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8年第二场雪已“到货” 今天河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雪

2018年01月06日09: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核心提示|2018年的第一场雪结束了,地上的积雪还没有融化干净,第二场雪又“随风潜入夜”。从昨夜开始,降雪从我省西部、西南部地区开始,随后逐渐扩展到绝大部分地区。

  这应该是入冬来最为湿润的一周,我省的冬天终于一改干冷少雨的基调。不过,随着三九天的到来,我省将再度进入干冷少雨的阶段,下周末仅有南部的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雪出现。

  事件

  郑州昨日气温-16℃、-17℃?监测设备出故障、数据未能及时更新

  下雪不冷化雪冷,晴天化雪更冷。而根据前日的预报,郑州昨日的最高气温在0℃以下,最低气温则在-10℃。这个温度,也是入冬来郑州所遭遇的最低气温。

  雪霁天晴,又值小寒节气。昨日早高峰期间,不少市民被手机各种天气软件上的气温吓到了,有的显示-17℃,有的显示-16℃。

  真的有这么冷吗?

  而在中国天气网郑州页面上,其所显示的整点天气实况也出了一点问题。记者注意到,昨日凌晨1时,气温在-4℃,随后一路下滑。到了早晨5时,气温跌至-10℃,6时又到了-13℃,到了早上7时,更是跌落至-16℃。

  “今天上班路上,没感觉有这么冷啊,顶多-7℃左右的低温。”有不少市民疑惑说。记者随后从郑州市国家标准气象站了解到,之所以出现数据异常,是气象站的主自动站出现了故障,发现问题后,气象站随即启用了备份站所监测的数据。郑州市气象局也通过其官方微博解释了原因,由于天气原因,观测场设备出现故障,导致实况温度不准确。对外的数据不会自动使用备份的,所以没有及时更新。

  据介绍,昨日郑州的最低气温为-9.2℃,与网络上的数据有不小的差距。昨日上午11时前后,气象站的主自动站已经修好,数据也已恢复了正常。针对这样的问题,有关人士说,他们会采取有效的措施,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也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

  降雪

  今天小到中雪 明天转为阴天

  前天雪纷飞,昨日大晴天,地上的积雪在阳光的照耀下融化。但多数积雪还没消融,又一轮降雪要来到了。从昨日夜里开始,我省迎来了本周内的第二轮降雪。此次降雪的轨迹是从我省西部、西南部地区开始,随后逐渐扩展到我省绝大部分地区。主要降雪时段为昨日夜里到今天,明天全省的降雪趋于停止。

  今天,我省雪花飘飞。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雪,其中黄河以南和济源、焦作两地区及新乡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其中,郑州阴天有中雪,最低气温在-9℃至-8℃之间,最高温度仅为-3℃至-2℃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的最低气温较昨日稍有提高,其中西部、北部在-7℃至-5℃之间,南部在-3℃至-1℃之间,其他地区则在-5℃至-3℃之间。

  周日,全省转为阴天。不过,受冷空气影响,周日下午到下周一,全省自西向东的风向转为4-5级的西北风,阵风达到6-7级。

  预测

  下周天气干冷 周一北中部最低温在-10℃左右

  和本周相比,下周的天气则较为干冷。根据预报,下周我省无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周末前后西南部、南部有弱降雪。省气象台预计称,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

  下周初,全省气温仍较低、中后期气温略有回升。全省周平均气温,也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2℃至-1℃,其他地区0℃至2℃。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中部为-11℃至-9℃,其他地区-9℃至-7℃。

  具体来说,周一,全省多云转晴天,早晨北中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0℃左右,全省有4级左右的西北风。周末前后,西南部、南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雪或小雪。

文章关键词:到货 我省 最低气温 大部 全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