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下周冷空气比较频繁 预计有3次弱冷空气光临河南

2017年12月16日08:4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14日碧沙岗公园月季花上的残雪。郑报融媒记者 马健 图

  想看雪 可能要等到明年

  一场小雪过后,郑州寒气逼人。有人说,这是郑州今年第一场雪,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说法,因为今年春节后曾下过雪,今年冬季嵩山也下过一次雪,严谨地说,应该是“郑州市区今冬首场雪”。

  记者查阅明年元旦前半个月的天气预报发现,这场雪可能是郑州今年最后一场雪了。

  下周有3次弱冷空气

  “白雪公主”已远去,下周全省基本无降水,影响我省的冷空气仍较频繁,但势力较弱。周内晴好天气较多,日最高气温较上周有所回升,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我省下周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0℃~2℃,其他地区3℃~4℃。我省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7℃~-5℃,其他地区-5℃~-3℃。

  下周主要天气过程:周内有3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分别在周二(19日)、周四(21日)和周末(24日),冷空气影响时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气温有短暂下降。

文章关键词:我省;冷空气;白雪公主;日最高气温;降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河南绿色公交车超两万辆相当于植树造林4000多公顷

    推动公交供给侧改革,定制公交、专线公交、夜班公交,与全省50余万辆共享单车互为补充,有效解决了公众出行“前后一公里”。河南交通一卡通“轩辕通”卡今年9月底实现与全国互联互通,其中我省17个省辖市实现了在城区公共交通的大范围应用,并与全国200多个城市公共交通通刷通用。

  • 气温大跳水!本周三河南将迎雨雪天 局部有大雪

    12日,随着高空气流变得平直,中层西南气流范围扩大,我省西部地区转阴天,其他地区转多云。13日,受偏南气流及切变线影响,我省将经历雨雪过程,我省东南部有雨夹雪;北部、东部有零星小雪,其它地区有小雪,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

  • 今年河南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全年粮食总产量1194.64亿斤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12月11日发布消息,根据该总队调查,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2017年我省粮食总产量为1194.64亿斤,比上年增产5.38亿斤,增产幅度为0.5%,成为历史上第二个高产年份。

  • 昆山杜克大学明年将面向河南招生

    记者从12月10日昆山杜克大学在郑州召开的2018首届本科招生宣讲会上获悉,明年该校将面向中国内地15个省、直辖市启动首批本科招生,我省位列其中。昆山杜克大学2018年首届本科计划面向全球招收225名学生,其中面向中国内地江苏、北京、上海、河南等15个省、直辖市招收175名学生。

  • 主攻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设制造强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王照平: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加快,新兴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

  •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河南冷空气要玩连连看

    今天夜里到明天,西部、北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最低温度:全省5到7度。6到7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 针对不利天气制订应对方案 今年河南大气治理进入冲刺期

    11月3日,我省召开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决战60天动员大会,这标志着今年我省大气治理进入全力冲刺时期。当天,8地市分管负责人从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领取了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管控指导方案。

  • 河南天气遭遇“过山车” 未来几天气温仍起伏不定

    根据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风力由3级左右的偏西风,转为4级左右的偏北风。下周二、周三,又一轮冷空气将影响我省,我省自北向南的风向将转为偏北风,风力也加大到4级左右,升上来的气温,又将经历一次下跌。

  • 河南发布下半年首个霜冻预警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8时至31日8时,我国东北地区大部、华北、黄淮大部、江淮中西部、江汉、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吉林中部、辽宁中部等地降温可达10℃以上。特别提示:霜冻蓝色预警,预示着48小时内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对农业将产生影响,或者已经降到0℃以下,对农业已经产生影响,并可能持续。

  • 第三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这一“组合拳”,我省大力实施“转、扶、搬、保、救”,推动大批农村贫困人口走上脱贫路。滑县提出“六改一增”个性化扶贫,为特困户改院、改厨、改厕、改门窗、改墙面、改照明和增添简单家具,增强了贫困户的“获得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