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各地加大降成本政策力度

2017年11月23日11: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记者日前在多地了解到,一段时期以来,为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从中央到地方,各个方面持续推出降成本措施,并且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效果。

  日前,江西、青海、湖北等地又陆续出台降成本措施,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等措施,推进降成本措施发挥效果。

  江西省日前出台6方面30条降成本政策,这是在去年连续出台两批共100条降成本政策基础上,出台的第三批政策。这些降成本政策在去年为企业减负580亿元以上的基础上,今年前三季度又为企业减负约845亿元。

  湖北省日前也召开专门会议,强调把降成本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抓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降成本与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改革、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相结合,建立降成本长效机制,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同时,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培育新产业,壮大新动能。

  青海省则通过加大顶层设计,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前三季度共降低企业各类成本48亿元。通过降成本措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提质增效发展,前三个季度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近1.5倍。

  中央层面近来连续出台多项重大降成本政策。发改委日前开展港口反垄断调查,规范部分港口生产经营行为,切实降低企业进出口物流成本。其中仅调降装卸作业费一项,每年可降低进出口物流成本约35亿元。并且,发改委表示,未来将切实落实整改措施,恢复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确保为实体经济减负落到实处。

  据了解,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发改委等有关部门2017年以来在各领域频频发布多项降成本措施。通过深化电价、天然气改革,规范金融等领域收费,完善港口收费政策,清理规范涉及铁路货运收费等措施,已经累计减轻企业负担超过1700亿元。

文章关键词:实体经济;发展;降成本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服务实体经济化解防系统性金融风险

    实物资产都有一定的风险,金融市场交易的各种金融工具可以使偏好风险的投资者承担风险,使厌恶风险的投资者规避风险,如股票、债券、信贷等。

  • 老杨会客厅走进天津滨海畅谈实体经济

    正如对话中,主持人杨建国和特邀嘉宾梅绍华共同总结的一样:天津滨海也许是这一轮全国振兴实体经济的最佳样本。

  • 天津滨海也许是这一轮全国振兴实体经济的最佳样本

    正如对话中,主持人杨建国和特邀嘉宾梅绍华共同总结的一样:天津滨海也许是这一轮全国振兴实体经济的最佳样本。对话中,杨建国和梅绍华与在场企业一起,梳理出了振兴实体经济天津滨海模式的六个维度。

  • 降低实体经济成本需政府企业各尽其力

    面对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企业如果不能有效降低经营成本,就无法在市场上立足。目前,企业在通过自身努力降低经营成本方面仍有较大空间。因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推动企业眼睛向内降本增效”。

  • 振兴实体经济须处理好三个关系

    实体经济是我国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支点,也是未来发展的最大依凭。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与世界经济长周期进入下行阶段交汇的大背景下,我们只有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才能培育发展新动能,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