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街头晕倒 俩高中女生扶起急送医获赞

2017年10月19日06: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点赞!漯河八旬老人晕倒街头 俩高中女生扶起急送医

  “10月2日下午,我身体不舒服险些发生意外,得到了该校两名女学生的帮助,现在特致电表示感谢。”10月16日下午,漯河四高接到了一位老人打来的电话,称该校两名女学生曾热心帮助过他,让他念念不忘,特意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打来感谢电话的老人名叫李付钊,今年84岁,是一名退休教师。10月2日下午,他出门想去买个手机,但刚走到郾城区人民医院附近的交叉口时,突然感觉头晕目眩,就这样晕倒在了路边。

  就在此时,漯河四高二年级(十一)班的学生董嘉茹、吴方圆从此路过,看到了这一幕,赶忙上前搀扶起了李付钊老人。当时李付钊老人虽然倒地不起,但却神志清醒,告诉她俩说自己曾患有脑梗塞。得知这种情况,两位女生立即搀扶老人就近送到郾城区人民医院,并向医生说明了情况,期间老人特意问了她们的学校。董嘉茹和吴方圆从医院离开后,也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别人。

  两位女生的善心之举令李付钊老人深受感动,在身体稍微好转后,几经周折找到学校,打听到两位女生的姓名和班级,对她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尊老爱幼是我国传统美德,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董嘉茹和吴方圆说,在当时的情况下,相信换了任何一个人,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朱红 文图)

文章关键词:老人;高中女生;晕倒;人民医院;学校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