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针对不利天气制订应对方案 今年河南大气治理进入冲刺期

2017年11月04日08:4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赵力文)11月3日,我省召开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决战60天动员大会,这标志着今年我省大气治理进入全力冲刺时期。

  11月进入供暖季,受自然因素影响,重污染天气可能频繁发生,一年来大气污染防治的最严峻时期来临。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表示,我省能否完成今年大气十条终考目标,决战最后60天至关重要。

  当天,8地市分管负责人从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领取了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管控指导方案。

  围绕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7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和洛阳市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的问题,近期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专家逐个站点进行分析研判,对上述8市提出目标和对策,制订“一点一策”方案,抓好重点区域治理。

  我省还启动了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第一批三个督察组对郑州市(含巩义)、安阳市(含滑县)、濮阳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通过强化督察,倒逼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倒逼转变干部作风、倒逼加快结构转型、倒逼地方政府提高环境治理能力。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根据对未来30天的趋势预测,预计11月份发生两次重度污染的可能性很大。

  根据研判,空气扩散条件进入到循环模式,11月份可能是6~7天的循环过程,也就是每6~7天一个有利扩散的过程,接着6~7天一个不利扩散的过程。

  对于11月大气治理工作,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已经制定了管控预案,并要求各地实现科学管控,精准治污,杜绝假管控,避免出现慢管控、弱管控,管控后期放松等问题。

  11月上旬严格控制PM10,全省PM10平均浓度要控制在108微克/立方米以下。主要是控制道路烟尘和无组织排放,重点减排钢铁、水泥、冶炼等污染物排放较多的企业,特别是夜间生产。

  11月中下旬要双管齐下,严控PM2.5和PM10。预计11月12日左右,我省各地陆续开始供暖,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各地采取以下硬措施:城市实施封土行动;加大区域PM10直接来源控制,最大限度减少扬尘管控;在重污染天气来临之前,钢铁冶炼行业提前错峰生产。在当前基础上,工业企业排放总量应再下降20%。

  同时,要求各地要加大颗粒物二次来源控制。管控加强精准定位,充分考虑企业的位置排放量和影响范围,在对水泥、冶炼大排放量企业控制的同时,也应控制市区周围冒白烟,控制湿度,避免PM2.5浓度上升。

文章关键词:我省;防治;错峰;管控;大气污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天气遭遇“过山车” 未来几天气温仍起伏不定

    根据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风力由3级左右的偏西风,转为4级左右的偏北风。下周二、周三,又一轮冷空气将影响我省,我省自北向南的风向将转为偏北风,风力也加大到4级左右,升上来的气温,又将经历一次下跌。

  • 河南发布下半年首个霜冻预警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8时至31日8时,我国东北地区大部、华北、黄淮大部、江淮中西部、江汉、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吉林中部、辽宁中部等地降温可达10℃以上。特别提示:霜冻蓝色预警,预示着48小时内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对农业将产生影响,或者已经降到0℃以下,对农业已经产生影响,并可能持续。

  • 第三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这一“组合拳”,我省大力实施“转、扶、搬、保、救”,推动大批农村贫困人口走上脱贫路。滑县提出“六改一增”个性化扶贫,为特困户改院、改厨、改厕、改门窗、改墙面、改照明和增添简单家具,增强了贫困户的“获得感”。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前三季度河南经济发展成绩抢眼 外贸出口增长10.7%

    昨日,郑州海关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前三季度相关经济数据,前三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完成316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分片区看,郑州片区进出口总值完成109.9亿元,其中出口32.9亿元,进口77亿元;开封片区进出口总值8621.3万元,其中出口8615.5万元,进口5.8万元;洛阳片区进出口总值4亿元,其中出口3.8亿元,进口0.2亿元。

  • 在豫工作6个月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条件就能评职称

    今年,我省成立河南省工程系列技术监督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承办部门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 河南新增11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总数达34家

    为引导和扶持我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记者昨日从省科技厅获悉,全省新增11家“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省会郑州推荐的郑州市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河南华中生物技术研究院“双雄”入选。

  • 河南与金砖国家贸易快速增长 前7个月外贸额达170.2亿元

    就增长潜力来看,我省家电出口在金砖国家尤其是在印度面临重大机遇。据海关统计,前7个月,我省企业对印度出口家电增长,对同期我省家电出口增长的贡献率为94.3%,主要出口品种为彩色电视机。

  • 河南将实施三大工程助力社区养老 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我省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的乡镇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建立包括居家养老服务在内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站点。餐饮方面,我省将支持餐饮企业、养老机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专业送餐机构和单位内部食堂,为社区居家老年人提供餐饮服务。

  • 河南15家企业上榜民企500强 双汇实业居榜单76位

    (记者 聂春洁)8月24日,全国工商联对外公布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华为控股、苏宁控股集团、山东魏桥集团蝉联三强。第三产业入围企业数量从2012年的117家增至2016年的154家,增长幅度为31.62%;而第二产业入围企业数量连续5年下降,从2012年的380家降至2016年的341家。

  • 河南又添一所“111计划”高校

    8月6日,记者从河南师范大学获悉,该校申报的“绿色化学与电源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2017年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

  • “卖全球”脚步加快上半年我省电商出口邮件增长近九成

    8月3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上半年,我省进出口国际邮件1287.4万件,同比增长67.3%,继续保持稳步高速增长。其中,跨境电商出口邮件共1017.9万件,增长87.3%,占出口邮件总比的84%,成为促进我省国际邮件快速增长的主力军。

  • 河南11个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日前,住建部公示第二批276个全国特色小镇名单,我省有11个镇进入该名单。2016年10月,住建部公布首批127个国家级特色小镇名单中,我省温县赵堡镇、禹州市神垕镇、西峡县太平镇、确山县竹沟镇入选。

  • 我省警方赴柬端掉3个电信诈骗窝点

    7月29日下午,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14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我省警方从柬埔寨押解回郑州,接受进一步调查。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河南警方和四川警方在柬埔寨警方支持下,经过连续奋战,锁定了3个诈骗窝点,一举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大量作案工具。

  • “河南制造”牵手“德国制造” 河南8所技师院校开设中德合作班

    优质高效的职业教育模式是令“德国制造”享誉世界的“法宝”。据了解,几年来,我省已有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漯河技师学院等多所院校与加拿大、德国等国家自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

  • 上半年河南民生支出3600多亿 就业、教育等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

    大家比较关注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方面,全省收入实际完成2104亿元,支出实际完成1829.1亿元,收支相抵,当年结余274.9亿元,年终滚存结余2285.7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