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民警带警犬全力搜寻 最终将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找到

2018年01月22日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讯 核心提示丨“找到了!终于找到了!”1月19日中午12时许,灵宝市阳平镇秦南村内的群众奔走相告,激动不已。让大家挂心的其实是村内一走失的82岁老人,在此之前警民已寻找了一天一夜,最终在老人三儿子家中找到了他。

  原来,1月18日中午老人一个人来到三儿子家中,进屋关闭房门后,却打不开了,四处找寻的亲戚从玻璃外看不到屋里的情况,因而一直未找到。

  事发丨老人突然不见,家属遍寻未果

  1月18日下午两时许,灵宝市公安局阳平派出所接到110指挥平台电话,称在该辖区秦南村一位82岁老人走失,需立即出警帮助。接警后,值班副所长李北成立即带领民警王安乐、辅警王文杰火速驱车赶到秦南村。

  在走失老人王某家中,李北成见到了村党支部书记王庆彬和走失老人的儿子。经了解,老人今年82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下午1时许,儿媳在家做饭时还看到老人坐在家门口,等饭做好后却发现老人不见踪影,随后老人的家人和不少村民开始全村搜寻老人,但他们找遍整个村庄也未见到老人,于是家属拨打了报警电话。

  半个月前,一场大风雪笼罩整个灵宝,秦南村位于秦岭山脉,温度低积雪尚未消融,若天黑后还未找到老人,后果难以预料。一场大搜寻随即展开!

  阳平派出所内十几位民警前往秦南村增援,村内六七十名村民也加入到搜寻队伍中。经分析,搜寻队伍决定兵分多路开展搜寻。与此同时,民警也赶印出寻人启事200余份,在阳平程村车站、旅社、各主要街道、大小沟岔路口等处张贴,并通过“平安灵宝”微信群及阳平派出所联络群等渠道发布消息,积极发动大家进行微信寻人。

  下午5时,无消息;下午6时,依旧无消息……

  眼看天色渐渐黑了下去,老人的家属已是满面泪痕。

  原因丨民警将老人找到,原来老人把自己反锁在儿子家中

  紧急时刻,接到110指令的警犬中队民警带领警犬“捷瑞”赶到了现场。通过将家中老人的衣物作为嗅源,警犬开展搜救。

  搜救至1月19日凌晨2时许,室外的温度已达到-5℃,但仍无结果。搜寻民警商议后,决定对村民所述最后一次见到老人的地点——官庄水库一带再次搜寻。凌晨3时许,警犬搜救的嗅源中断!因搜寻范围太大,民警们决定再调警犬!

  接到增援电话后,警犬中队副中队长杨震宇带领杨庆、张召祥及两只警犬“迈克”和“安娜”奔赴秦南村。整晚未合眼休息的搜救队伍,加上六名驯犬员、三只警犬,以该村为中心分四个方向又开始地毯式搜查。同时发动亲属到所有亲属家中排查。

  中午12时许,整晚搜寻的警犬“捷瑞”返回了秦南村,停在一条偏僻的泥泞道路上不再前进。敏感的驯犬员杨振宇立即询问村民,附近是否有老人家属居住。

  “老人的三儿子就住在这附近,但去广州打工了。亲戚们都已经看过了,房间门关着,家里没住人啊!”村民说。然而,等民警将老人儿子家的房门打开后,大家都愣住了,老人就躺在里间床上!

  此时,一天一夜未进水和食物的老人极度虚弱。民警和家属赶忙把老人送医院检查。经查老人身体无恙,目前已返回家中。原来,当天老人来到三儿子家后,拿着备用钥匙打开房门。不想,关门后却打不开了,前来寻找的亲戚从屋外看不到里间的情况,误以为老人不在。(记者 房琳 通讯员 易馨文图)

文章关键词:老人;阿尔茨海默病;搜寻范围;警犬;捷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晒太阳晕倒起诉养老院 烈日下暴晒无人问津

    养老院方面表示,当时护工临时去照顾别人,老人只是在阴凉处晒了1个小时,晕倒不排除是旧病复发。家人认为是护工疏忽导致老人被晒晕,因此以老人的名义将养老院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医疗损失等共计8.7万余元。

  • 新京报评老人批飞机晚点被摁倒:这家公司咋不上天

    因为这次冲突,涉事老人们不仅被叫到了派出所,其伙伴们安排好的塞班之旅也泡汤了,想想都心塞。这可能让很多人都想象不到,在民航产业日渐市场化的当下,居然会发生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如此恃强凌弱的情况。

  • 老人趁家人熟睡深夜外出"遛弯" 结果迷了路

    1月7日深夜,一名老人趁家人熟睡后独自一人外出“遛弯”,好在老人得到了小区热心居民、保安和民警的帮助,老人最终安全回家。

  • 湖北一六旬老人突发心脏病 交警开道救助

    (龙苗 柳远丹)12月19日,湖北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民警在执勤时,获悉一位六旬老人突发心脏病,民警迅速驾车开道护送病人就医,原本需要半小时的路程仅用时13分钟。

  • 老人在家穿棉服 暖气不热供暖物业该谁负责?

    记者来到李女士家中后看到,家里的老人都身穿棉服,其家中温度计显示温度在15.8摄氏度。12月11日下午,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未收取维修费用,故只负责供暖不负责维修。

  • 老人遭设局失房产 法院认定被告恶意串通判赔偿差价

    一位老人用自己的房屋为女儿的债务做担保,还签署了委托公证,允许受托人代自己卖房还债,随后,受托人和他人“设局”将房屋多次出售。法院审理此案后,判决房屋第一次出售的合同无效,“设局”者赔偿老人房屋差价85万元。

  • 六旬老人用纸币喂老虎被咬掉双指 家属:事发前喝了酒

    视频显示,老人被咬后,有围观者发出尖叫声,之后,几名年轻男子拿着铁棍使劲将老虎的嘴撬开,随后老人倒地昏迷。针对孙女士的说法,马戏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22日中午近12点钟,马戏团在荆紫关镇的广场上搭演出棚,载有动物的马戏车停在旁边。

  • 六旬老人用钱喂老虎被咬掉双指 家属:事发前喝了酒

    11月23日,一则“老虎咬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老人被咬后,有围观者发出尖叫声,之后,几名年轻男子拿着铁棍使劲将老虎的嘴撬开,随后老人倒地昏迷。针对孙女士的说法,马戏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22日中午近12点钟,马戏团在荆紫关镇的广场上搭演出棚,载有动物的马戏车停在旁边。

  • 心酸:老人公交上送小伙儿萝卜 称其长得像失踪的儿子

    宋少博说,小伙儿下车后,他当时从后视镜中看到,老人一直望着小伙儿的背影。老人说,他儿子丢了很多年了,那小伙儿跟他儿子很像……  当行至花园路金桥路站时,老人下了车。

  • 老人改当麦霸呼唤公共服务转型

    老人改当“麦霸”,不是老人变了而是供给变了,呼唤着公共服务转型。如果公共部门能够针对老有所乐的需要,进一步扩大和创新供给,不仅会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且会大大增进社会老少和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