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郭爱和:关注河南文艺的传承与创新 反映河南工匠精神

2018年01月22日14:59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肖萌/文 袁晓强/图

  “您是‘老委员’了,这一届你们这组的‘老委员’还有五位,绝大多数是新面孔。”1月20日晚,在山河宾馆,工作人员对前来报到的省政协委员郭爱和说。

  还记得去年在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郭爱和关注的问题是扶贫,他与团队在国家级贫困县洛宁县打造了全国独一的“爱和小镇”。通过来自全国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在此创作,为当地旅游发展带动助力,对当地扶贫工作起了很大作用。

  如今“爱和小镇”办的咋样了?在报到之后,省政协委员、唐三彩大师郭爱和接受了采访。他告诉记者,如今洛宁县的洛阳三彩国际陶艺村(爱和小镇)洋溢着艺术气息,曾经不为人知的小山村正在变成“艺术殿堂”。

  “我们希望在小镇把三彩打造成河南的文化高地符号,这对三彩今后在国内国际的影响提升有很大帮助。”郭爱和说,艺术与自然的结合,对当地提升旅游、提升关注度、老百姓致富创收、土地流转有很大贡献。

  两年来,洛阳三彩国际陶艺村搞了三届中国当日艺术展,来自国内、国外的艺术家们走进河南山村,当天住村创作,当天进行展览,当天进行拍卖。

  “这项活动被誉为中国艺术史上首例公益艺术快闪,也是中国艺术史上的一个创新的精准扶贫模式。三届来我们共捐助了34多万元,艺术家们捐助了200多幅作品。”郭爱和说。

  对于今年参会,郭爱和关注的是自身更熟悉的文化艺术领域。“关注工艺美术的现状,河南工业美术如何发展?如何推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建设?这也是咱河南反映工匠精神的一个亮点。”在郭爱和看来,我们的艺术需要传承与创新,没有传承就没有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

文章关键词:郭爱和;省政协委员;河南工业;工匠;艺术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郭爱和三彩作品《寻梦丝路》获“百花杯”金奖

    自18日起,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在浙江东阳举行,洛阳三彩作品不仅再次捧得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百花杯”金奖,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郭爱和还作为唯一受邀的国内专家,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让更多人认识洛阳三彩、了解洛阳。

  • 中华陶瓷赴希腊展出 郭爱和三彩作品“代言”

    昨日上午,在老城丽景门瓮城内的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希腊驻上海总领事夫人徐莉和希腊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赞尼奥蒂博士一行人。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给即将举行的“新丝绸之路-中华陶瓷文化希腊之旅”展览挑选最具代表性的陶瓷展品。

  • 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委员抵郑

    1月22日,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陆续抵达郑州。

  • 农村亲戚 咋能当上城里人

    新型城镇化是继人口红利、资源红利、改革开放的体制红利等之后的最大红利,是未来经济增长的一大重要驱动力量。

  • 驻宛省政协委员赴郑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

    1月25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驻宛省政协委员离开南阳,赴郑州参加会议。市委书记穆为民在欢送会上指出,驻宛省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宣传南阳,积极建言献策,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推动南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 驻周口市省政协委员来我市视察

    10月27日至28日,驻周口市省政协委员来我市就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市委书记余学友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希望以此为契机,科学谋划,打造精品,提升质量,拓展市场,积极推动驻马店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省政协委员、周口市政协主席穆仁先,省政协委员、周口市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省政协常委张广东、张文平、刘振亚参加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刘军甫主持座谈会。市领导李国胜、宋军、赵瑛、张翠云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余学友对

  • 广东政协委员谈统计造假被打断

    吴茂珠说,领导干部的焦躁会造成“数字出官、官出数字”。

  • 广东政协委员谈统计造假两次被同组委员打断

    吴茂珠说,领导干部的焦躁会造成“数字出官、官出数字”。吴茂珠说,她也曾问过在今年零售业、餐饮业等不少行业出现下降情况下,经济靠什么支撑。她描述自己的感受:“过去可能是企业瞒报得多,这两年我觉得是政府部门的数字……”  讲到这儿,又有政协委员感觉不妥,低声打断,“不要讲这个了”,“不要说了”。

  • 广东政协委员谈统计造假两次被同组委员打断

    吴茂珠说,领导干部的焦躁会造成“数字出官、官出数字”。吴茂珠说,她也曾问过在今年零售业、餐饮业等不少行业出现下降情况下,经济靠什么支撑。她描述自己的感受:“过去可能是企业瞒报得多,这两年我觉得是政府部门的数字……”  讲到这儿,又有政协委员感觉不妥,低声打断,“不要讲这个了”,“不要说了”。

  • 河南省政协首发“禁烟令” 委员收到“八不准”

    昨天下午,在华美达广场国际酒店大厅,服务台上方挂着“热烈祝贺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的条幅,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着每一位委员。不少委员打开材料袋,发现材料里比往年多了一张“关于严肃省政协全会纪律的通知”,包含不得在公共场所吸烟、敬酒、劝烟等“八不准”内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