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杨建国获聘河南省江苏商会战略发展顾问

2018年01月30日07:55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26日进行的河南省江苏商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新春团拜会上,

  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正式获聘为该商会战略发展

  顾问。

  而在此三天前,由农业部和扶贫办指导、人民日报、新浪和微博县域联合主办的"金梧桐"县域论坛上,老杨会客厅举行了特别专场:县域品牌培育圆桌对话

  在这场论坛上,杨建国及其创办的老杨会客厅因为在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尤其是在招商引资方面的成绩,成功入选。

  主办方用这样的颁奖词总结了,过去几年老杨会客厅在县域方面的成绩和重点:用《老杨会客厅》赋能县域发展,讲好县域经济新故事。

  一周迎来“双重利好”的杨建国接受了记者采访。

  ”

杨建国获聘河南省江苏商会战略发展顾问

  河南经济产业发展的三大内涵

  采访一开始,杨建国先谈到了接受河南省江苏商会聘请的原因。

  “前两天河南省江苏商会姚孟海会长提出,请我担任河南省江苏商会战略发展顾问,说给我时间考虑,我没犹豫就答应了——江苏商会请我当顾问,这是我的荣幸。08

  年以来,随着东部产业转移,江浙一带,尤其是来自江苏的企业家群体,为河南的

  产业升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产业集聚区、中心商务区两区建设中,承接了大量

  的产业转移。”

  今年1月18日,河南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河南省遴选确定了2018

  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共1090个,总投资2.97万亿元。项目建设涵盖了产业转型发展、创新驱动、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六大领域。

杨建国获聘河南省江苏商会战略发展顾问

  采访中,结合近期国内一系列政策,以及河南两会情况,杨建国重点谈了谈2018年河南经济、产业发展的三大主要内涵。

  杨建国说,第一个内涵就是:高质量发展。他说,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杨建国说,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就是: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对于河南来说,2018年,将是高质量发展的成形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体系和制度保障,都在逐步成型、完善过程中。对于想要投资河南的企业来说,如何围绕高质量发展,来展开和调整下一阶段工作,就成了重中之重。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的定位和方略,重点提到了要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既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生态文明的需求,指明了生态文明建设和改革的方向和路径,也绿色发展提出了一个新任务: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杨建国说,第二个内涵,就是绿色发展。他说,近几年,企业家们已经深切感受到了生态环境,尤其是大气污染防治对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带来的影响。

  杨建国认为,这种影响将会成为“新时代”的常态,各地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需要把绿色发展的重要性,放到一个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上。杨建国提醒企业家,当前河南绿色发展的空间和机遇很大,建议企业家围绕绿色发展布局投资重点。

  杨建国说,第三个内涵,是实体经济

  即将结束的2017年,可以看做振兴实体经济元年,无论是重视程度,还是政策配套、要素资源,都在加速往实体经济上集聚,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成为了各地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提振壮大实体经济也被放在了更重要位置上。

  中央经济工作会上,五次提到“实体经济”,并且明确提出,强化实体经济吸引力和竞争力。杨建国说,其实很多地方招商引资的时候,已经注意把实体经济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了。这反映着地方对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视程度,也从侧面说明了这样一个事实:对于地方来说,振兴实体经济,必须与招商引资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招商引资应该也能够激发出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杨建国说,2018年河南招商引资的重点,将会聚焦在实体经济上,对于想要投资河南的企业家来说,脱虚就实就成了必然选择。

杨建国成微博官方评选的县域经济网红

  2018年投资河南的机遇和空间

  除了三大内涵,杨建国还表示,2018年投资河南的机遇和空间在县域

  杨建国说,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宣告县域经济也进入新时代,其中描绘的“三农”、“美丽中国”锦绣蓝图以及提出的“振兴乡村战略”等战略规划,为县域这个“三农”问题集中区域和统筹城乡发展的关键载体赋予了新能量。

  杨建国说,企业家一定要抓住当前县域经济步入加速发展转折期的关键机遇,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以及实体经济三大重点,进行投资布局。

杨建国获聘河南省江苏商会战略发展顾问

  采访中,杨建国介绍了尤其创办的老杨会客厅。本着更好地服务县市发展的宗旨,老杨会客厅一方面整合了近100家各类协会、各类企业家数据库3000多家,以及近百家上市公司及行业龙头企业;另一方面,已与10余个政府招商部门和产业园区建立合作关系,在北京、天津、河南、陕西、山东、福建等六个省份、数十个城市举办多场专题招商推介活动,无论是招商成绩还是服务质量,都得到了服务县市的好评。

  杨建国说,老杨会客厅一直在做的,就是将县域“真空”里的声音和认知,进行汇总、传递,并将有关县域经济的各方价值,有效联接在一起,“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宗旨:更好地服务县市发展。”

  杨建国说,欢迎致力于投资河南,抓住河南县市发展机遇的企业以及企业家,携手老杨会客厅,一起共赢未来。

  杨建国 ID:yangjianguonm

  杨建国,《老杨会客厅》创始人、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扶贫创客计划推广大使,大型公益节目《脱贫大决战》特约点评嘉宾、环球网、河南广电全媒体特邀评论员、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开封、许昌、新乡、信阳等多地产业、招商顾问。

文章关键词:实体经济;战略发展;战略规划;新时代;三农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物流行业降本增效 实体经济“轻装上阵”

    我省企业降成本再迎利好。增效方面,实现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全国联网,由起运地省份统一受理,沿途省份限时并联审批,一地办证、全线通行。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研究员王玲杰表示,物流降本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属于“显绩”,物流增效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根本途径,属于“潜绩”,二者双管齐下,才能协同发力,惠及长远。

  • 扎实推进实体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阶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努力提升实体经济供给质量,扎实推进实体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 明年实体经济将迎新机遇

    据了解,2017年以来,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在各领域频频发布多项降成本措施。通过深化电价、天然气改革,规范金融等领域收费等措施,已经累计减轻企业负担超过1700亿元。

  • 杨建国:振兴实体经济,离不开招商引资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要做好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同步升级,探索完善重大项目招引机制,推动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提升。

  • 各地加大降成本政策力度

    记者日前在多地了解到,一段时期以来,为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从中央到地方,各个方面持续推出降成本措施,并且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效果。

  • 以服务实体经济化解防系统性金融风险

    实物资产都有一定的风险,金融市场交易的各种金融工具可以使偏好风险的投资者承担风险,使厌恶风险的投资者规避风险,如股票、债券、信贷等。

  • 老杨会客厅走进天津滨海畅谈实体经济

    正如对话中,主持人杨建国和特邀嘉宾梅绍华共同总结的一样:天津滨海也许是这一轮全国振兴实体经济的最佳样本。

  • 天津滨海也许是这一轮全国振兴实体经济的最佳样本

    正如对话中,主持人杨建国和特邀嘉宾梅绍华共同总结的一样:天津滨海也许是这一轮全国振兴实体经济的最佳样本。对话中,杨建国和梅绍华与在场企业一起,梳理出了振兴实体经济天津滨海模式的六个维度。

  • 降低实体经济成本需政府企业各尽其力

    面对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企业如果不能有效降低经营成本,就无法在市场上立足。目前,企业在通过自身努力降低经营成本方面仍有较大空间。因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推动企业眼睛向内降本增效”。

  • 振兴实体经济须处理好三个关系

    实体经济是我国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支点,也是未来发展的最大依凭。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与世界经济长周期进入下行阶段交汇的大背景下,我们只有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才能培育发展新动能,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