瑞德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葛某等5名嫌疑人通过购买盗版软件,开发出一系列非法的相关交易平台软件,然后以每月1700美金的价格租给中佰文公司使用。

  专案民警最终通过受害人汇款的电子订单号查询到受害人的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通道,进入一个名叫“郑州蓝之灵商贸有限公司”的账户内。

  从今年3月到7月短短几个月内,郑州蓝之灵商贸有限公司在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账户交易流水(也就是所有绑定FXWPD外汇交易平台客户入金流水)为1800多万元人民币。

  经过侦查,郑州蓝之灵商贸有限公司的注册法人是中佰文公司的技术总监,更为震惊的是这1800多万元的资金,有1000多万元直接转入中佰文公司财务总监王某明和董事长李某磊的个人账户内。

  8月7日上午,专案组同时兵分多路展开行动,将中佰文总部及省内5家分公司一举打掉,刑事拘留涉案犯罪嫌疑人28人,冻结涉案资金200多万元、查封别墅一套、房产两处、奥迪A4轿车一辆。

  一年半拉客户2396人 涉案5000多万

  警方介绍,兴耀恒得商贸公司与河南中佰文公司签署代理合同,代理了一个叫“FXWPD”的外汇交易平台软件,然后招募业务员通过微信、QQ联系炒外汇的客户,并利用上线公司中佰文提供的营销“话术”与客户周旋,最终骗取客户信任,将银行卡绑定在其软件上进行充值交易。他们对外谎称该平台为正规交易平台,可以保证客户有三成以上的年收益,且只挣不赔,公司只是收取客户的交易费。公司后台系统显示,一年半的时间内业务员“共拉客户2396人”。

  实际上,在客户向平台内充值之后,客户银行卡内的资金已经通过第三方支付通道进入中佰文的账户。客户在FXWPD平台内充值资金实为一个虚数字,客户不但不会盈利,且最终会被各种所谓的手续费吸收干净。

  有客户想要出金的,需要在平台内发送请求,然后需要中佰文公司财务总监和董事长“审核通过”,一般他们会百般阻止客户出金。这就是整个FXWPD平台交易外汇的真实内幕。

  该犯罪团伙自2016年初利用该FXWPD平台疯狂作案,至案发时,涉案金额5000多万。

  打着银行信用贷款幌子 36人俩月 骗近千万手续费

  本报讯 11月22日,市民向郑东公安分局祭城派出所报警称其被诈骗。经过一系列侦查,警方近日侦破一个打着银行信用贷款幌子骗取手续费的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郑报融媒记者 谢源茹

  通讯员 秦丹

  办不下贷款又不退手续费

  诈骗团伙被举报

  报案市民称他在一个月前接到陌生电话说可以办理纯信用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正好自己的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就到金水东路心怡路口东南角雅宝东方国际广场3号楼13楼尚某国际公司签订了贷款协议(E融贷网会员服务协议),并交纳了1.6万元的手续费。尚某国际承诺10~15天内可以批下23万元贷款,如果批不下来,手续费全额退款。

  一个多月后贷款没有批下来,市民要求退款时,“尚某国际”称只能退款3000元,其余的钱是手续费不能退。

  警方又陆续接到市民在尚某国际贷款被骗的报警,决定立案侦查,对尚某国际展开全面调查。

  “老总”编写各种话术培训员工

  骗取受害人信任

  在全面掌握尚某国际的犯罪证据和公司的组织结构后,郑东分局对该犯罪团伙实施抓捕。

  11月27日8时许,正在商量对策的尚某国际高管、主要嫌疑人宋某彬(法人)和潘某露(总负责兼财务)等被一并抓获,案件全面告破。

  经调查,尚某国际成立于2017年8月份,为了骗取受害人信任,潘某露亲自编写各种话术,并对员工进行培训,在给客户打电话时声称可以办理正规银行信用贷款,短短两个月骗取近千万元手续费。

  目前36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全部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警方;外汇交易;诈骗团伙;fxwpd;交易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蓝山13岁女孩被邻居强奸产子 警方正通缉疑犯

    针对湖南永州市蓝山县13岁女孩英英(化名)被强奸后产下女婴一事,11月29日晚,该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独家通报了这一案情,经警方初步查明,该案犯罪嫌疑人为黄某立。目前,当地警方进一步调查取证的同时,正全力缉拿犯罪嫌疑人黄某立。

  • 媒体:虐童事件掉入“质疑比回答快”的魔咒 该咋办

    警方28日晚间对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做了新的情况通报,证实该幼儿园教师刘某某因部分儿童不按时睡觉,遂采用缝衣针扎的方式进行“管教”,现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上演了老套的互联网故事:一个涉及民生的摩擦,官方介入后,汹涌的舆论接着发酵,官方自己最后深陷其中。

  • 信阳一商场深夜“贼出没” 警方来了个瓮中捉鳖

    不料这一幕被商场的保安通过视频监控看得一清二楚,”进贼了!“商场保安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

  • 郑州警方“冬季严打”震撼出击 重拳严打“盗抢骗”

    11月23日上午,郑州警方在紫荆山广场举行冬季严打行动启动仪式,郑州警方决定从今年11月起至明年3月底,组织开展冬季严打行动,重拳打击黑恶、暴力、多发性侵财等各类犯罪。

  • 大马警方提醒父母 保护子女远离网络霸凌

    在2017年1月至11月间,马来西亚警方共接获38宗网络霸凌投诉,其中多数来自社交媒体。而据一项调查显示,在马来西亚有26%的学生(多数介于13至15岁)遭受过网络霸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